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隔离病房的影评 (34)

豆浆✎ 2009-03-22 23:47:13

关于他人的痛苦

【阅读他人】 看到蔡康永最近在一篇访谈里说,“……我喜欢可以看到有趣的人的地方。我旅行的时候最喜欢看人,人很好看。”浪迹天涯的小王子对于哪里的人最好看也有一番心得:“相较起来,欧洲和日本的人会比较好看。台北的人其实也很好看,只是我很难肆无忌惮地看。” “人”...  (展开)
momomomomomomo 2008-08-26 01:28:04

带着幻想发了邮件到那个邮箱

按照片尾出现的邮箱life_is_happy@loop.com, 我发了一份多国语言的邮件,哈 也就是英语加中文加一点日语嘛! 幻想这个邮箱地址是劝导不要自杀的救助中心邮箱,或者是某个演职人员的.. 结果被退回了,yy失败 不知道多少人会这样做,就像某电影出现一串手机号,有时很希望...  (展开)
一不小心就忘记 2017-10-11 04:36:39

孤独的内田有纪及片后采访

“我就是明日香。” 本片拍摄完成后纸媒对女主内田有纪的采访 ——2007年HON.NIN VOL 4《欢迎来到隔离病房》片后内田有纪访谈,其饰女主:佐仓明日香 “独自面对生活的艰辛,并想要快乐的活下去而付出的努力能使人闪耀,什么都不做就能闪耀的人是不存在的。” “十六岁出道...  (展开)
花小会 2008-06-29 09:21:21

谁的狂人日记?

这是一部立意会讨我喜欢的片子,或者说不是立意,只是一种会给我带来我喜好思考的命题的可能性。总之立意决定胜利,所以即使它在展开过程中并不是让人有多少乐趣的。 什么“命题”呢?在我看来,它牵扯到“真相究竟是什么”;带有某种怀疑精神;可以让人尽情唯心…… 我常常会...  (展开)
momo 2009-01-09 11:00:05

神经症人格样本种种

看上去很热闹的片子,闹哄哄的似乎挺搞笑,但都搞笑地有点神经质,殊无欢容,每个人都活得很不轻松,很累,很孤独。神经质地笑着的面具下面,或者是麻木没有表情的面具下面都是一张张哭泣的泪眼狼藉的脸啊。说每个人当然也是不正确的,毕竟还是有神经强健活得滋润的人民群众的...  (展开)
踮脚尖的花朵 2011-01-20 00:40:44

这就是导演想讲的。停止逃避吧。停止自残以换取已经逝去的关怀吧。

叙事很不清楚。最后她离开时我突然有些酸楚。特别是再后来那个男人送他妻子来时。我突然明白了作者想讲的。我很郁闷吧。就直说吧。明日香终于敢于面对丈夫要离开自己的事实。而面对后换来的是终于释然的心情和后面新生的路。也许没有过这样心情的人永远不会看明白这电影。life ...  (展开)
宫幽轻缕 2010-04-25 02:38:59

life is happy就是自编自导自演的闭塞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荷尔蒙有些失调的晚上,我泪流满面哭泣到喘。压抑在内心深处的许许多多情绪又喷发而出。我哀怨地敲出大几千字的日志,一直到纸巾用尽,视窗模糊到无法看清屏幕。我的歇斯底里在男友眼里已经是司空见惯,他冷冷地说:你也不小了。就自顾自睡去。那一刻,我甚至有种想疼痛...  (展开)
慈槿 2009-07-03 22:49:26

真相并不存在

我们以为我们是正常的。 或者我们以为我们是有病的。 都不过是自我的以为, 就好像以为自以为是的骄傲与自信, 其实都没有办法剥去体内隐藏的孤独与罪恶。 真相并不存在 其实 都要看你自己怎样去思考 去战胜所谓的心魔 活不好的话 人生还真是累和郁闷的真实的可怕  (展开)
omytea 2008-11-02 16:29:23

我也不想成为一个给大家添麻烦的人

首先 跟普通那些用脸蛋和烂笑料组成的青春喜剧片不同 这不是个为了喜剧而喜剧的片子 (一般的喜剧片大概也不会叫出冢本晋也来....) 然后 如果你真的曾经抑郁过 不是故意装出的惆怅 是真的值得被送进病房里但是最近情况较为减轻的话 你最好找人陪同观看 如果你是傻呵呵的乐天...  (展开)
灼热的海豚 2011-08-18 17:01:14

