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春天的影评 (19)

贝拉诺 2015-02-26 21:21:30

一座房子和一座山

木村大作年近耄耋,是依然坚守创作前沿的最后一批老一辈电影人了,这个日本国宝级摄影师曾经参与过的每一部作品几乎都能载入电影史,他只要能继续出现在片场,就已是万幸。木村大作70岁才转行当导演,他对山岳似乎情有独钟,两部导演作品均是登山题材,5年前的《剑岳:点之记》...  (展开)
左山 2023-09-22 21:54:33

电影《背负春天》:生命中的一两次转弯

《背负春天》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而电影的故事从冬天开始,从高耸的山峦以及铺满的白雪开始,父亲勇夫和独子长岭亨爬山到堇小屋开始…… 满眼的美景,也许才是人类最渴望的归宿 整部电影里有着屏保般的美景画面:金色的油菜花田、粉色的樱花丛林、白色的雪山山顶以及鲜艳的青...  (展开)
马工 2020-10-27 07:33:46

背负春天,徒劳又如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创 qingtingtu 倾听兔 图文版:https://mp.weixin.qq.com/s/8yfPH_VIBtLXv5jyTUvPmA 越是简单朴实的片子,越是治愈。 最近看的一部日本电影,就是如此。 导演木村大作年近耄耋,这位日本国宝级摄影师70岁才转行当导演,他对山岳情有独钟,是依然坚守创作前沿的最后一批老一...  (展开)
碎碎念 2020-03-13 00:23:49

此处尽览好风光

无意间刷到的一部电影,看着封面是苍井优就点进来看了。一部很有年代感的电影,从画面到配乐无不透露着这一点。整部电影看下来没有很跌宕起伏的情节,但也有着自己的节奏,每一件事情都娓娓道来,阐述的很清楚,主题观点也很明确。这一切都围绕着“堇小屋”开始。 (略微剧透)...  (展开)
苏瑾七 2019-07-26 08:44:25

《背负春天》| 人生需要有所背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看了《背负春天》这部电影的时候,不禁联想到一个种树母亲的故事。 01 在一档综艺节目中看到有这样一位母亲。 她卖了房子、带着所有的积蓄,改了自己的姓名,跑去深山里面种树,一种就是8年。而她之所以选择过这样的生活,原因是她要完成女儿未完成的梦想。 这位母亲是一个大...  (展开)
娱乐影评军 2015-04-21 22:29:01

给你一个理由安定

对于蝼蚁般在繁华都市里自强不息,又不知所求的人,这部片子些许会给他们一丝透骨清凉的呼吸,在高压快节奏生活转出来的焦躁之火还没烧坏脑子的时候,重新思考什么样的生活算安定,并触及人生最终的归宿。若对故事不感冒,片中的风景画面拍的也很漂亮,值得一赏。 由木村大作...  (展开)
乐儿 2023-03-05 18:08:31

温暖

我一直不知道,在景区经营客栈是要背负起这么多责任的,除去普通店家需要负担的,还有寻找遇险游客、阻止游客涉险、协助输送伤病游客等。堇小屋是在海拔三千米区域的登山小栈,每年大雪封山时关闭,来年春暖时分开启,多年来由勇夫先生执掌,聚集起相当的客源。开篇是二十年前...  (展开)
素描 2021-04-11 22:01:02

窗含西岭千山秋雪

片子叙事平淡但是在情绪的推进上层层梯进,由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金融操盘手,到突然得知父亲噩耗,为了继承父亲遗志以及追求内心的安稳,阿亨毅然决然辞职回乡继承家业,再到悟郎叔突发疾病,阿亨背负他目前的心理靠山——悟郎叔下山求医,这里的感情在烈风阴天中渲染到极致。 ...  (展开)
大马哈鱼 2020-04-12 18:25:55

背负春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山之堇小屋,云海间峰峦如聚,拂晓望窗外,朝霞雾蔼满天地。 侘寂是日本美学意识的一个组成部分,一般指的是朴素又安静的事物,外表粗糙,内在完美。堇小屋就是遵循这一美学风格于雪山之上存在着的民宿,秉持着不破坏不断绝不浪费的原则,做人类与自然的桥梁。父亲去世后由...  (展开)
林井林 2020-02-19 21:14:00

