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天堂的影评 (228)

眼角的花朵 2008-01-27 18:20:02

灵魂和心灵永远保持清明的关照

近一年来,不知道为什么失眠老是困扰着我,自己去找了一些催眠的CD来听,这句话我的印象很深:"你的灵魂和心灵永远保持清明的关照,能照见一切却什么也不是."我从未体会过这种感觉,准确的说,我从未被真正的催眠过,每次我都很清醒,我做不到放松下来,完全的相信一个人,完全的按照他的...  (展开)
的云 2008-02-17 21:56:53

纯粹生活

学校的阿姨能以教训的口吻告诉唐老师 “如果你很肯定了就去行动吧,说出自己的感受是很重要的。”而这样的她却只能在睡梦中呼唤唐老师——她情人的名字,可见她也是社会保守观念束缚下的不幸人。 帮佣不是在看到自己的女儿与男孩子们玩成一团而非要动手打她的,只是因为手握她...  (展开)
风萧萧 2009-11-04 19:20:13

关于色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菲利契:喂,米可,你看得见么? 米可:当然啊,你什么时候看不见的? 菲利契:从出生就这样了,颜色是什么样子? 米可:棒极了 菲利契: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米可:蓝色 菲利契:蓝色像什么? 米可:像是骑脚踏车时风吹在你的脸上的感觉,或是..像海 还有棕色,摸摸看,棕色像这树干,很粗...  (展开)
A.Z 2008-03-24 23:26:20

放一只耳朵在上帝的身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托斯卡纳的太阳照得明晃晃,快要睁不开眼睛,孩子们在山头上撒开腿地跑。这样的画面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呢?应该要揉合所有的最鲜艳,用油画一样的笔触涂抹开来吧。 好像《天堂电影院》里面一样的意大利孩子,有好看的眼睛和睫毛,对各种事情充满好奇,生性善良富有想象力。他们...  (展开)
享享 2008-06-09 02:20:55

敏感力

颜色是什么样子的? 棒透了! 蓝色像什么? 像是骑脚踏车时风拂过脸庞的感觉,或是,,,像海,,, 还有棕色,摸摸看,棕色像这粗糙的树干。 那,,,红色呢? 红色,,,像火一样,像太阳下山的天空。 是诗人么?是哲人么? 只是两个盲童在树上的对话。意大利电影...  (展开)
risemeagain 2008-03-21 01:03:36

想要听到天堂的声音,其实并不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谁能比盲人更对声音敏感呢?又有谁能比后天失明的人更珍惜自己听到每一个声音的机会呢? 都说电影是一门视觉的艺术。可是,论视觉,它比不上摄影作品更有冲击力;论声音,它比不上音乐作品更有针对性。 可是,电影却总能找到一个很好的视觉和听觉的契合点。 对于《听见天...  (展开)
啊哈 2017-06-27 16:08:26

听见世界的声音

这是一部讲述一群盲人孩子的故事,在没看电影之前,单是这几个字的概括,也许我们都会猜测这是个老套的故事,看过之后,我想说的是,这是一部会感动你的电影.虽然是没有什么新意的故事,却用一种特别的手法来娓娓道来.让我们去理解和明白不同世界的不同人的故事,对于一个健全人来说,...  (展开)
火棘果子 2008-12-14 20:03:26

听见天堂

在看这个影片之前,我好像在豆瓣的哪里看到说它可比《放牛班的春天》,等我看完再去找这句话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我想,如果要拿《放牛班的春天》与这个影片相比的话,我会觉得这个影片比《放》更好。因为,在我看来,那部影片突出的是教师对学生的影响,而这部影...  (展开)
h P 2008-01-24 23:17:53

如果還相信自己的夢想, 或正受困于生活, 都來看看這部很真實真摯的電影吧。

「人有五官, 你不過是眼睛瞎了, 為什麼要放棄其他的感官呢?」 這部電影適合五種人看: 活的不耐煩的人; 忘記眼淚味道的人; 勇於突破現狀的人; 想一窺盲人心底世界的人; 帶著孩子的父母。 如果我把關鍵情節都透露了, 對於未看的觀衆是大損失。 所以我轉了一些各名家的力薦佳評...  (展开)
momo 2019-04-28 23:15:31

意大利人可太甜了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很棒 温情的 具有成长意义的儿童片 基本三星朝上了。 电影中有一个让我突然小小热泪盈眶的地方 孩子们半夜溜去电影院 看电影 米可给其他孩子介绍剧情 孩子们跟随着其他观众们发自内心地大笑着 背景音乐响起 我被感染了 太开心了 接下来 甜甜甜来了 影院的黑暗中 米可轻轻把...  (展开)
木猎人 2011-08-05 19:44:44