这个城市里疯的不是你一个

其实我没太明白,美纪第二次站在隔离病房外面对着明日香默默流泪的原因,肯定不是因为明日香失控打伤了她的头,也不是因为明日香骂她怪胎,那是因为什么呢?扎着脏辫的苍井优,烟熏妆画得十分妖媚,眼泪从雪白的脸上滚落下来,比任何电影里都要美。明日香也流下泪来,想说些什...  (展开)
小福 2009-07-24 18:08:02

最爱小优这个造型!

之前看片花就一下子被迷住!这下终于看到完整版!其他人全被我忽略!只有小优!优化这种淡淡的烟熏也这么好看!头发超漂亮!而且应该是所有电影里见到优最瘦的时候了!  (展开)
2008-11-20 22:56:17

这一切都是这么的灵!

最近都很没有集中力,所以难得找到一部能让我兴致勃勃一口气看完的片子,实在是很高兴。 看内田第一眼就觉得面熟,但是就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哈哈..等她躺到病床上的那个镜头出现时候,才突然明白..原来是Innocent Love里的圣花啊.. 那个大眼睛,在IL里可是把我吓得不轻呢....  (展开)
恋战杂志 2008-06-14 21:10:27

“城市病人大集合”

这次上海电影节的片子,算是从日本回来后,再次用客观的眼光去看这个貌似衣着光鲜社会背后边缘化的小群体。 每个大城市都会有一群这样的病人,北京病人,上海病人,纽约病人,东京病人,那些内心深处的症结需要电影去放大和述说,我们发现多多少少都有共鸣。 生活的希望之于...  (展开)
桂花糕 2008-03-01 17:29:31

悲凉隐藏在表面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是疯人院题材,马上会猜想剧情是一个正常人被关在里面受苦受难,有冤无处诉。刚开始电影是这个类型的,服药过量被当作要自杀,关在了疯人院。不过意外的是并不很虐,没有看的很痛苦。反到是蛮无厘头的。 不过到后四分之一片子才真的好看了。眼看着一切都正常起来了...  (展开)
wandou555 2009-06-26 10:58:24

其实我早知道自己有病,但还是得好好的活着

病院里的女人,也许正是某个时刻我的写照。哭泣、失控、狂叫,你们有过么?生活的确很辛苦,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好好的活着。life is happy@loop.com  (展开)
Trace | 记录着 2009-03-23 19:38:12

正常与不正常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我们的正常之处就在于知道自己的不正常。个人认为虽不能当做真理来看待,但还是常常拿来宽慰自己。情况还不是那么糟,起码我知道自己有问题。 在片中的精神病院中,似乎每一个精神病人都对除自己以外的其他病人了若指掌。知道她的症状,发病的原因,甚...  (展开)
幸一君 2009-02-08 18:34:30

Naked you and me

不滿意結局。還不夠‘瘋’。 不能投入太多的感情去看,否則很壓抑,很多天都難以從壓抑中脫出。 小説應該更加淋漓盡致一些吧。  (展开)
pangmantou 2008-10-23 22:48:20

本以为是文艺片,结果还是文艺片

欢迎来到隔离病房,开始以为会是无聊的文艺片。接下来的灰色幽默让我投入到剧情里头了,明日香混乱不堪的思维,病房里每个人稀奇古怪的行为,我看先是笑,渐渐发现不好笑了。因为那些毛病、想法我也有过,遇到挫折会提不起精神,会不想吃饭,偶尔又会暴食,甚至也有过心情不好...  (展开)
horan 2008-10-01 01:23:37

【Welcome.to.the.Quiet.Room】欢迎来到隔离病房 [MOV][2007]

这片在骆驼的机子上搁了许久,前后还换了几个版本。 蓬头垢面的内田有纪mm,对偶的吸引力真是有限……=_= 最近决定消灭一批日片,于是这片终于提上了日程~ 女主内田有纪这次还是演绎“追逐着青春的尾巴”的年轻女子, 生活状态一如既往的混乱(囧,为什么我是这个印象), 浑...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4条)

订阅欢迎来到隔离病房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