世纪之战的剧评 (14)

Radium 2008-12-16 09:53:13

怪力乱神韦家辉

最近陆陆续续把《大时代》的续集《世纪之战》看完了。这部亚视的旧作,监制韦家辉、主要编剧游乃海、男主角为刘青云,几乎就是银河出品。接续《大时代》的人物设定,以97年亚洲金融风暴为背景原型,在现下这个经济形势下看此片到也别有一些意义。 整部电视剧借郑少秋演的丁野一...  (展开)
Homer 2011-07-02 13:52:09

精读世纪之战——丁野(转)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韦家辉竭尽所能设计出了一个空前绝后的人物,把罪孽、疯狂、无知、神经病、超能力、通佛、直到舍己救人集于一人之身,他简直是勾勒了一幅毕加索式的人物画像,五官错位得超乎常人的想象,毕加索的画毕竟还只是涂抹在画布上,而韦家辉却要秋官把这个靠笔墨解释都令常人的思维逻...  (展开)
天涯 2013-09-08 23:34:40

烂狗尾巴的续集

看了大时代两年之后,才捡起这部世纪之战来看,纯是奔着郑少秋和刘青云来的,坚持看下云也是为了这两个精彩的演员,不是为了这瞎比编的烂剧情。 这部电视剧真不应该叫世纪之战,应该改成神经病大PK,郑少秋神神叨叨,刘青云也超能力了,个个都神经巴巴的,一摸个手就立即看到...  (展开)
人在江湖和為貴 2009-03-29 11:21:37

《世紀之戰》——回頭是岸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早些年首次在電視上放的時候,只是零散的看了幾集,覺得比《大時代》差太遠了,沒有細看。這幾年經過了一些事,慢慢的成長,好像知道了些許道理,又似乎什麽都不了解。然後不知道爲什麽就想起了《大時代》以及只看了幾集的《世紀之戰》。後來又看完一遍《大時代》才明白當...  (展开)
驹光过隙 2020-07-31 08:12:26

《世纪之战》——荒诞之续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时代》这部港剧在我感觉是目前我看过最好的港剧,而《世纪之战》则是《大时代》内容上的续集,由于版权在TVB,剧中原人物也改了名字,首先先介绍本剧人物在《大时代》中的对应人物: 丁野(郑少秋饰)—丁蟹(郑少秋饰) 方新侠(刘青云饰)—方展博(刘青云饰) 阮少梅(徐静蕾饰)...  (展开)
朱悟空 2011-09-02 21:16:22

世纪之战

我最喜欢的男演员是刘青云,最近把他所有片子都看了一遍。 “世纪之战”,是大时代续集。每次重看都有不同的心情,监制是韦家辉,和他相关的片我都挺喜欢的。都是有点玄的同时带着点哲理和禅意。几个场景的安排简直另人难忘,比如:空罐摇糖;丁野的咆哮法庭;丁野在大树下的大...  (展开)
水和米 2010-06-08 18:47:35

编剧妙笔,缘木求鱼,终得善果

如果本片是《大时代》的续集,几大出意外的剧情,如刘青云管郑少秋叫爸爸等等,太让人匪夷所思所思了,还好,随着剧情的开展,我们为编剧的真诚努力所打动,编剧真的很努力的在自圆其说,发现自己还真的能接受这些雷人的剧情安排。 其实很想知道本片背后的故事,比如为什么无...  (展开)
树洞 2024-03-18 20:09:35

大时代背景下的疯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中少有的记忆深刻的,非常非常疯魔,非常非常过瘾 剧中最爽的就是金融战,证券交易,每一场都很精彩,有人赢就有人输,那个时代背景下,就想赌徒一样,输了的家破人亡,天台见,以前可能不理解这个梗,看了这部剧就懂了。但在一个遍地黄金的时代,谁又能顶得...  (展开)
海阔天空 2020-09-22 23:33:18

世纪之战,世界上最好的电视剧之一

看了n遍大时代和世纪之战,我先说说演员的演技,不说主角刘青云和郑少秋,就是随便一个配角的演技都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吧,每个配角都很走心,特别符合人物特点,导演把每一个配角刻画的都近乎完美,(因为本人学历有限用的词语跟不上)有点瑕疵的就是少菊,不知道为...  (展开)
风萧水寒 2022-08-07 01:08:30

不以手指月,能指亦无不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如果光论剧本故事大纲,可以说是一个优秀的续作。故事的前后一致性、完整性、甚至对前作的补全性都更上了一个台阶,把一个罪无可赦的恶人洗白成得道高人的设定,看似荒谬其实和韦Sir的思想体系一脉相承,也是创作者才华和胆魄的体现。 但无可辩驳的是,剧本故事之外,制作...  (展开)
LOONG飞 2021-09-25 20:05:50

『世纪之战』大时代续

导演前作『大时代』, 郑少秋刘青云领衔一众戏骨演绎的港片巅峰剧之一, 阵容如今看来个个都是“咖”, 当连每一个配角都是在全程飙演技时, 看起来的舒爽度不言而喻, 此片创造出了一个词“大奇迹日”, 更是每一次复播都会引发港股大跌, 俗称“丁蟹效应”, 后来导演从TVB转...  (展开)
Sakuya19 2017-06-01 03:16:05

修仙重温 17.6.1

今天晚上偶然看到大时代这剧,搜了下居然还有续集,于是快进着看了一下。 哈哈哈其实还是有感触的,剧情实在太扯淡的就不说啦,尤其大决战那块儿,这我现在17年看实在是搞不懂啊。为毛要弄一出计算器VS算盘的戏码= = 感触比较深的就是一部剧里面插进去这么多佛学思想,其实...  (展开)
浩然 2022-05-12 23:23:01

不明白

2000年上映的怎么说的是2003年的事?给大姐看到了大量时时刻刻吗步行街圣克鲁斯我来说就是室内设计师款手机那祝你新年折扣开始这么牛逼夏季最开始看这三年你在你家啊啦啦啦哈哈哈哈哈嗯那是快手快脚睡觉睡觉睡觉睡觉宿舍还是上班相比之下看到你上班吧哈哈啦啦看吗哥哥给我空间...  (展开)

订阅世纪之战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