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影评 (2377)

蛮爷 2008-01-15 13:43:58

如果fuck不算爱,还有什么好悲哀

大学的时候,见过最猛烈的示爱方式:数九寒天,雪花大如斗。男女两个吃完晚饭,左手一个壶,右手一个壶,结伴从食堂往宿舍走。上桥相安无事,下桥风生水起,男的抡圆了胳膊,把暖瓶射到桥墩上,几个箭步冲到桥边,一个鹞子翻身骑上桥栏杆,喝道:操你妈,你再说一遍?彼时,四...  (展开)
阿撇 2007-12-23 01:45:25

Once,渺小的我们曾经相遇

其实什么也没发生。只是有点暖,和着冬季缠绵不停的雨。同之前那些年不一样了,阴冷的冬雨已经不会让我厌恶难过。即便没有阳光,也还能心平气和的走在湿漉漉的街道,从傍晚走到黑夜。 细细回想时才发现《ONCE》里的男女主人公都没有名字。在演员表上,他们是GUY和GIRL。我想到...  (展开)
恰好 2008-04-13 14:18:09

六首歌

上一次有电影让我激动三天,还是在前年,还是如果·爱。既然是音乐电影,不妨从音乐下手,主要的几首歌的歌词双手奉上,过客笑纳。 第一首歌:Say It to Me Now 一开始听的时候觉得一般般,我看电影一贯的入戏慢,但是到歌曲高潮的时候,那个男人的嘶吼强硬地把我拉入了戏,...  (展开)
贰手昵称 2008-01-09 21:58:18

俗的那么干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们甚至没有接吻. 他们靠的最近的那一次, 男人忍不住说 "跟我一起去伦敦吧, 我们可以一起写歌,住舒服的房子. 带Ivonka一起去,一定很好. 去吧" 女人答的很快: "我们去了伦敦, 没人会知道我们在哪儿." 男人激动的接话道 "我们组个乐队,一定出名. 把房子卖掉,没有牵挂." 女人...  (展开)
许玉玉 2008-01-12 21:28:37

让不健康的小孩给你讲一个不健康的故事

让不健康的小朋友给你讲个不健康的故事吧: 当你觉得你没办法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一道光出现了,你把他当救世主,愿意纵身火海,可是你一开始就知道你无法得到,从一开始看到了结局 那么你该怎么做呢? 你可以现实面对 或者可以ONCE,面对自己的心 你知道在浩渺宇宙,可以遇...  (展开)
Autorun 2008-02-15 21:32:06

爱情也许没答案,梦想一直有明天

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脑袋里不断有熟悉的感觉和场景被唤醒:那种茫茫人海中偶然遇到的温暖和亲切,那种情到深处带来的孤独,那种不愿草率的眼神和微笑,那种内心伤痛曲折的表达,那种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延绵的寂寞和闪烁的梦想——都是那么似曾相识。只不过这部电影披上了“音乐...  (展开)
老鸡|扶立 2008-10-22 00:52:03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浪漫

“我们泪流满面时看到了残酷的真理,我们忙忙碌碌时却竟然就是残酷的真理本身。”                 ——颜峻:《地狱在哪里》 有一天某人给我传了个视频。好像是个MV。里面有个女的,穿着邋邋遢遢的睡衣,戴个耳机,一路走一路唱:If you want me, Satisfy ...  (展开)
不换 2008-03-14 10:28:39

我不会弹吉他

左小祖咒左大爷在《像孩子似的倾听》对阿丝玛幽怨地唱:我实在不想上班了,可我又不会弹吉他,我很挫火。 我父亲会弹吉他,会弹扬琴,还会吹口琴,可惜我一样没学会,他要教我,我不学无术地趴在地上和伙伴们弹弹球,父亲很搓火,但他没抽我。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多年后,我看了...  (展开)
2008-01-28 11:36:31

