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神掌(上集) 如來神掌(上集) (1964)

导演: 凌云
编剧: 司徒安
主演: 林凤 / 于素秋 / 曹达华 / 关海山 / 柠檬
类型: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64-02-27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Buddha's Palm, Part One
IMDb: tt3290630
5星
28.9%
4星
36.9%
3星
28.9%
2星
4.8%
1星
0.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如来神掌(上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 条 )

热门 /  最新 / 

5 shininglove 看过 2011-09-28 17:28:11

电影学院大三课堂放映

9 皮卡的山丘 看过 2013-05-13 14:46:21

中国电影史里必须有这部的名字。虽然现在看起来槽点有如天上繁星,但是这部作品的确影响了后来好几代的香港电影人,譬如周星驰。#大半夜不睡觉看这个我真的是疯了#

2 HurryShit 看过 2011-08-14 00:48:15

《東成西就》的山洞怪物出自這兒吧。擠膿攻擊太好笑了⋯⋯曹達華飾演龍劍飛,于素秋(于占元的女兒,七小福的大師姐,韓英傑的小姨子)飾演裘玉華,與曹達華當時傳出緋聞,被認定為銀幕情侶。

1 猪刚鬣 看过 2011-12-21 23:33:40

哈哈哈哈,我是当笑片看的,拍摄技术简陋的当年,没办法想办法拍出来的特技一看就笑个不停。

0 青稞先生 看过 2023-02-08 04:31:52 美国

这个系列的前五集和后两集正处在新旧武侠转型前后风格变化颇为明显。很有趣的是,无论是语句腔调还是打怪及招式画面上,都不难看出八十年代的葫芦娃动画片对如来神掌这类神怪武侠片的模仿。

> 更多短评 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如来神掌(上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邵峋 2020-06-22 10:47:00

你没看过的黑白片《如来神掌》,它影响了刘镇伟周星驰等几代影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世纪60年代至今,我们到底见过多少不同版本的「如来神掌」? 80、90后最熟悉的,大概要数电影《东成西就》和《功夫》里的经典致敬片段。 刘镇伟的《东成西就》里,白骨洞看管大鼎的三只怪物的原型:钢齿神龙,神雕金眼儿及母猿猴;印在鼎里的神功;用蜈蚣下蛊并敲鼓控制人的...  (展开)
武侠小王子 2016-07-11 23:28:06

漫谈香港电影武学至尊:如来神掌

导语:如来神掌-相传为如来佛祖普度众生而传给世人的一门绝世武功,具有断石分金、开天辟地之神威,而练成之人却寥寥无几。流传到武林的共有神掌九式,分别为第一式:佛光初现, 第二式:金顶佛灯,第三式:佛动山河, 第四式:佛问迦蓝, 第五式:佛光普照 ,第六式:迎佛西...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原俊豪 2020-08-20 18:18:15

文化乡愁

《如来神掌》作为经典的粤语残片,对于后来人的启发是非常深远的。无论是后来邵氏兄弟出品的版本,还是刘德华主演的《摩登如来神掌》以及最有名的周星驰的《功夫》,都受到这部1964年的粤语神怪武侠片的巨大影响。甚至到2012黄子华栋笃笑《洗燥》中都有提到。可见这部从1964到1...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导演是凌云吗? 来自Mr.沮授 1 回应 2022-06-13 21:44:17
粤语残片《如来神掌》1964原装全集 来自Zeno!#Schizo 2012-04-15 01:52:36
那时候算是不错的了吧! 来自妞妞 2010-11-11 14:56:36
来自 3 回应 2010-04-09 11:17: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如来神掌(上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