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梦墓园 รักที่ขอนแก่น (2015)

导演: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编剧: 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主演: 金吉拉·潘帕斯 / 班罗普·洛罗伊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 英国 / 法国 / 德国 / 马来西亚 / 韩国 / 墨西哥 / 美国 / 挪威
语言: 泰语
上映日期: 2015-05-18(戛纳电影节)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爱在孔敬 / 浮華塚(港) / 华丽之墓(台) / Rak Ti Khon Kaen / Love In Khon Kaen / Cemetery of Splendour / Cemetery of Kings
IMDb: tt2818654
5星
25.8%
4星
40.4%
3星
25.8%
2星
6.0%
1星
2.0%
好于 45% 剧情片

幻梦墓园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幻梦墓园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67 条 )

热门 /  最新 / 

65 亵渎电影 看过 2016-03-12 21:10:47

各种催眠暗示用的很棒,这些催眠暗示也用来区分梦境和现实,同时构建出多重时间的概念,就像在记忆中行走,最后借时间和士兵的身体隐喻政治环境,是一部需要调动想象力,跟随潜意识和知觉观看的电影。导演这次没有在结构上玩实验,反而在情绪和心理上走的更深了,片子看上去很简单,其实非常复杂。

64 米粒 看过 2015-10-09 21:56:56

已逝的地下王国公主就这样走出来介绍自己,和生者交流,沉睡的士兵在黄昏的梦境里醒来,和生者一起逛夜市。挖土机不断地出现,环境在巨变,人与人、人与神之间的维系(医院)或许也将随之被斩断。阿彼察邦对故土、人和神的热爱与敬重,都在这部电影里了。

46 蜉蝣 看过 2016-03-17 15:49:39

更加成熟和诗意的阿彼察邦,剧本非常迷人,浅睡眠中的知觉拿捏。极简固定镜头下的丰富幻境,贫瘠乏味视觉中竟然会带来壮阔的想象。热带总是盛满可能性。当然,也很好睡。

35 何倩彤 看过 2016-03-28 23:11:23

義無反顧五星。片首掘土,越翻越蒼涼。嗜睡士兵宛如影射一戰後的睡人腦炎潮,真實的霓虹治病科技成為科幻再成為魔幻。誓不兩立的又再雲淡風輕地二合為一。洗盡鉛華,一個行空之鏡都不給予。歷史與夢境與靈魂與華麗只在敘述裡。踢球踢到大沙坑,是的,我們甚麼都可以適應。生涯原是夢,醒也醒不來。

26 淡島百景 看过 2016-07-21 18:41:15

胸外科下午3点全病房集体雾化的场景一下带我回到了这部电影

> 更多短评 30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幻梦墓园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狄飞惊 2016-03-25 23:03:48

催眠的通感

首先它还是贴着鲜明的阿彼查邦标签,神鬼志怪,人与自然,生死无边界,超现实平常如现实,梦是一条丝,过去与现在穿梭来回。甚至场景和内容的自我反复与重温:灵媒说自己前世的故事(是从树上摔死的小男孩)和结尾插入的广场舞都和《恋爱症候群》有着遥相呼应的关系。 其次,...  (展开)
鸡头井。 2015-09-05 03:51:35

阿彼察邦最后的泰国记忆

1. 阿彼察邦在湿热的环境中,继续有关梦境、通灵、疾病、军队的抽象叙述。整部电影如同巨大的装置艺术(天空中的草履虫、拥抱的骷髅雕塑、医院中类似灯管的治疗设备)。不过比起之前的作品,《辉煌墓园》的叙事显得相对通俗易懂、中规中矩,无甚新奇的花样,形式上亦能贯通,不...  (展开)
Pincent 2023-11-17 15:37:05

梦之境——与阿彼察邦谈《幻梦墓园》

(本文发表于“独放”公众号) 用迷人的隐喻诊断病入膏肓的国度,于闪光的梦境中营造不断变换的体验。 作者:维奥莱特·卢卡(Violet Lucca) 译者:Pincent 校对:Rosine 来源:《电影评论》(Film Comment)2016年3-4月刊 摒弃了《能召回前世的布米叔叔》(Uncle Boonmee Who...  (展开)
Futurismus 2016-08-23 00:32:30

关于“眠”的比较诗学研究以及阿彼察邦叙述语调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关于“眠”的比较诗学研究 《幻梦墓园》中,许多士兵都得了一种奇怪的睡眠病,长睡不醒,他们被安置在一家医院。偶尔醒来,也会无征兆的突然睡去:吃饭时,正和旁边的友人聊天,突然便一头栽倒,沉沉睡去;和友人在夜市散步,聊天,又是突然睡去,只得拜托旁人抬回医院。 ...  (展开)
板凳国国王 2023-11-18 21:59:26

为什么我看阿彼察邦不会睡着

看阿彼察邦都是我在影院最清醒的时刻 看记忆之前在银泰买了一整盒巧克力豆 一个小学生在旁边看着我摆弄那个出豆的机子 这个怎么用 我问他 他不回答我 一粒豆没有被纸盒接住 掉在机器的凹槽里 他飞快地捡起那粒豆 一溜烟跑了 从地铁上到影院里我都在吃那盒巧克力豆 在电影结束之...  (展开)
费费 2022-03-15 09:18:20

对散步意识与催眠术的观察:内脏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拥有散步意识的主体是自为存在着的,它既是意识的运动,也是一种显现为现象的固定的现实存在,这样的主体的身体也就是由它自己产生的关于自身的一种表示,纯然是主体借以显示其原始本性的客体。作为主体的诗意所观察的正是拥有散步意识的主体实现之表现的梦境形象,亦即主体的...  (展开)
Blackmgk 2016-03-13 14:55:53

如何从现实中醒来

全片只有两个移动镜头,其他全是固定镜头,就像《寒枝雀静》,但构图没那么矫情,也没有忍受不了的长镜头。影片过半的时候,镜头突然动起来,吓了我一跳,以为要出什么事了,然而并没有。他的镜头就像片中患了嗜睡症的士兵一样,也一动不动。但是即使熟睡的人,手指也会下意识...  (展开)
把噗 2016-03-09 11:00:00

蔡明亮与阿彼察邦:论影像的亲缘性

1.蔡明亮与阿彼察邦,马来西亚和泰国;东南亚的热土,茂盛植物、躁动与热度、水之流动、强烈光影……天然氤氲于影像间,是环境中的人,是空间的完成; 2.扩展:(菲律宾)曼多萨的《情欲电影院》、(缅甸)约书亚•奥本海默的《沉默之像》;东南亚的热土,是空间-影像的天然...  (展开)
乎甚 2021-05-25 18:18:40

《幻梦墓园》:阿彼察邦电影时间和空间的重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观影结束找到了几篇论文参考学习。这篇文章以幻梦墓园的时空观为切入点分析这部作品,对我理解这部电影很有帮助。以下内容摘自中国知网,原刊于《当代电影》杂志2019年第11期,作者为张次禹和朱峰,题目为《幻梦墓园》:阿彼察邦电影时间和空间的重塑。仅以学习分享为目的,侵...  (展开)
吴邪 2015-11-29 10:43:03

沉默在尖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到了澳洲以后越觉看国产电影的不易,能抓住的机会也只有电影节。说起电影节,上月正是中澳国际电影节热火朝天的时候,听说黄教主得了影帝,听说他本人没那么高,听说……唯独没怎么听到电影的消息。所以当我在街上瞥到亚洲太平洋电影节海报疾疾掠过眼角时,虎躯为之一震,终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幻梦墓园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