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入者的影评 (455)

斯诺皮尔抽 2014-10-18 16:17:08

冰川纪过去了,为什么到处都是冰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一直对文革历史感兴趣的九零后,有幸在UCLA电影双年展上看到《闯入者》的北美首映。 由于只大致看过故事梗概,也没有看过含剧透的影评,看电影之前只知道大概这是关于家庭、并且有提到文革的故事,所以中途的悬念没解开之前数次很想拿出手机看究竟是怎么回事。中途也有...  (展开)
豆瓣路人己 2015-05-10 12:10:26

看了三遍《闯入者》,只想和你聊聊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闯入者》刷了三遍,我承认这部电影有些评论过高了,但是它绝对是2015年上半年最好的电影。 别的不说太多,很多影评都大部分的评析了。但还是有很多朋友提出各种问题,三刷的时候边看边和朋友分析这些细节,这边就给小做细节分析。 首先,很多人问电影主题说什么?我个人认...  (展开)
seamouse 2014-09-12 03:38:20

一代人最后的发声

王小帅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新作《闯入者》,以一个与《青红》完全相同的“工业音景”作为结尾,在贵阳城郊,凋敝老厂区的车间发出着有节奏的隆隆巨响,渐渐遮蔽住闯下大祸年轻人的悲悯呜咽。所不同的是,《青红》里的机器,是在1980年代初正待转型的三线企业里轰鸣,...  (展开)
木卫二 2015-08-16 13:01:59

只有幽灵可以活下去

《闯入者》上映之际,王小帅发了一封公开信,称“这是从影以来最黑暗的一天”。对于这封信,友邻圈一片称赞,我的个人态度是不予理会。 《日照重庆》时,贾樟柯来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捧场,曾当场宣读了一封公开信,题为《我不相信,你能猜对我们的结局》。《我11》上映,王小...  (展开)
ROROTO 2014-11-03 11:20:52

不均衡的戏码设置毁了一个好题材

#HKAFF 非常好的题材和剧本框架,大三线建设给一代人的冲击以及即使几十年后的印记。 导演本来的意图大概是以骚扰电话为线索带出主题隐藏在女主老太太背后的故事,可是最后效果上却喧宾夺主,让我在观影前半段以为这是一个讲述独居老人和子女生活冲突的家庭戏。没想到影片到...  (展开)
回望长安已苍老 2015-05-04 12:51:31

心有魔,老无依

五一档被烂片霸占着,为了不错过附近影院唯一的一场排片,生平头一次深更半夜奔向电影院,全厅,9人。 开头的十分钟,晃动的镜头带出一个独居老太的日复一日:早起粗茶淡饭,接孙子放学,去老人院看年迈的母亲,去二儿子家做饭,去大儿子家做饭,晚上回到一个人的房子继续粗茶...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31 14:20:05

一语双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闯入者”这三字在电影中有以虚实相依的双重定义,它既是一位中国式母亲与子女隔阂的“闯入”,亦也实是一个深赋时代背景闯入者的故事,用沉重命题续写的悬疑,奈何却败于整体把控的苍白无力,其风格前后不一的脱节,写实与超现实间难进衡稳。 导演用了大量特写镜头和一些摇晃...  (展开)
yasashin 2015-05-03 10:15:47

闯入者:历史幽魂的徘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在前面的话: 第五代导演影像中,那场浩劫始终是一个重要的“无所不在而缺席的在场”,“滚滚红尘”中,他们试图忽略或者回避这一切,极少去触碰属于他们自己“成长”的故事。那如梦魇一般的“恶”却在第六代导演的作品中唤醒发酵,真正成为一个“幽幽徘徊的在场者”,...  (展开)
萧湘小林 2015-05-02 19:54:50

不是评论,只是观后感

看完觉得是很不错的电影,虽然算不上多好看。电影中,邓美娟乘坐老同事的车,在绿树环绕的山间公路中穿行,有苗民成群结队一闪而过,“慷慨歌燕市”老兄说这个镜头似乎有些意味深长,他联想到“三线建设者固然承受了许多不幸,但其它人呢?”我也有类似的反应,同时想到的则是...  (展开)
jfflnzw 2017-08-22 23:44:56

唤醒历史的伤痛

老邓在青年时代响应国家号召到贵阳支援建设。回到北京后,老邓与两个儿子回归平淡生活。然而一系列意外出现的人和事打破了老邓一家的平静:家中时不时响起的沉默来电,屡次“碰巧”遇见、让老邓感到似曾相识的陌生少年,小区里发生难解的谋杀悬案,似乎将有一场翻云覆雨的风暴...  (展开)
宽松睡裤又如何 2015-05-03 11:41:31

