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的影评 (2724)

爱幻想的小孩 2014-10-05 02:38:18

冷峻的魅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年头影评写的都和剧情梗概似的,大部分笔墨都在分析故事,这固然没什么不好。但Gone Girl会是一部让你有冲动写真正“影评”的电影,因为从电影制作的角度来讲,各个方面都耀眼到不能让人忽视。 选角和表演 有很多导演表示过,“Directing is 80 percent casting.” 意思是...  (展开)
September 2014-12-12 09:12:09

Cool Girl和Gone girl之间的距离,叫做婚姻

小说和电影都看过。小说因为文本的关系,在人物的挖掘方面更深度一些。但电影在有限的篇幅里也漂亮地叙述了一个一波三折的故事,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作为一部情节曲折猎奇的片子,其中的一些概念很有意思,特别是小说里的心理描写对这些概念延伸拓展,对婚姻和爱情提出了许多挑...  (展开)
与三 2014-10-16 19:43:28

与其说在黑婚姻,不如说在黑中产精英

当然首先黑的还是婚姻,或者是在探讨婚姻在现代后工业社会中的意义。 如果说人际间交往都会不可避免的走向权利竞争,导致他人即地狱的局面,那么组建家庭后,一方或者双方不愿意切实履行生育的义务和责任,成员对婚姻本质的理解即将陷入困境。 问题的焦点在于,有什么理由能让...  (展开)
林愈静 2015-02-02 13:03:02

人闲是非多

有几天经常看到陈赫离婚的消息,在任何可能看到的地方。现在,我已是个成熟的人,对陈赫一无所知,也没去Google。好多强迫我看的消息,新闻,电影,电视,就这么过滤了。人生苦短,在信息爆炸时代,信息取舍上,我已经学会了断舍离。而且是完全自然的那种,简言之,已经成佛。...  (展开)
白井黑子阿尼娅 2014-12-14 21:25:54

病蔷薇

《消失的爱人》是一部很酷的电影,不仅仅因为AMY如魔女嘉莉一般浑身鲜血,以胜利者的姿态浴火重生,完成了又一次新的假人格塑造;比这更奇妙的是,AMY这个角色激发出了观众心中的恶。我必须得承认,在观赏电影的过程中,不止一次地在心中为这个心理扭曲的碧池摇旗呐喊。直到她...  (展开)
小斑 2014-10-22 04:45:01

芬奇老湿从良了

消失的电梯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157647/?start=100#comments 《超感神探》里有一集抓SK。馒头叔给FBI的证据就是「你看过他洗手间的柜子(一丝不苟的整齐)么?他一定是变态杀手」。 写这集的剧本师傅才适合来改这本小说(顺便说我觉得馒头叔多适合演Colins的!)...  (展开)
frankerstein 2014-12-27 23:04:38

说说我打两星的原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好多给五星四星的,以及’冷峻’、’深刻’的评价。说说我为啥打两星。首先必须说明,无论大家怎么喷,两星是看完’全片’之后的诚实感受。之所以强调全片,是因为电影的开头是很棒的,4星甚至5星的确不过分。实际上,个人认为前1/3都很好,一直到揭穿整个失踪事件是妻子的...  (展开)
perceptor 2014-10-07 00:42:31

我没有结过婚你不要吓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则关于婚姻的现代寓言。关于婚姻,这个故事中的表象仍是亘古不变的围城和坟墓的困局,激情到日常,幻想到破灭,相爱到冷漠到怨恨到相杀。新媒体引导下的公众舆论为这则故事披上了现代性的外衣,但对于长期浸淫在美国文化中的观众而言,公众群体无意识和易被操纵的本性也...  (展开)
Leo 2014-10-12 12:24:51

非常好的观影体验(纯影评+个人感受——媒体、婚姻、女性社会角色)

在结婚周年纪念日这天,Affleck演的Nick发现妻子Amy不见了,警察来了,媒体来了,全城都轰动了,后来全国人都议论了起来,这就是电影Gone Girl的剧情基础。 Gone Girl 原著电子书,一读就停不下来了。 无剧透。 -----------------------------------------------------------...  (展开)
盐lynn 2014-10-23 21:12:13

让我们选择一场表演

艾米和尼克相识于纽约的一场文化派对。尼克是来自南部的杂志撰稿人,艾米是心理题的写手,土生土长的纽约客,因其父母曾出了一套“小魔女艾米”漫画风靡全美,身家富贵。两人迅速相爱然后结婚,却经历了双双失业和破产,回到了尼克老家密西西比州。一年多后,艾米突然失踪,尼...  (展开)
真一 2014-12-30 16:23:44

