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景诗 (1955)

导演: 郑君里 / 孙瑜
编剧: 陈白尘 / 贾霁
主演: 崔嵬 / 陶金 / 张翼 / 温锡莹 / 石挥 / 束夷 / 张亮 / 吴茵 / 沙莉 / 李保罗 / 张鸿眉 / 舒适 / 晨波 / 方伯 / 董霖 / 傅伯棠 / 高笑鸥 / 顾也鲁 / 关宏达 / 韩涛 / 蒋锐 / 刘非 / 路珊 / 茂路 / 奇梦石 / 邱岳峰 / 史久峰 / 阳华 / 于飞 / 袁之远
类型: 传记 / 历史 / 战争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5
片长: 130分钟
IMDb: tt13774286
5星
23.3%
4星
42.8%
3星
28.3%
2星
4.9%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宋景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我是小狗 看过 2015-07-29 10:04:07

江青授意陈白尘胡编乱造的农民起义军史诗。中南文化局局长主演。孙瑜是打酱油的。一个骑术团一个文工团一个马术队。

13 ILM 看过 2014-08-31 01:02:37

看了这部传说中为军迷高度赞扬的电影,其实过誉了。电影整体比较混乱,时代的烙印比较明显,战争场面有夸张的地方,但很多细节很好,有亮点,导演的调度很不错,对中国古代战术感兴趣的可以看

36 侯磊 看过 2015-03-15 00:32:55

片子中的服饰、场景等都比较真实,比后来的戏要靠谱得多。这戏主要看石挥的僧王和顾也鲁的恭王,那些清朝将领也不错,有点老派旗人的劲儿。看到结尾僧王殉国时太惨了。中国就毁在这帮长毛捻子的手里了。

9 мая 看过 2018-03-11 23:20:43

7.5,场面挺宏大的,17年电影难得的史诗气质(难得还看到了有模有样的阵法),当然限于时代限制,肯定或多或少对农民军有很大美化,其中最出彩的还是张翼,有那么股草莽气质

29 夷陵尔祺 看过 2018-08-23 17:16:53

当官的哪个不是狼心狗肺,怎么会让你占便宜,他娘说的,老人家就是活明白了

> 更多短评 2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宋景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三言两拍 2018-02-11 17:17:15

看老电影《宋景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看了一部老电影《宋景诗》,是描写清朝后期山东鲁西地区一位农民宋景诗为了反抗清朝统治者横征暴敛欺压百姓,愤而率领乡亲们起义组成黑旗军与清廷作斗争的故事。影片由上影厂1955年摄制,编剧陈白尘,导演郑君里,作曲贺绿汀,历史顾问荣孟源。演员有崔嵬、陶金、张翼、张...  (展开)
LazyLorna 2022-05-31 06:40:55

1955年拍摄的《宋景诗》是对中国古代战争还原度最高的电影

看到知乎上有人讲武学爱好者有个巨大的误区是广东福建不产马,所以南方武师的格斗不让穿甲,不让用太长的兵器。而北方拳师的假想敌是骑兵,穿甲、用长兵器、蒙古跤。 里面还讲到1955年拍摄这部《宋景诗》,说: 这是对中国古代战争还原度最高的电影。从清代流传下来的骑兵列队...  (展开)
模范丈夫李时珍 2022-11-09 22:07:15

“打回柳林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打回柳林去!” 简单来说,这是一部让观众血脉喷张、肾上腺素飙升的电影! 从起义、打知县、立黑旗,越看越激动。尤其为之一振的,是宋景诗和陶金饰演的杨殿乙,二人匹马单枪去赴宴,大刀枪队摆着,远处就听马铃响,紧跟着二人骑着马入画,太帅了!在胜保帐中的宴席:什么叫...  (展开)
明一 2020-06-11 02:05:00

清末农民战争的标本

僧格林沁在八里桥被英法联军大败,最后清政府和洋人议和签订了丧权辱国的条约,反过来联合洋人联合剿灭农民起义军。这是我们在历史课本中学的只是,这也是17年电影的意识形态导致,夸大了农民起义军的正义性,这是政治的局限性,无可厚非。 郑君里导演的镜头语言绝对是当时世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Max·Planck 2022-08-04 09:02:35

高楼寨击灭僧格旅沁

说起高楼寨之战,就要推荐电影《宋景诗》。貌似是唯一反应此次战斗的影片。此片的背景之一是江青受命批判另一部电影《武训传》,采风中发现了宋景诗这个“正面典型”。不论影片和宋景诗调查的政治背景如何,毕竟是为这次影响深远却不为主流关注的战役搜集了大量资料。 宋景诗是...  (展开)
王山阳 2021-09-08 10:22:46

宋景诗加入的白莲教与黄飞鸿打到的白莲教是什么关系?

中国历史上,大多数农民起义有着强烈的迷信或宗教色彩。如果说陈胜吴广起义的鱼肚帛书“陈胜王”还是假托迷信;那么,东汉末年的黄巾军起义,就有着明显的宗教色彩,张氏三兄弟创立“ 太平道 ”。元末的农民起义,同样利用白莲教(明教)开展反元斗争。到了晚清,不管是太平天...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厉害? 来自大诸夏自由联盟 2 回应 2023-08-27 09:37: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宋景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