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故事 BBC Light Fantastic (2007)

导演: Jeremy Turner
主演: Dimitri Andreas ... Al Hazen / Edmund Dehn ... Priest/Old Issac Newton / Daniel Gosling ... Young Issac Newton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0qnv1f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7-07-08
集数: 4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Light Fantastic
IMDb: tt0810664
5星
40.3%
4星
43.1%
3星
16.3%
2星
0.3%
1星
0.0%

光的故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这部每集被删减成不到50分钟 maria 2023-08-26 14:45
观看地址 盗浪 2022-07-29 22:43
> 全部讨论2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这部每集被删减成不到50分钟 maria 2023-08-26 14:45
观看地址 盗浪 2022-07-29 22:43
> 全部讨论2条

光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Amandachun 看过 2009-12-20 19:23:41

这是一道假设的命题

1 startskw 看过 2010-07-23 09:54:43

确实有点无聊~渲染气氛的手法实在是太矫情了~

1 合纥 看过 2013-06-22 23:33:48

基本上是光的物理简史,道尔顿真是有够狠的。为了做实验自己眼珠子都挖出来了。虽然很多知识都属于中学课本知识,但主播哥字正腔圆的腔调,再加上音画调度还是让人看着挺舒服。

0 Lo 看过 2009-12-06 19:53:37

很好奇那个至今没解开的Imaginary lights

3 宇宙真理猪大肠 看过 2013-11-16 22:21:35

主要是光学发展史及其社会影响。主持人是剑桥科学史及科学哲学系教授(这种系很好啊,可以培养些科普人),长得略丑,但看看就习惯了… 全4集 DL:http://dou.bz/4jbsRV (部分字幕可能需要在播放中校正时间)

> 更多短评 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光的故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toyman_28 2007-11-29 10:28:11

关于人类探寻光的历史

人类在探寻光的本质漫长历程中逐渐揭示自然和宇宙的奥秘,对神圣光明的追求是人类走向文明和现代科技。 本片共四段:   第一集《Let there be the Light》 探寻光的旅程从两千五百年前的西西里岛开始,希腊哲学家安比杜勒斯提出人的眼睛就像灯塔般发出光线使得眼睛看...  (展开)
alex 2009-09-29 04:22:09

人物线索

恩培多克勒(希腊语:Ἐμπεδοκλῆς,拉丁语:Empedocles 前490年-前430年) 罗吉尔·培根(Roger Bacon,1214年-1294年) 勒内·笛卡儿(René Descartes,1596年3月31日-1650年2月11日) 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1643年1月4日-1727年3月31日) 第谷·...  (展开)
Stephen 2008-01-17 14:01:50

欣赏里面表达出来的激情

虽然感觉有点古弄玄虚的意思,包括不准确的说法,和故意的夸张。 但还是能唤起我的激情, A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and there was light... All human cultures built up a lot of stories they tell each other, their rituals, their religions, their science by thi...  (展开)
杨友三 2014-02-02 20:10:43

理性之光

第二集《the light of reason》 1、借助安装有凸透镜的暗箱,画家能将人的影像投射到一个平面上。之后,画家在这个投影上绘制人像,就会更加准确。正是透过这样的画法,画面的透视关系变得更加合理,例如近处人脑与远处人脑的比例。 2、当达尔文提出进化论后,曾遭受广泛质...  (展开)
杨友三 2014-02-01 19:27:39

神秘的光

第一集《Let there be the Light》 伊斯兰学者阿勒•哈增聪明绝顶。于是,国王给他委派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阻挡尼罗河的泛滥。哈增自知无力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又担心完不成任务会被处死。所以,他只好装疯,希望能够逃过一劫。不幸的是,国王识破了哈增的把戏,把...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光的故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