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子的故事 (2005)

导演: 潘宝昌
编剧: 萧寒
主演: 封佳奇 / 邱枫 / 江晓芳 / 赵尔康 / 曲栅栅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5
片长: 85分钟
又名: A Story of DUN ZI
IMDb: tt10628166
5星
31.3%
4星
49.1%
3星
16.9%
2星
2.1%
1星
0.6%
好于 40% 家庭片

墩子的故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墩子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苏四 看过 2010-06-10 17:21:41

豆瓣的电影简介比较精彩呢

2 276088996649 看过 2012-05-16 23:21:53

那些熟悉而讨厌的老师们说教的台词……有些事还在只能跟着时代而无奈结束了

3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5-03-25 23:46:37

电影里有些童年和青春的影子,但跟我的差距还是大了些,我没有骑自行车上学、没有讨厌的女同桌、没有懵懂的师生恋、……的经历,但有穿着校服、好好学习、上课顶嘴……等等的回忆。——P.S.:中国好多好电影都没多少知道/看,反而那些烂到要死的大烂片却在口水中票房节节高升,呵呵,真是“醉”了。…

0 断肠人在刷牙 看过 2023-07-19 01:07:34 云南

江南山水版《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天堂电影院》,很克制,没有刻意煽情,“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这个主题表达得很好。

0 屌奥 看过 2010-06-07 20:54:58

挺不错啊,内地也有挺好的青春片

> 更多短评 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墩子的故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圆月超人 2010-09-04 10:01:14

这是只属于某些人的时光倒流

其实我一直喜欢中国青年导演做的一些怀旧电影,尤其是将我们带到童年时代的那些故事。 武汉中影天河影城的墙壁上新换了一整排电影介绍,题名叫做“小正太们的成长烦恼”。那是十部世界知名的片子,但我觉得都没有这些文艺青年拍的好。因为不管如何有名,所讲述的总是别的文化、...  (展开)
顶楼^秋天的海 2007-03-18 16:36:52

蓦然回首的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墩子的故事》,曾经获得过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大奖。我第一次看这部电影, 一股莫名感动的涓涓细流,缓缓汇入心田。影片发生于90年代,讲述了一个叫墩子的少年的心路成长历程,从而进一步引探出青春、生活、人生的深刻主题:在人的生命的起承转合中,一切都似流水般归其必然,...  (展开)
mosquito 2010-04-06 13:25:16

你也有过一个美丽的老师吗?

清新的成长故事 我和老头儿看的时候一直以为在安徽拍的 因为那些徽派建筑和小村子的样子真的和我们那年夏天去的一模一样 后来查证发现是在余杭拍的...浙江啊浙江 怎么可以秀美成这样 亏了我和老头儿都是50%浙江人血统 可是都没有真正回过自己的半个家乡 小镇的高中生活简单自...  (展开)
垃圾小鑫 2015-08-17 23:48:00

每个普通人的青春

闲逛的时候发现了这部好电影《墩子的故事》。 这部平平淡淡的片子有《西西里的美丽传说》那种小正太对成熟女性的萌动,有《阳光灿烂的日子》小伙伴间的躁动,有《我们俩》忘年交的感动。没有着《十七岁的单车》那样着重渲染残酷的青春,也没有《致青春》那样刻意...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南方木 2013-10-23 14:12:59

关于《墩子的故事》

非常喜欢,美好的怀旧电影里有着我成长的记忆和浓浓的90年代初的气息,清秀的江南小镇,单纯的青春期男孩,娇嗔的懵懂期女孩,猥琐虚伪的教导主任,美丽不得志的语文老师,学生单相思着老师,女孩直接的告白,忘年交温情的存在,种种桥段都让此片既写实又浪漫,青春期的残酷也...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62分钟的时候 来自红色的土墙 3 回应 2021-04-05 20:47:17
土豆还真有 来自苏四 2010-06-10 16:50:4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墩子的故事》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墩子的故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