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鱼 (2006)

导演: 石昌杰 / 林博良 / 段奕伦
编剧: 幾米
类型: 动画 / 短片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2006-02-14
片长: 9分49秒
又名: A Fish with a Smile / 微笑的魚
IMDb: tt0783855
5星
32.0%
4星
45.2%
3星
20.8%
2星
1.7%
1星
0.2%
好于 87% 短片

微笑的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6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翁小样 看过 2011-02-21 19:19:19

新浪博客 1520 外公家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4662597/

4 [己注销] 看过 2010-01-28 21:49:33

正如影片的简介:“这是一个内在温柔,又内质丰厚的故事。”

9 mOco 看过 2011-10-21 18:24:58

不讨厌,但是也喜欢不起来这小片。但是喜欢翻着几米的绘本对着那几句温暖的话会心一笑的感觉。

1 xx@百年孤独 看过 2011-05-16 20:36:17

放手是真正的拥有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A2MDQ5NDA=.html

3 杉爷 看过 2011-06-27 22:07:52

只能说几米的绘本太温暖了。1.要想从没得到的东西,就要做从没做过的事。2.心爱的东西不一定就要牢牢握在手中,给万物以自由,放自己自由。【总是要标上台湾,香港,大陆。不是要搞分裂,实在是极大不同。我们总是上纲上线,体现大道理,大境界,反而空无一物。】

> 更多短评 116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微笑的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阿qin 2011-10-24 18:05:47

怎样逃出那只大大的鱼缸

这是一部改编自几米同名漫画的动画作品,几米的漫画本身就是为现代压力巨大的都市人找寻自我突破而存在的,成人世界的童话从来没有“十全十美”。 主人公是一个微微有些发胖的中年男人,西装革履,微垂的肩膀告诉我们他背负着沉重的包袱,没有家人,没有朋友。 大大的鱼缸外,...  (展开)
Jasmine 2008-04-11 23:53:45

微笑的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整理博客,看到许久以前从肖萌博上转过来的一篇介绍动画片的文章,其中有《微笑的鱼》 是由几米的绘本改编的 忽然想再看看 没有对白,只有简单的句子从屏幕下方安静呈现 像人物内心的OS 画面和音乐,淡蓝的深蓝的,恰好都是我喜欢的清冷风格 一个孤独的男...  (展开)
翁小样 2011-02-21 19:27:22

男人和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根据几米绘本改编,没看过原著。一个男人和一条鱼的故事,他一个人住公寓,偶然路过鱼店,开始每天都会逗留看鱼,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那条鱼,他把他带回家,跟鱼一起看电视,跟鱼一起洗澡……再后来的某一天,他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鱼,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 看...  (展开)
治愈能手dada君 2011-06-16 11:42:59

贝阿提斯

我就在房间里,旅行。 从海岸的一端到另一端, 从海面到海底。 我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鱼群, 升起的气泡,都是我在水中被禁锢的幻觉, 想与它玩耍,它却不能与我相依。 它会在接触我身体的瞬间,破碎。 房间空空的,我正在闷闷地写日记, 似乎没有谁,叫过我的名字。 似乎没有谁...  (展开)
给海豚一个吻 2011-02-15 18:45:18

我心爱的鱼儿,透明的玻璃缸困了你,也困住了我,是吗?

用结尾曲写我对这部短片的感受,最适合不过 古皓《微笑的鱼》 我曾去过一个地方, 却不曾从那个地方回来 因为我知道应该一路往上爬 坠落只是我的想象 直到我认识一个朋友 她只懂得原地打转,我替她心慌,替她体验时间 想象我带她攀越山岭,叫她十足恐慌 然而她不懂她只是我...  (展开)
我长得最好看 2018-11-19 21:42:03

我做着压抑的梦,衰败的城市上空漂浮着灰突突的云,雾色残忍地张开巨口吞噬了大道,昏黄路灯以极慢的频率眨着眼睛,我竟迷失在这方寸之地。懊恼使我醒来,我看见一条平凡无奇的鱼。 我做着香甜的梦,在梦里我拥有一条像狗一样忠心、像猫一样体贴、像爱人一样深情的鱼。它带着我...  (展开)
勇敢的心 2020-02-21 18:28:06

我是一条无趣的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看完以后,我总觉得我也是那条困在鱼缸里的🐠,可惜没有人救我出去 好久没有抬头看天上的月亮了🌙 好久没有那种童年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时纯粹的快乐了👯 好久没有放肆的大笑了😁 好久没有问自己,你是谁?你在做什么?你到底快不快乐?😔 我终于, 变成一个孤...  (展开)
洛团子本团 2018-08-08 17:50:31

回到大海

我在人群中忙忙碌碌,身边已很久没有能够走进心里的人,可以称之为朋友,还好我幸运的遇到一条微笑的鱼,无论晴天还是下雨,它都对我微笑,我想要拥有这条鱼,鱼无时无刻都在对我微笑,它在夜晚携带着鱼缸向着大海游去,我匆忙的跟着它,来到海边,鱼开心的投入大海的怀抱,它...  (展开)
穆根 2018-03-20 11:06:23

细腻的笔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醉酒失意的大叔把我带回了家,奇迹般地,我看到睡梦中的他发出绿光,嘴里念念有词,脸上充满着恐惧与抗拒。醒来之后,他就把我送回了大海。我知道他在害怕什么。 他是我的主人,他占有我。有权利摆弄我的一切。但最后他让我赤身裸体地回到了大海。脱离了玻璃鱼缸的束缚,虚浮的...  (展开)
伏浮 2017-06-28 14:46:57

所谓的幸福,也可以很简单

该如何定义幸福? 在朋友圈中炫耀自己的鸡血,西装革履行走在大街上,干净整齐的办公室,呈现给别人、给自己的都是所谓的成就,掩盖住自己所有的苦楚。 鲜衣怒马的背后,是囊中羞涩的尴尬。每天忙忙碌碌,其实更多的是无所事事。回到家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几个没有必要的摆设,...  (展开)

> 更多影评 14篇


讨论区   ·  ·  ·  ·  ·  ·

online 来自Crumbs 7 回应 2019-11-17 21:51: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微笑的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