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荒斋 (1991)

导演: 谢铁骊
编剧: 谢蓬松 / 谢铁骊
主演: 邢岷山 / 傅艺伟 / 周迅 / 胡天鸽 / 陈莎莎 / 夏宗学 / 冯恩鹤
类型: 爱情 / 奇幻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1
片长: 96分钟
IMDb: tt16744278
5星
17.7%
4星
41.0%
3星
36.8%
2星
3.6%
1星
1.0%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古墓荒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26 条 )

热门 /  最新 / 

96 欢乐分裂 看过 2014-08-20 18:18:11

那时的尺度真宽,堂堂正正拍鬼怪,一样借物言志、以古喻今、针砭时弊,对科举制度的批判较好传达蒲松龄原意;四个经典聊斋故事巧妙改编,连锁娇娜画皮小倩乱入,无刻意痕迹,剧本动了一番脑筋;美人扎堆,削减恐怖气氛。

48 蓦兰 看过 2018-04-14 22:55:49

傅艺伟以前真是美的不可方物。(妖也是不同的,长得好看的叫妖精,长得不好看的叫妖怪)

3 超cute侠 看过 2009-06-07 23:15:42

这还是我在电影院看的呢!说是史上最恐怖的影片,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不能观看,结果······

0 君心可晴 看过 2024-03-11 14:28:53 韩国

北影把聊斋的4个故事《连锁》《娇娜》《聂小倩》《画皮》整合成一个故事,男主真的艳福不浅。……虽然比较简陋,但剧情紧凑,还算好看。……当年在公映看的时候3个地方印象深刻。……女主是傅艺伟,很漂亮;聂小倩的故事自然会对比《倩女幽魂》所以一直在吐槽;娇娜的扮演者太漂亮了,甚至超过了傅艺伟,当时默默无名的周迅,17岁颜值巅峰。按理说,她早就该红了,虽然一直在拍戏,但直到通过贾宏声意外进入《大明宫词》剧组才... 北影把聊斋的4个故事《连锁》《娇娜》《聂小倩》《画皮》整合成一个故事,男主真的艳福不浅。……虽然比较简陋,但剧情紧凑,还算好看。……当年在公映看的时候3个地方印象深刻。……女主是傅艺伟,很漂亮;聂小倩的故事自然会对比《倩女幽魂》所以一直在吐槽;娇娜的扮演者太漂亮了,甚至超过了傅艺伟,当时默默无名的周迅,17岁颜值巅峰。按理说,她早就该红了,虽然一直在拍戏,但直到通过贾宏声意外进入《大明宫词》剧组才红。 (展开)

31 此岸之花 看过 2008-09-13 20:24:07

傅艺伟是难得的美女。

> 更多短评 11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古墓荒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 2013-05-02 22:18:59

古墓荒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头唱词: 如鬼火数点流萤 似鬼哭几声哀吟 书生杨予畏独坐夜沉沉 忽然间只见垂帘动 忽然间又听见闭门声 片头花了几分钟来介绍蒲松龄,这种手法不像电影,倒像是老派教科书。 老妪炸油条的镜头,烟火味儿令人亲切,舌尖上的聊斋。 电影以《连琐》的剧情为主线,中间穿插了《娇...  (展开)
Leslie 2020-05-03 23:19:09

这都是什么虎狼之词啊

——“相识以来,承蒙你的厚爱,得到你的人气,食了人间的烟火,我这白骨,已有生还的指望了。可是.....可是还要你的精血,我才能复活。” ——“哎呀,这话你早就该说了,都是你执意不肯,难道,我还舍不得这点精血吗?啊?” 这都是什么虎狼之词啊? 还有 ——“你不要靠近我...  (展开)
麦兜约了麦当雄 2016-12-17 21:41:54

连锁的唱词

玄夜凄风却倒吹 流萤惹草复沾帏 幽情苦绪何人见 翠袖单寒月上时 ……………………………………… ……………………………………… ……………………………………… ……………………………………… …………我只是在凑字数………… ……………………………………… ……………...  (展开)
普通豆U 2017-04-22 01:46:41

荒斋不荒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比我还早的国产鬼片,“纵观全片”并没有因为早期的粗糙特效、4:3的比例、甚至右下角还有着电影频道的水印所形象。 开头简单讲述了蒲松龄创作《聊斋志异》的背景,传记式的开头并不使人感到乏味,反而大大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表面上看是一个个光怪陆离的妖魔故事,实际上这...  (展开)
1 1 2020-04-26 22:12:33

真正的童年阴影,二十多年了,都难以忘却

这部电影我将会一辈子都忘不掉。 小时候,大概6/7岁左右,妹妹当时才1/2岁。晚上村里放电影,就高高兴兴拿着小板凳去看了。不知道咋想的,全程看完了,当时肯定是特别害怕的,到什么程度呢?村里走路也就几百米的路程,竟然不敢回家了。辛亏路上碰到了堂姐,才一起回了家。到家...  (展开)
流金碎影 2022-04-21 21:32:55

恍若隔世的陈年旧作

本片当年放映的时候没啥波澜,有印象的人也很少,除非我这样的超级电影发烧友。90年代初期的电影市场,疲态已显,各电影院只能靠放映盗版香港录像片支撑场面。谢导演前几部作品的市场反响都不太好,包括《红楼梦》系列。这部作品就是向市场妥协的产物,现在看来也乏善可陈。串...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古墓荒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