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 (2013)

导演: 宁瀛
编剧: 宁岱
主演: 王景春 / 陈维涵 / 孙亮 / 侯岩松 / 袁利坚 / 白波
类型: 剧情 /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03-21(中国大陆) / 2013-10-19(东京电影节)
片长: 110分钟(中国大陆) / 113分钟(东京电影节)
又名: Police Diary / To Live and Die in Ordos
IMDb: tt3064998
5星
13.6%
4星
34.9%
3星
40.1%
2星
9.1%
1星
2.4%

警察日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警察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1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粟熙 看过 2014-03-24 11:55:45

虽然宁瀛很介怀很敏感,多次强调自己不是歌功颂德,我也理解一个清高的导演对于拍了这么一部片子面对评价时矛盾的心态,但它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一部主旋律,虽然在视听上有宁瀛自己的风格和尝试,但她的导演观点显然和她的阐述相违和,观片后的交流会比影片还精彩,观众的质疑有的真是一针见血。

75 多元时空的猪 看过 2018-12-26 11:47:49

你可以不认同拍摄手法,但是像评论区那种不尊重人物和其社会贡献的人,真的狗都不如!

42 一只麦麦 看过 2014-03-13 23:09:45

听片名第一反应是,民警故事咋又拿出来放了啊。宁瀛水准回归,树碑立传的主旋律拍成这样相当难得。开场三个套嵌的空间,无数玻璃烟雾水雪镜头、人脸大特写,升格逆光,把一犯罪纪实片拍成了文艺片,职业非职业演员状态都很好。主持人说这是公民凯恩结构,好吧。芦苇又说,战舰波将金号也是主旋律呢。

14 m89 看过 2015-09-21 10:19:15

遗珠之作。宁瀛风格化叙事的尝试,力图把主旋律人物塑造得更加立体可信,并且触碰到了一些敏感领域。再次说明警察题材是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1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3-22 00:47:37

主旋律电影偏爱倒叙,用众人之口拼凑一个完整的人民公仆。和尹力的《雨中的树》一样,都有导演自己与众不同、独树一帜的地方,但主旋律还是限制了创作自由,导演有心无力跳不出那个框。“每个警察心中都有一个悬案”,不如通过案子反映人物,那些不受贿、办实事儿的地方都太造作了。

> 更多短评 13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警察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2015-03-22 03:23:27

五味杂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年的3月份,这部电影上映的时候正好《白日焰火》也在上映,当时是两部片连在一起看的,当我再次去影院的时候《白日焰火》还在,这部《警察日记》已经下档了,我想这应该是因为没有传说中的桂纶镁,导演宁瀛的名字也没有刁亦男霸气。两部片子同期上也是有趣,因为拍的都...  (展开)
王坚 2019-06-19 15:59:34

承认这是一部好电影就这么难吗?

是不是能沾上主旋律三个字就要默认降两星?郝万忠有哪些问题配不上好警察这三个字?为什么以好警察为原型拍部电影就要阴阳怪气扯主旋律呢? 是不是能沾上主旋律三个字就要默认降两星?郝万忠有哪些问题配不上好警察这三个字?为什么以好警察为原型拍部电影就要阴阳怪气扯主旋律...  (展开)
亢蒙 2014-08-22 14:28:15

主旋律的罗生门

宁瀛真是姜是老的辣。一个主旋律故事,被她玩儿得颇有模有样。摄影机的角度、剪辑的大胆,已经超越了目前国内所有的主旋律电影。对警察局长这个人物的刻画,也算是做到了立体,因为概念化的呈现方式,会让人觉得角色稍稍不可信。可贵的是,宁瀛选择了最能安抚人心的他者角度来...  (展开)
颍川之时 2014-04-13 01:15:42

白马非马

坐下来不到一刻钟才反映过来,尼玛这是一部货真价实的主旋律片啊。但导演身在江湖,显然清楚再用文革时代的红又专来宣传正能量是再滑稽不过且为同行嘲笑的事儿,所以我们看到了一部糅合了文艺片商业片诸多佐料的主旋律片儿,一面在电影界内部有抬起头的资本可以打着哈哈说“瞧...  (展开)
布浥薇斓 2019-04-14 14:38:49

忘不掉

王小帅的《地久天长》让王景春和咏梅同时夺得了柏林电影节的影帝影后,才知道原来王景春已经凭借此片拿过东京电影节的影帝。所以这成为我看这部电影的主要理由。 尽管是主旋律的片子,拍摄的方式却让我大大吃惊。比如写实的镜头,不是娄烨纪录片式的那种粗粝,相反有着诗意的细...  (展开)
盖洛普 2014-04-01 17:21:24

警察日记

原本想取的标题是“论主旋律电影商业化与艺术性兼容的可能性”,后来想想实在是太装逼而且估计自己也hold不住就算了。会到影院观摩这部片完全是冲着宁岱和宁瀛俩姐妹去的。妹妹宁瀛早年曾凭借新现实主义风格的“北京三部曲”在电影课本上挣有一席之地。这位留学意大利师从贝...  (展开)
沙漠中的常春藤 2015-04-10 22:45:39

不一样的表达

《警察日记》是中国导演宁瀛的新作,讲述了发生在内蒙地区的一位人民警察因公殉职的故事,和以往类似的主旋律电影有着不同的是导演自己的风格表达,为这部电影注入了独有的血液,让这部电影魅力十足。 首先,在叙事结构上进行了有力的突破。 纵观以往的...  (展开)
夏日山河 2020-12-22 22:23:59

和平年度的高危职业

《警察日记》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主演:王景春。 一位记者为了探寻局长的生前,去采访和他工作生活相关的人,由此呈现出一个鲜活的人物。 故事发生在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市的准格尔旗是产煤炭的,郝万忠是原来一个中学物理老师,考上了警察最后成为了一名公安局长。他曾经为了集...  (展开)
炳叔 2020-05-26 10:43:49

警察日记:大爱,失,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刑警这个职业,是个“大爱失爱”的岗位。 大爱,人性与兽性的战斗。 失爱,家人总是第一时间,被连累,被伤害,被遗忘。 用电影来表现刑警的大爱失爱。 大爱多了,说教。 失爱多了,惨叫。 怎么拿捏这个份量,让观众感受“大爱”的残酷,替英雄释放“失爱”的怀念。 看导演选演...  (展开)
春天 🍁 2020-01-28 16:25:46

就是一部作警察應有的教材

一個寫實盡忠職守的刑警的生路歷程及其人生觀。如果說是一部好警察的練成,倒不如說是一個專業警察成長的心路歷程。從單純因理想的原因入職,到艱苦的學習警務知識,到跌入警察都會遇上一生的懸案的漩渦,所以每宗案件都不想再留下遺憾,形成出寧願犧牲家庭成全案件的輪迴,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关于《警察日记》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警察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