给我一把好嗓声,让我唱歌给你听

北京,地铁5号线暗中穿行,紧挨车头的车厢里,我安静地站着,不看书,不发短信,不张望。我什么也不做,只是在那里,沉静而安稳,如同一棵植物那么自足。没有人知道,我在唱歌,一遍又一遍,在心里。 遥远的都柏林,清冷的街道,稀朗的人群。girl穿着睡衣,刚刚,她从女儿的储...  (展开)
一只菜团 2008-01-16 16:05:37

听完一首歌,爱上一个人

爱尔兰。 街头歌手跟卖花姑娘的故事。 在演职人员表上,他们甚至都没有名字,just guy and girl。 她在深夜被他的歌声吸引。她穿小碎花的裙子,扎简单的马尾,笑得一点也不忧愁。 事实是,她有一个小小的女儿,丈夫不在身边,也不喜欢她的音乐,还有不会说英语的妈妈,生活艰辛...  (展开)
by 2008-01-11 18:55:15

当我们不相关时,我们也能幸福

  昨天发了这电影给一网友看,早上开机,一阵她的信息猛闪.      全是对这电影的猛赞,还说这电影给她带来桃花运,看电影途中一个她喜欢好久的男的打电话给她表白,结果她还若无其事的说:等我看完这电影再说~我狂妒忌我咋没这待遇....之后她就拼命的跟我说:女孩子要矜持,矜持,...  (展开)
张樾 2008-01-26 23:38:33

听得到的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你还在我身边,我就开始怀恋,因为我知道你即将离去。 ——米兰•昆德拉 《Once》是一部小片。关于歌唱爱情。 我是个很势利的人,如果不是我喜欢的导演的作品,我个人一向是很拒绝这种文艺非常的小制作影片的。但是,...  (展开)
S 2007-12-29 12:25:29

It's just I'm so lonely and you're so gorgeous.

Guy和Girl见面了。 因为歌他们走到了一起。 有火花了,似乎理应当燃烧。 Guy希望Girl在他家过一晚上。 只要是男人,在那样的灯光和时间和环境下,都会说出这样的话。这里面可能没有爱情,没有性欲,只有感觉。 Girl自然生气了。 第二天两人再次见面,Guy道歉说: It's just I'm...  (展开)
岛上的夏奈 2011-03-16 02:40:26

我知君心如明月,君知我心似湖水。

现代爱情太易摧毁,或许是因为我们寻找同好的方式越来越容易,自然对于身边人就越来越不懂得珍惜。在没有豆瓣和Facebook的上一代,若是觅得一知己,应该是特别令人开心的事吧。电影《Once》,男女主角的情感始终处于知己和伴侣这样的模糊界限,故事在一首又一首醉人的歌曲中徐...  (展开)
米粒 2008-01-10 20:28:42

那个长镜头让我泪流满面·

感谢咖啡, 天冷,于是养成午后一杯热咖啡的习惯, 一杯咖啡, 从喉咙一顺而下就能温暖整个身体 而它最终也只是一杯咖啡而已, 所以,注定这个温暖只是暂时, 寒冷再次降临 从背一点点的侵袭到心里 有人说,当逝去的人在想念你 你的背就会寒冷 谁在我周围? 是那些逝去的爱 还...  (展开)
熊仔面 2008-01-01 02:28:03

尽管 但是

2008的第一天留给了<Once> 在新年的钟声中伴随我的没有欢声笑语没有彼此的问候有的只是Glen hansard和Marketa Irglova的<Falling Slowly> 不过 足够了 我知道 尽管爱情来的都不容易 在繁忙的生活节奏中我们找不到悠闲的时光 悠闲的时光去琴房唱歌 拖着吸尘器满大街聊天 开着小...  (展开)
黄龄 2009-08-26 12:54:37

身边躺的不是爱人才是生活

曾经的一部<偷心>,结尾的时候, Jude Law 走到街心的小花园,他和Natalie Portman第一次认识的时候来到这里,他突然发现,墓碑上的Alice.此刻的Natalie Portman已经甩掉了Alice的名字,回到熙熙攘攘的自己的国家,自己的街道.Jude Law才发现,和自己一起那么多年的人,竟然连她真实的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18 119 后页> (共2377条)

订阅曾经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