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烽火大地 (2012)

导演: 莊敏儀
编剧: 周永基 / 袁藹慈
主演: 洪永城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programme.tvb.com/lifestyle/pilgrimageofhope/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2012-11-05
集数: 10
单集片长: 22:30-23:00(連廣告)
5星
71.2%
4星
24.5%
3星
3.6%
2星
0.1%
1星
0.6%

走過烽火大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走過烽火大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6 条 )

热门 /  最新 / 

40 宇文宙 看过 2012-11-15 11:30:29

TVB每隔一两年都会制作一部这类充满人文关怀的节目,虽然永远都非收视主流,但更显得弥足珍贵,其朴实真诚的制作态度也远胜大陆同类节目。

0 Fay 看过 2013-03-27 10:49:24

不錯看的記錄片

11 3月的樱花 看过 2012-11-06 23:05:11

非常好。這個節目介紹了中東地區的幾個伊斯蘭、波斯文化國家,包括之前計劃去的伊朗。若不是這個節目,也不會對這片地區有所認識。

9 Kreuzberg 看过 2013-04-22 22:38:00

洪永城炒鸡迷人

3 看过 2012-12-18 14:49:24

内容只值得3星,去战区的旅游节目的感觉,还是很浅显的。但是勇气非常可嘉,TVB又迈进一步!

> 更多短评 2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走過烽火大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chocolate 2012-11-16 19:29:57

大开眼界 感到无限震撼 同时代的战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黎巴嫩原来饱览地中海美景,有号称“中东地中海”的城市 伊朗原来是这么受压抑的国家,然后浓烈的异域波斯文化使人着迷 伊拉克,一个令人闻之恐惧的地方,居然有一个像样的modern mall 以色列库尔德人游击队,他们为什么会要成为恐怖分子 天天看新闻都有听说过的处于战乱...  (展开)
猴赛雷 2012-11-21 23:09:34

Life has to go on.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值得力荐的诚意之作。向摄制组致敬! 黎巴嫩,伊朗,库尔德人,伊拉克,车臣,格鲁吉亚。这些对我们来说熟悉又陌生的词语。经常出现在新闻上,伴随着血腥的伤亡数字。 在我心目中,中东,是严肃不可逾越的宗教限制,混乱的派系冲突,女性得不到平等和尊...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八戒之戀🕯 2012-11-17 22:39:19

走過烽火大地

難得的國際視野兼具人文關懷的TVB紀錄片,雖有些走馬觀花,淺嘗輒止的遺憾,獨特的來自香港市民般的人文關懷與自我調侃之舉,冷靜嚴肅之餘,人情味兒很濃,堪封佳作。相比之下,CCAV頻繁拍攝的小家碧玉式人文風景式的紀錄片,就顯得相形見絀了 PS 個人很想打6星的,可惜木有啊...  (展开)
司徒 2012-12-30 00:02:40

香港人的视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TVB之前似乎很少做这样冒险的尝试,这样一个涉及纪实、国际性的题材在独占鳌头的香港荧屏史上算是少有的。必须要先夸一夸这样的摄制团队,能够排除万难在欧亚交界、烽火连天的地方连续驱车40多天,实在不易。这样的制作诚意是足够的。 至于节目的定位,现在想想,似乎有点不...  (展开)
不愿透露的网友 2014-05-14 17:00:34

男人的浪漫(更新ing )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亲身披甲上阵太危险,但是,走过烽火大地,大概也算得上是其中一项“男人的浪漫”,起码应该是不少男记者的心中的浪漫。 如果说《走过浮华大地》是一档兼具娱乐性和趣味性的旅游节目,《走过烽火大地》只能算是一档纪实性的咨询节目了。就算是旅游...  (展开)

> 更多剧评 5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走過烽火大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