红色遗忘症:时间杀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闯入者的英文片名很有意思,Red Amnesia 直译过来就是红色遗忘者。影射逐渐『被』淡忘的文革记忆、红色原罪的意图再明显不过。可为什么 要用Red Amnesia 来对应中文片名闯入者呢? 带着疑问,我闯入了王小帅的电影世界。 《闯入者》的电影语言充满了新现实主义的美学特征,去...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5-05-03 13:32:43

闯入者

意大利导演塞尔乔·莱昂内执导的名作《美国往事》在开场将近八分钟时设置了一段刺耳的电话铃声。这段铃声把主人公“面条”从皮影戏院拉回到抢银行现场,又从禁酒令取消庆祝现场拉到警长办公室。它既是一段前情摘要,也是悬念的起点,更是一种烟瘾中的迷蒙错乱,所以要说经典,...  (展开)
日灼 2015-05-02 23:49:12

对平庸之恶的无声控诉 ——评《闯入者》

去年9月,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宣布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王小帅新作《闯入者》顺利入围,这位第六代导演在经历一系列起起伏伏之后,终于又有新作让国内影迷翘首期盼。但这部被打上艺术片标签的影片进入内地院线之路显然经布满荆棘,好在我们终于可以在院线一睹真容。 这部新作延...  (展开)
六尺之上 2016-05-23 11:22:27

一锅山珍海味做出来的泔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朋友圈的同学推荐了一部电影,王小帅的《闯入者》。在手机里存了好久,一直都没看。每当面对这种话题性很强的电影,我反而失去了观看的欲望,说白了是怕失望,当年宁浩的《无人区》好不容易上映了,我愣是拖了一年多才看。《闯入者》上映时导演王小帅炮轰了院线排片少,不给艺...  (展开)
朱常在 2016-04-15 17:45:39

一个朝阳区大妈的一天

去年被很多人赞的《闯入者》,忍了前面三十分钟的长镜头,后面用快进的方式直接把它变短了。 从王小帅的《日照重庆》到这部,一部不如一部。用那么多莫名其名的长镜头,把一部本来30分钟就可以讲完的微电影,硬拖成一部106分钟的大电影。用那么多跟随镜头想操控观众,结果把...  (展开)
露丝玛莉很悲伤 2015-04-30 23:40:10

略记 | 闯入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闯入者 所有的悬疑最终指向“闯入者”这一母题。 A:随老赵死讯而来的神秘男孩是年迈母亲及其家人宁静生活的闯入者; B:小区频发案件,年老多事的母亲搬到儿子儿媳家,成为下一代人核心家庭模式下和谐生活的闯入者; C:文革时小儿子的出生,是迫使母亲无奈投入积极斗争的闯...  (展开)
糖罐子 2015-05-04 21:23:58

一个都不宽恕

今天去所里交完论文后和L君顺道约了一个就近的电影院看了《闯入者》。散场后走出放映厅时,我说,我忽然确认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自我救赎,因为时间具有不可逆性,就像昆德拉说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人本质上只能活一次。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当吕中饰演的老太太在之前被她斗争过然...  (展开)
XXXXX 2015-05-02 16:08:52

逝去者的幽灵

如果《闯入者》在叙事的架构上能打磨得再圆润一些,不让后面的直白破坏了前面的含蓄,或者它会更加优秀。对比同期上映的《念念》,两者在主题上有着某些契合的视角。然而在伤害的影像化、事件化上,《闯入者》无疑远远超过了《念念》。它将过往时代的冲突延续到了今日,...  (展开)
博卡的尾巴 2015-05-07 18:44:22

老赵家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小帅的电影,上大学时七七八八看过一些,谈不上有多深刻或者喜欢,就是单纯觉得他是个很能讲故事的导演。《闯入者》上映了,我几乎没见到什么宣传,直到爆出王导被排期气得七荤八素这件事。因此,我纯粹是抱着在同档期国产电影对比下一定要支持一下王导的念头买的票,然后意...  (展开)
Anthony 2019-12-27 16:34:15

【转载】张慧瑜:历史的闯入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王小帅的新片《闯入者》承受了市场的冷遇,这部讲述空巢老人孤寂生活和三线老职工内心伤痕的影片本身成为不合时宜的“闯入者”,尽管导演尝试采用惊悚片的形式来吸引观众,但并没有赢得太多赞誉和吐槽,青年观众对电影的态度是“视而不见”。在我看来,这部电影的启示是:其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2 23 后页> (共455条)

订阅闯入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