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盒 The Magic Box (1952)

导演: 约翰·博尔廷
编剧: Ray Allister / 埃里克·安布勒
主演: 勒妮·阿舍森 / 理查德·阿滕伯勒 / 罗伯特·比提 / Martin Boddey / 爱德华 切普曼 / 约翰·查尔斯沃思 / Maurice Colbourne / 罗兰·卡尔弗 / 约翰·霍华德·戴维斯 / 迈克尔·丹尼森 / 罗伯特·多纳特 / Joan Dowling / 亨利·爱德华兹 / Mary Ellis / Marjorie Fielding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52-01-21(英国)
片长: 118 分钟 / UK: 103 分钟(DVD version) / UK: 108 分钟(edited version)
又名: 电影春秋
IMDb: tt0043769
5星
35.9%
4星
45.6%
3星
17.5%
2星
1.0%
1星
0.0%

魔术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茶博士 看过 2019-06-29 19:15:12

1986.04.28非常喜欢结尾---路人从梅里埃的衣兜里找到5便士---正好可以买一张电影票。还有野史-----王洪文非常喜欢这部片子连看几遍。

1 晚安好运©️ 看过 2012-03-19 14:12:31

英国电影工业的先驱者威廉·弗莱斯·格林的故事,Robert Donat又演了这种善良耿直,即使穷困潦倒也依旧坚守道义的好人。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大牌的客串:Laurence Olivier、Michael Redgrave、Peter Ustinov……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9-12-11 22:38:46

3.5;创新者永远需要无比虔诚的投入和热情,将身外世界都抛之脑后,这种火热的激情在现实中很难被理解;全片最心酸也就是最幸福的一刻——发现活动影像时无人可诉,拉来一个警卫分享喜悦,警卫讶异又羡慕地说“你一定是个幸福的人”。感谢这些先驱者,让今日的光影伴随我们。

0 山下猫 看过 2022-12-04 16:25:20 陕西

可以做电影史课的“课外读物”。电影的确是19个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创造了一种语言和视觉流行文化。非典型意义的倒叙: 先从第二任太太的视角回忆他们相识,是发明了摄影机之后但没有留名,继续研发彩色电影到穷困潦倒儿子参军一战。当以男主角视角回忆时,是在第一任太太支持下发明出摄影机的过程,夜里发明成功奔到街上拉着一个巡警看他的成果是个喜悦的高潮。多次铺垫第一任太太体弱多病,但并未展现死而后已的场景,结束... 可以做电影史课的“课外读物”。电影的确是19个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创造了一种语言和视觉流行文化。非典型意义的倒叙: 先从第二任太太的视角回忆他们相识,是发明了摄影机之后但没有留名,继续研发彩色电影到穷困潦倒儿子参军一战。当以男主角视角回忆时,是在第一任太太支持下发明出摄影机的过程,夜里发明成功奔到街上拉着一个巡警看他的成果是个喜悦的高潮。多次铺垫第一任太太体弱多病,但并未展现死而后已的场景,结束在她表示对不畏艰难创新信条的认可,并为破产的丈夫租下新的实验室(where他和第二任太太初见)。男主在与第二任太太见面时问起的儿子claude日后使用男主发明的biocolor拍摄影片,还提到另一位失踪在申请专利路上的发明家Le Prince。本片点燃了8岁的马丁西科塞斯电影之魂 (展开)

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2-04-29 21:56:30

有创新思想的革新者,不必为时代的冷嘲热讽所苦恼,应当坚持理想。即使失败,只要忠于理想就不会悔恨自责。杰克.卡迪夫的三原色用色依然大胆超前。能看出《雨果》受此片一定程度的影响,电影摄影机发明者威廉·弗里斯·格林潦倒一生,临死前身上的钱只够买一张电影票。

> 更多短评 4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魔术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2018-02-12 12:35:39

你是最幸福的人

终于找到这部电影了,八九岁岁的时候看的,都过快二十年了,当时电影频道放,看片名我以为是魔法类的电影,就认认真真的看了,看完了感觉很难过,几个前段一直记忆很深刻。 ①他发明出了电影盒,却无人分享喜悦,兴奋的跑到大街上拉着巡逻的警卫去看他的盒子,警卫惊讶不已说“...  (展开)
[] 2020-07-23 09:28:44

上译1964年翻译片第14号——《魔盒》

上译1964年翻译片第14号——《魔盒》 魔盒(The Magic Box) 英国飞斯梯弗尔影片公司 出品 上海电影译制厂 配音复制 编剧:E·安姆勃勒尔 导演:J·鲍尔丁 摄影:J·卡尔迪夫 音乐:W·阿尔汶 演员表 威廉·弗里斯-格林……R·杜奈特 配音:于 鼎 依迪丝(第二任妻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今晚去小西天看 来自pmauriat 2019-01-10 15:33: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魔术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