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街道 The Street with No Name (1948)

导演: 威廉·凯利
编剧: 哈里·克莱纳
主演: 马克·史蒂芬斯 / 理查德·威德马克 / 劳伊德·诺兰 / 芭芭拉·劳伦斯 / 埃德·贝格利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8-07-14
片长: 91 分钟
又名: 血洒无名街
IMDb: tt0040843
5星
16.4%
4星
49.6%
3星
32.0%
2星
1.6%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名街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dinosaurs 看过 2010-03-09 13:16:25

一部非常漂亮的黑色电影。Richard Widmark的表演又邪又脆弱,可说是影史上最耀眼的反角之一。这种带有同性密恋色彩的黑帮团体让人想到老法的爱比死更冷,尤其是同样出现了女性被殴打的段落。不过和尼古拉斯雷的同类电影相比,显得还欠一点点挖掘。

1 赱馬觀♣ 看过 2008-12-27 15:09:59

高分主要得益于“双卧”的概念的疑似创想。但剧情编排上还是存在瑕疵。比如,男主人公夜访地窖搜集罪证时为什么不带手套?再比如,准备打劫前惊悉已遭卧底报信后,威德马克的匪首为什么第一时间不去怀疑新近入伙的成员?因为很显然以前并没出过这样的事儿;最后还有一个超越影片自身所有细节逻辑争议的结构性疑问:这位警派卧底,如参加的是那种几乎没有道德底线敢在打劫过程中开枪杀人的团伙(就像开场在舞厅打死一位无辜女子),... 高分主要得益于“双卧”的概念的疑似创想。但剧情编排上还是存在瑕疵。比如,男主人公夜访地窖搜集罪证时为什么不带手套?再比如,准备打劫前惊悉已遭卧底报信后,威德马克的匪首为什么第一时间不去怀疑新近入伙的成员?因为很显然以前并没出过这样的事儿;最后还有一个超越影片自身所有细节逻辑争议的结构性疑问:这位警派卧底,如参加的是那种几乎没有道德底线敢在打劫过程中开枪杀人的团伙(就像开场在舞厅打死一位无辜女子),而接下来自己也要亲身参与此种恶劣的犯罪活动并很可能成为下起血腥命案的帮凶……他该怎么办?拒绝则身份立刻露馅,同流则黑化不可逆转。 (展开)

1 缺德梅 看过 2014-08-06 14:25:30

7.5 富勒的《竹屋》就是翻拍本片吧 ,但同样的结局,远不如这版看起来合情合理。不过当然,和其他黑色电影一样,看完就忘了。

1 合纥 看过 2013-02-19 16:37:05

那个时期部分黑色电影喜欢的纪实性旁白,把这个片子乔装成了一部FBI破案纪实片。黑帮头领的样子很脸熟就是像不起来哪部片子看过。

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1-03-25 09:11:26

补遗,斯科塞斯翻拍刘伟强的《无间道》,威廉.凯利笑了。

> 更多短评 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名街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barryk 2011-03-17 07:56:46

FBI在好莱坞的试水之作

这是一部黑色电影吗?从某种角度来说,它是的。但这部所谓的黑色电影所拥有的“黑色特质”实在是太少了。(除了在绝大多数时间里明暗对比强烈的电影画面)。 电影中既没有遵守“盗亦有道”准则的反角,也没有备受内心煎熬的正角,(记得周星星的那句话吗?“为什么要逼我杀...  (展开)
mdld 2012-02-06 13:56:38

警匪斗智犯罪片的开山鼻祖,早于《无间道》半个世纪

1这片应该是FBI资助拍摄的,有宣传的意思,宣传FBI的旁外音有点生硬 2警匪斗智犯罪片的开山鼻祖,早于《无间道》半个世纪 3黑帮老大的表演精彩之极,此人开演过《绿窗艳影》《血红街道》等片 4此片不是黑色电影,因为不讲宿命和暧昧,是真正意思上的现代警匪片的开山鼻祖,早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求一个资源 来自睚眦 2024-02-26 00:00:5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名街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