意大利

加上了个“意大利”的标签。与《邮差》的故事一样,有关于声音的记录,很美。与《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和《天堂电影院》一样,有浓郁有清新的意大利味。与《放牛班的春天一样》,是一群特殊的男孩的故事,还有一个懂得孩子们的老师。 法意的电影,都是很有自己个性的。法国...  (展开)
jie 2008-01-28 21:01:05

听见天堂

故事是从一把枪开始的,由于小男孩的顽皮乱搞,导致枪走火。 自此,他失去了视力。他能看到的只是一些黑糊糊的影子,托斯卡纳艳阳下的美丽色彩再也和他无缘。 据当时的政府规定,他被送到了偏远的盲人特殊学校就读。 一开始,他也自暴自弃,不愿意学习盲人的点字书写。甚至拒...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1-07-07 10:12:24

聽見天堂(Rosso come il cielo,2006)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成人有時候分不清孩子是搗蛋胡鬧,還是發揮創意——其實亂法犯禁在最「原初」階段,還只是另一種形式的生命的擴張,同樣是「學而時習之」的表現,只不過一個往創造性的結果走,而一個是走入破壞性的深處。聽見天堂(Rosso come il cielo,2006)中的小男孩米可曼卡西偷拿爸...  (展开)
小铁Lyric 2019-04-29 00:11:35

他们一起幸福地度过了一生

我全程一直在哭 不是因为难过 而是因为太美好了 我因为他们这样的温情而落泪 我太喜欢这些孩子了 他们纯真 可爱 努力 自由 或许是因为我第一次看意大利电影 我还不了解他们的套路 所以一开始我总担心米可的父母会对他不好 担心学校的修女会虐待孩子 担心唐老师会胡乱教孩子 担...  (展开)
Rosier 2017-06-18 03:28:04

意大利电影Rosso come il cielo,英文名Red like the sky,中文名《红色天空》,但我更喜欢《听见天堂》这个译名,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一个失明的孩子如何成为世界知名的声音剪接师或者说声效大师,关乎梦想与勇气的故事。 影片有几个细节对我的触动很深。一个是米可给一个...  (展开)
赤道飛行 2008-10-23 19:50:53

教育給人希望

根據義大利著名盲眼聲音剪接師米可曼卡西(Mirco Mencacci)的經歷改編而成。 因為幼年時候的一次擦槍走火,米可失去了視力。在70年代的義大利,眼盲就意謂喪失了一般人具有的權利,他們不能在普通學校求學,人生的路被統一定格在電話接線生和紡織工人上。但米可卻因著對電影...  (展开)
阿三 2023-08-30 10:52:21

听见世界的声音

《听见天堂》是2006年 导演: 克利斯提诺·波顿执导 卢卡·卡波里提 / 马可·科奇主演并于这是一部在2006年上映的冷门佳片。 不得不说,意大利导演非常擅长用电影讲故事。 导演凭借着这部电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提名。然而,它却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听见天堂》...  (展开)
hanlaner 2015-11-20 02:53:33

上帝住进了他们的耳朵里

电影发生在意大利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总之地点也不是很重要,能看出是来自意大利的故事就行了,具有典型的意大利地域性特点。 故事的开头就暗示着这是一个来自盲人的世界,主人翁刚开始就带着一块棉布遮住自己的眼睛,但是受不了这种黑暗而直接就把面罩摘去,更加显示出对于黑...  (展开)
绿色阳光 2015-03-14 22:30:31

不要剥夺孩子的想象力和表达自由

米克和小伙伴们用录音机收集声音,排演故事,和学校女帮佣女儿有了初恋,但是盲人老头校长只是要他们守秩序掌握一技之长以后生活,剥夺他们的想象力和自由。在帮佣女儿联系外面的工人朋友后,市长要校长下台。在多年压力下,意大利政府废除盲人学校,盲人可进普通学校就读,米...  (展开)
海豚 2008-02-03 21:51:49

失去光明的世界,仍旧美丽

从前一直认为,如果有一天我失去视觉而活在黑暗之中,那将比死亡更加可怕。一切的美,只有被看到,才存在意义。所以当自己近视的时候,很久都不愿意接受需要戴眼镜的事实。 我不知道,当电影里的小男孩儿从可以看到模糊的影子到最终完全失明的时候,他的绝望,也许他埋...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 12 后页> (共228条)

订阅听见天堂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