从未真正存在过的Amazing Amy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评不可以贴照片吗? **********************我是多长时间没有逛豆瓣的分割线********************* 就在观影前一天我看了一个帖,大意是说为什么你养的猫没有把你吃掉,主要是因为你对她来说有点太大了,吃起来不是很方便。 你看Amy的眼神就知道为什么会提到猫。 关于猫...  (展开)
chaos 2014-10-04 16:28:19

仅是刺激了神经而已

如果以之前的搏击俱乐部和七宗罪作为坐标,我认为大卫芬奇的这部新片并不值得豆瓣9.1虚高的分数。 (先提有趣的事,在伯克利的影院有幸首映日看这部片子时,发现美国民众的观影人群真的和我们不一样。他们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中年或者是打扮良好的老年人,不禁感慨文...  (展开)
无语望天 2017-06-20 17:23:01

消失的爱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尼克跟艾米是一对人人眼中的夫妻,男才女貌,男生是大学教授,女生则是名闻遐迩的女作家,典型的美式完美家庭模范。他们在纽约的一个派对上认识对方,为了彼此幽默风趣的谈吐而倾心不已,两人很快坠入情网,并缔结连理。不久,这对完美的夫妻却因为美国经济大萧条,男生的母亲...  (展开)
✺◟(∗❛ัᴗ❛ั∗)◞✺ 2017-05-06 20:39:32

爱情的悲剧是冷漠

“对,我是爱过你。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尝试控制对方,憎恨彼此,还有不断的伤害彼此,可这就是婚姻啊。” 每一段婚姻,都是夫妻之间的较量。Amy也曾对婚姻抱有过美好的幻想,“我们彼此拥有,任何其他事都微不足道”,以爱开始,却以恨结束。爱在冷漠中消弥,猜疑一旦...  (展开)
Maverick 2022-03-28 19:51:54

《消失的爱人》电影剧本

《消失的爱人》电影剧本 文/〔美国〕吉莉安·弗琳 译/艺馨 画面一片漆黑 尼克(画外音):每当我想到我的妻子,她的头颅就会浮现在我眼前。 (淡入) 1.内景,卧室里,某时 画面里,视角从艾米·邓恩的头后部拍摄,可以看到她的头枕在枕头上。 尼克(画外音):我想象着,敲开...  (展开)
时间是食肉的 2014-10-23 06:26:02

Gone Girl

这个剧从方方面面都让我联想到斯特林堡的《父亲》。 在斯特林堡的话剧里,一对夫妻在对子女抚养问题上起了争执,进而变成了夫妻间的权利争斗。说是互相夺权,其实妻子罗拉是主导的一方。她先是暗示丈夫,女儿伯塔可能不是他亲生的,导致丈夫在一次争执中试图用台灯砸她。然后她...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4-12-18 03:14:41

Fast, and Furiou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上来就是男主角抚摸着女主角的头发,配上温柔的画外音“我想打开她的脑壳看个究竟”,这话也说不上到底是凶狠还是怜爱,总之故事变态的基调就此奠定下了。 酒吧里的女子我起初以为是男主角的情妇,后来随着剧情推进才知道原来是双胞胎妹妹。她是全片中与男主角对手戏最多的...  (展开)
愛永 2014-10-26 21:56:46

让你怕,却不让你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近日看到一条引人发噱的微博,几则夫妻对话,讲的明明是同一件事,两人的重点却完全不同。其中印象最深的一则,丈夫告诉妻子他工作受伤,小婷把他送到急诊室,目前情况挺严重,可能要截肢!妻子却脱口而出:“小婷是谁啊?”乍看实在好笑,虽然有些夸张,但这也说明了女人是直...  (展开)
Ivy_zz107 2014-10-01 20:42:22

creepy girl's lov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说大卫芬奇的电影一定要揭示人性什么的,我觉得这部片子应该是想对爱情有个解释。当然会反应一些社会中其他处于旁观者的态度,和一些有关联人物的行为,不过舆论的产生和作用已经比较老套,没有什么新鲜的阐释。也不想把此归为对婚姻的本质的理解一类,因为这毕竟是个变态...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6 137 后页> (共2724条)

订阅消失的爱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