我自带登山护目镜打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天上午一个人默默看了。 卡司是真豪华。安藤樱、池松壮亮都是打酱油的:安藤樱作为男主发小(新井浩文)的妻子起到勾勒家庭氛围的工具人作用;池松壮亮演猪队友坑男主坑优酱且速速下线。小林薰演的爸爸只能出现在回忆杀,且登山装备太强大,护目镜护体我没有认出来,直到遗像...  (展开)
欢虎 2018-01-30 10:48:23

山路费寻攀,忽见紫罗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难以欣赏这么一部电影,看下去的理由不外乎因为它的主题是登山,鄙人爱好罢了。 比较好的探讨人与宇宙关系的户外类型电影:《wild》《into the wild》,表述的方式也是散文式的,情节性不强,而给观众以独自思考的留白较多。从疏离,独立与人类社会的角度,冷静客观的思考...  (展开)
哭脸的微笑 2017-08-03 22:06:01

一群人一个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海拔3000米,与外界隔绝,与其相伴的是纯洁白净的冰雪,是延绵千里的圣洁高山,是千山外的太阳。早晨,朝气蓬勃的日出,派来爽朗的晨光唤醒它;傍晚,如佳人温婉的夕阳,遥隔千山,和它道别。它,堇小屋。 屋里聚着,纯洁的灵魂。有像在人快要窒息时给人充足氧气的的大树一样雪...  (展开)
空地上Tomason 2017-01-21 21:35:18

printemps碎碎记

你知道,in vain是什么意思吗?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春天第一次可以被我记住的意象是幼儿园有一天睡起午觉后老师领着我们去看迎春花,有些记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记住,就像现在我对这种花的模样也没有印象,但记得清楚的是:当时有认真地看认真地伸手去认识它们,黄色...  (展开)
川者 2015-03-06 16:28:47

改变

木村大作的《背负春天》很温情。和《如父如子》、《东京家族》的风格很像,或者说,整个日本电影偏剧情与伦理的电影都呈现出这样一种风格。 故事很精巧。与其说是一个故事,不如说像一篇散文。感觉比情节重要。查资料,木村大作在70岁以前是一位非常有名的摄影师。因此,在他...  (展开)
笛舞 2022-02-06 17:32:16

评分值得95%+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影片非常refined, 景色绝美,叙事精炼,人物勾勒清晰,意味深长,很多lines很有哲理,搞不懂为什么评分只有7.2。开篇就被美到了,被科普到立山黑部约等于日本的阿尔卑斯。 男主在东京运营数十亿的portfolio做trader而且眼看就要升职了, 父亲为了救人意外离世,他回家后决定...  (展开)
Leon 2015-03-08 16:45:47

家在远方

从画面到配乐都无比怀旧的电影。一开始就被日本人近乎变态的偏执恶心到,但如果你能在电影里找到自己的影子,就能理解其中的逻辑。从小埋在骨子里的东西是很难丢掉的,这决定了你最终会走哪条路。即使暂时离开,最终也会回归,只不过是可能会多费点力气罢了。如果说只有一条路...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暖自知 2015-05-18 15:36:10

《背负春天》:拯救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种日本电影,我称之为情感小品,故事往往发生在乡间,风景宜人;人与人之间,有着含情脉脉的情感,没有坏人——即使有,也是情有可原——但每个人都背负着情感的压力,通过一系列温暖的小事情,结局是每个人的情感都得到了拯救。除了日本,台湾和韩国,也有类似的影片,在...  (展开)
King 2016-06-06 08:26:50

背负春天

又是一部小确幸的作品。在大都市争夺拼博的长岭亨突然接到电话,其父事故去世了。他回到家中,几经思考决定继承父亲在山顶修建的为登山者提供食宿的小屋。 影片的主基调显然就是这种在大自然下的小确幸。蓝天、高山、风雪和自然美景倒更似主人公。 亨在高泽爱以及多田悟郎的帮...  (展开)
分享者er 2015-10-06 01:07:19

进可“东京”,退可“堇小屋”

大学同学曾经和我说:你在沿海的大城市工作和生活,真是羡慕你们呢,我都没有出去过。 在老家的表妹和我说过:很多时候都特别羡慕你,能在深圳呆这么久。 我只能内心苦涩一笑。 在悠闲的小城镇生活的人,向往到处都是香水和摩天楼的地方;而在拥挤和繁华的生活里奔波的人,向...  (展开)

订阅背负春天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