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特罗 Tetro (2009)

导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编剧: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主演: 文森特·加洛 / 阿尔登·埃伦瑞奇 / 玛丽维尔·贝尔杜 / 罗德里戈·德拉·塞尔纳 / 艾丽卡·里瓦斯 / 克劳斯·马利亚·布朗道尔 / 蕾蒂西亚·布雷戴斯 / 索菲亚·哥拉 / 卡门·毛拉 / 弗朗西丝卡·德·萨维奥 / 苏珊娜·希门尼斯 / Ximena Maria Iacono / Silvia Pérez
类型: 剧情 / 悬疑
官方网站: http://www.tetro.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意大利 / 西班牙 / 阿根廷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9-05-14(戛纳电影节) / 2009-06-26(西班牙)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泰特罗家族
IMDb: tt0964185
5星
18.6%
4星
48.5%
3星
28.4%
2星
3.6%
1星
0.9%

泰特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泰特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38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千寻亿选 看过 2012-01-18 12:59:45

闷片

2 ryan 看过 2010-02-08 13:35:28

yummy puppy yummy bennie 那車禍的場景把我驚艷了 於是暫停查詢導演 名導啊 質感就是不一樣 這麼一個俗爛的題材 用盡劇中劇 色彩虛實 等手法 就是可能導演年齡大了 現在觀眾沒那麼笨 線索提示給得太多太早 我只有集中看名 權 撐死7分 結尾還差點壞事 原聲贊

22 小安■trainningday 看过 2010-01-04 05:27:29

豆瓣的剧情简介先入为主地误导了很多人,这片子半点都不晦涩或混乱,思路简洁清晰、叙事轻缓但节凑感很好,电影有种隐私及亲密的情怀,但绝不是一部自传电影或搬上大屏幕的"日记"。黑白的手法并不让人觉得造作,光影和音乐、多情和冲突,美得动人。觉得难懂的人就去看AVATAR吧,那片子好懂。

16 艾小柯 看过 2010-06-04 01:32:40

将一个简单的家庭故事拍出史诗片一样荡气回肠的效果,这就是大师的功力。

0 木卫二 看过 2010-04-15 12:17:39

TWO崽子的老子……

> 更多短评 8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泰特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小小农 2010-03-11 16:00:57

《泰特罗》这家族人人是天才

我们知道“飞蛾扑火”,虽自取灭亡,但英勇而壮烈。 科学家解释了飞蛾趋光的奥秘,飞蛾是依靠月光来判定方向的,它看到灯光就误以为那是月光,为了与月光保持固定的角度,使自身能够朝着一个方向飞行,它本能地围绕着光源飞舞。是真的月光那倒没有了危险,只怕那是火源...  (展开)
芷宁 2010-03-24 00:41:16

《泰特罗》:艺术之家那些事

(芷宁写于2010年3月24日) 影片《泰特罗(Tetro)》有着名导科波拉本“半自传体”的宣传噱头,而很多人也都知道,“自传”中童年听说的那部分故事往往因为其突破常规常态而更容易出彩,科波拉也表示片中的一些事是他小时候听来的,所以将片中的泰特罗家族认为是现实中的科...  (展开)
MichèleF 2010-04-04 04:25:54

"There can only be one talent in the family" say that to Sophia?!

Delicate, intriguing plots interwined with montage and theatrical performances have structured the story like a matryoshka doll. Though the development has been fairly expectable, the powerful film language of Coppola has been mesmerizing.  (展开)
神甫 2010-11-13 18:35:54

《泰特罗》

开始还觉得彩色部分让人分心,特别不纯,到后面习惯了也就承认这是完善故事不可或缺的。如果能找到另外的方式,而非插叙,还是彩色,这是我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 抛开这个,影片堪称杰作,现在很少看到这样教科书的影音结合了,那么精细而独特的灯光设置谁还在弄?整片弥漫着...  (展开)
哈罗 2010-09-25 20:09:23

让人如沐梦境般陶醉

2009年的科波拉是沉寂的,这种环境对于一个拍摄了《教父》三部曲,性格张扬的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同样不可思议的是,《泰特罗》仿佛一声嘹亮的歌喉,被湮没于一片嘈杂之中,让人听不见了。它似乎有被忽视的迹象。问题都不再是这部讲述了一个意大利移民家族的电影是否渗...  (展开)
selly 2010-11-17 20:53:43

泰特罗的强大内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泰特罗》是导演科波拉的近期作品,我对名导的新作总是持一种复杂的态度。一方面,主题能否被主流价值观吸收是一个时间问题。另一方面,过早的定论会被冠以“品牌效应”的惯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科波拉的电影是不会简单的。下面以电影的各个层面进行究。 影片结构,...  (展开)
ray chan 2010-04-09 01:04:36

大師級

電影節有一個分類叫「大師級」,哥普拉電影是不用猶疑又絕對該被歸為此類的,説來慚愧,我連他的大作《the Godfather》也沒有看過,不過憑他71歲高齡依然有拍電影的氣魄,還拍出這樣好的作品,難怪有云這是大師歸位之作,我是相當同意的。 故事講一個藝術家家族的名門恩怨,劇...  (展开)
houston 2010-04-25 15:18:59

怎么人才也是按照家族一拨一拨地出啊

怎么人才也是按照家族一拨一拨地出啊,即使同一血统的族人,没有怎么住在一起,也是才华出人一头,莫非真是基因的作用? 如果没有米兰达,估计电影的情节也无法贯穿下去,而且,如此贤惠隐忍的性格,似乎不符合南美的风土人情;这个女演员和《越狱2》的那个南美女子蛮相像的...  (展开)
Ze Vinci 2010-04-13 02:33:59

無評,只感!

這是一次既純淨又沉重的回歸。我們看到了如此規整標准的畫面,這對於電影本身是考究的,對於影像是純淨的;但當我們一步一步接近故事的結局,又是恒久的畏懼和憐憫。我們不能以主線的基調灰暗就定義科波拉帶給了所有人一部悲劇,結尾說到“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一點也不為過,對...  (展开)
shj 2010-04-11 21:40:04

既然是ending,就要揭开secret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一开始就让人觉得不一般,小伙子本杰明从29路公共汽车上下来,真该死,我以前也是乘坐这路公交车去首图上班儿的…… 故事的发生地也让人很兴奋、很温暖——布宜诺思埃利斯——那个拥有黄蓝球衣的球队的城市! 故事人物更是显出阿菲尔叔叔的话的正确性:竞争阻止了这才华横...  (展开)

> 更多影评 2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泰特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