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夜归的女孩 A Girl Walks Home Alone at Night (2014)

导演: 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编剧: 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主演: 希拉·凡德 / Arash Marandi / 马绍尔·曼尼什 / 莫赞·玛诺 / 多米尼克·瑞恩斯 / 罗马·沙丹璐 / Milad Eghbali / Reza Sixo Safai / Ray Haratian / 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 佩吉·瓦哈达特 / Masuka The Cat / Maruti Garikiparthi / Caitlin Reza
类型: 剧情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伊朗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14-11-21(美国)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女孩半夜不回家(台)
IMDb: tt2326554
5星
11.1%
4星
32.0%
3星
44.3%
2星
10.4%
1星
2.2%
好于 9% 剧情片
好于 69% 恐怖片

独自夜归的女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独自夜归的女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4 字母君 看过 2016-01-03 01:35:26

空洞至极,但导演的活力实在太感染人。长袍取代吸血鬼斗篷,滑板令她足下生风,吸血鬼不会飞又有何不可?故事俗套却加了一层吸引人的外衣。音乐极好,风格虽杂却又与影片气质完美契合,尤其是那段“一首歌的时间说分手”,太舒服了。

2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5-04-03 17:36:52

新人导演玩的很尽兴,小镇文艺青年吸血鬼,没事就听听黑胶,秀一下孤独。

9 ShrimpEmpanada 看过 2015-01-03 13:16:04

挺年轻的导演怎么一上来就拍了一如此老气横秋的片子,东拼西凑不见创意只有随意,还有掩盖不住的空洞。再看见这种不管是什么就先弄成黑白唬人的东西我报警了啊!

17 小瓣生☕️ 看过 2015-03-31 15:17:10

黑白画面摇滚乐,定点摄影慢镜头,仪式性和荒凉感交合而出,现实性与虚幻感错落齐放。叙事低于形式,实验意味的确浓厚扎眼。伊斯兰头巾的滑板吸血鬼,詹姆斯狄恩的敞篷车扒手,你刺入我的耳垂,我与你颠沛地狱。

5 鬼腳七 看过 2015-06-20 19:22:55

拍得很一般啦,过度“独立范”,风格化得很刻意。但是“穿着穆斯林长袍、踩着滑板的女吸血鬼”这个点子本身还是非常酷的。某些段落,比如穿耳钉,甚至有种呆萌的抒情意味。

> 更多短评 10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独自夜归的女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顾雨 2014-10-15 01:45:47

A girl walks home alone at night

今天去看了这部电影的首映在伦敦电影节 和导演本人还交谈了几句 想强调以下几点帮助大家更多的理解这部电影: 1,导演本人是伊朗裔美国人生活在LA 但这部电影其实和伊朗文化社会毫无关系 电影的set是在LA附近的小镇 而且这部电影的main inspration来自于《我心狂野》和《Once u...  (展开)
风华布衣 2019-04-21 23:30:46

2015 补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分,一分给猫,一分给摄影,一分留给烂俗小言剧情里细微的闪光点、帅靚主配角、某些配乐平摊。黑白镜头和诡异恐怖角度的构图让人想起上世纪中实验电影的风格,但人家至少有深刻讨论的主题,这部的情节也太白瞎了,一直找不到主题眩晕得差点睡过去。后来主题来了,吸血鬼妹子...  (展开)
罗宾汉 2015-12-13 15:00:10

成为第二个索菲娅·科波拉也是相当有机会的

有贾木许和王家卫的影子,音乐选取得非常讲究。开头很吸引,悬疑气氛营造得有板有眼,不过随着情节发展下去,浪漫爱情片的元素浮出水面,感觉就不那么有趣了。对女性自身主题的探讨浅尝即止,毕竟不是出生在伊朗的导演,跟《我在伊朗长大》无法相提并论。不过这位女导演营造气...  (展开)
李慕白 2015-11-18 23:34:03

你以为她是救世主,然而她只是个普通女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时很多人在说这片很神,今天看了,我的感觉不是很神,是很cool 来豆瓣评分,发现我是第800个,有点吃惊,这么“诡异”的片才这么点人看,这还是豆瓣嚒 --------------------------剧透--------------------------------- 某个城市的贫贱角落里,男主角辛苦了快10年才开上的车...  (展开)
春风吹cake 2019-02-25 21:51:59

2.25

Genre: Romance-horror-western Romance: 1.Lightning the light is brighter in the girl’s mace when she met Arash (Arash is her light) 2.Props: giving gifts 3.slow motion on romantic moments 4.costume Horror: 1. Vampiric otherness VS human traits 2. Setting 3...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06-08 10:36:17

独自夜归的女孩

常居住于美国的英国女导演安娜·莉莉·阿米普尔,到伊朗拍了《独自夜归的女孩》(2014),将魔幻、吸血鬼与现实杂糅于一体,呈现出黑白影像的可贵诗意。 实际上,这是一个没有特定指向的荒僻小镇,暗夜沉沉,乃其主色调,却集中了现代最为颓废的生活方式:夜店、毒品、高利贷、...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Amanda 2016-02-21 22:27:32

nothing

形式感很强的一部片子,有些《Sin City》的影子。黑白影像,摇滚乐,大量慢镜头,本身极其西方化的吸血鬼形象转变为伊斯兰教的吸血鬼。人物关系有些凌乱,发展也突兀。可能因为是导演处女作,除了形式比较新颖,故事讲述有些不清不楚。并没有过多思考导演的视角及立场,却还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结尾的解释? 来自小R 1 回应 2021-03-04 22:51:48
一处细节。 来自不ྀ死ྀ者 2 回应 2020-11-08 20:47:01
let’s M 来自Wittgenstein 2 回应 2015-08-29 18:42:01
摄影 来自mxx 2015-08-14 23:11:2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独自夜归的女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