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的影评 (12)

早睡多运动 2017-02-13 22:15:05

选角太合适了

央视大大投资的剧,在资金短缺到同一件衣服两个主演轮着穿的情况下(可能那是导游特意安排的情侣装),居然还找到了两岸三地最符合原著的演员来演。#张智霖#的陆小凤聪明、漂亮,#张智尧#的花满楼优雅、内敛,而两个人站在一起,登对、完美。最近温故而知新后,发现央视是亲妈...  (展开)
ajuchao 2014-09-16 21:50:39

很多年后回顾,依然觉得很经典

无聊之中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觉得很经典。也许我已经老了,对武侠已经形成了某种思维定势,总觉得这样的武侠才是武侠。记得有朋友评论说,这套《陆小凤传奇》特效一般,但是胜在编剧厉害,剧情引人入胜,这次看的时候还是觉得很有吸引人看下去的感觉。 铁鞋...  (展开)
糖糖 2020-02-02 13:06:16

选角非常成功,剧情也非常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初看到这部电影是在电影频道,我当时并不知道这部电影是很多年以前拍的,也是这部剧让我喜欢上了演员张智霖和张智尧的剧。 陆小凤的一生真的是一个传奇故事,他桀骜不驯,风流倜傥,风度翩翩,最主要的是还很绅士,而且又特别聪明,陆小凤他喜欢美女和美酒,张智霖演绎下的陆...  (展开)
一片落叶 2019-11-30 22:25:23

花满楼的童年阴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据说这个故事是原创的,并不是古龙老师写的。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好看,因为这段故事讲述了花满楼童年的故事,为我们解释了他失明家的原因。 铁鞋大盗,一个对花满楼来说是噩梦一般的人物,是造成他小小年纪就失明的原因。所以才会有了这个故事,他的父亲为了解开他的心结,想要杀...  (展开)
头像真帅 2019-06-23 13:14:56

铁鞋传奇

这是陆小凤传奇花满楼的第三部,花花果然好好,又温柔又善良,铁鞋毁了他的双眼,成了他童年的阴影,但是他还是不会动手杀了铁鞋大盗,虽说这部也是编剧自己写的原著没有,但是还是很喜欢当时的编剧的功底,故事写的还是很好的,给花满楼这种背景确实比原著要丰满一些,在这个...  (展开)
Frankie 2009-01-21 21:54:30

不严密的推理

看完《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产生几个问题,麻烦高人帮忙回答一下。 1,关掌门死之前为什么不说谁是铁鞋,而是只说一个杏子,而杏花村只是软禁那个夫人的地方。 2,陆小凤在办成铁鞋过程中,发现计划不对(屋里死人了),为什么还继续装... 3,貌似电影中也没说清楚花满楼是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蛋糕好吃 2017-07-19 20:30:06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 改编自古龙武侠小说《陆小凤传奇》,讲述了陆小凤假扮铁鞋大盗成全花满楼心愿后发现真正的铁鞋大盗的故事。 本片突出“悬念武侠片”的风格,通过匪夷所思的奇案,忠歼叵测的人物,环环紧扣的悬念,高潮迭起的情节,凸现出古龙小说中特有的“真相是假...  (展开)
咖啡 2017-07-21 10:21:42

铁鞋传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讲述小凤假扮铁鞋大盗成全花满楼心愿后发现真正的铁鞋大盗的故事。 本片编导在准确把握原著精髓,成功塑造人物时,既忠于古龙先生的原著,又“立主脑,去枝蔓”地弥补和解决了原著自身的漏洞和逻辑矛盾,使原著庞杂的故事变得线索清晰,情节紧凑,把武...  (展开)
秋荻萱xy 2020-06-16 13:04:22

一个不经常看电影的丝毫不专业的观众用个人喜好,花痴向评价下《陆小凤传奇》前三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说演员,本命大仙,但是我还是想万分感谢拜服一下制作方,上哪里找来了尧大同我仙一起演这个电影,简直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两人可是连名字都只差一个字,还都那么好看! 首先颜值来讲,曾经我以为大仙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男人(自己爱豆最好,没毛病哈),后来...  (展开)
潇潇雨歇 2020-03-29 20:15:55

From六公主

《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根据古龙的武侠小说《陆小凤传奇》改编而成,但并非原著系列故事之一。影片摘取了原著中的人物性格和故事情节,既忠于古龙先生的原著,又在此基础上加以艺术化的整理和演绎,环环紧扣,高潮迭起,把古龙笔下最快意恩仇的《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呈现...  (展开)
85797 2020-02-25 15:35:10

传奇

不得不说,即使没有原著加持,导演对细节处理得非常到位! 关键的物件给特写——为下面的剧情铺垫; 关键的细节给镜头——带着观众一起推理; 导演不把观众当傻子,整体剧情自然完整,且经得起推敲。 不仅剧情,人物的刻画也很好,“二张”的演技自然放心。 除了主角,配角也同...  (展开)

订阅陆小凤传奇之铁鞋传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