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吓鬼 人嚇鬼 (1984)

导演: 钱月笙
编剧: 欧炳南
主演: 林正英 / 董玮 / 陈龙 / 罗浩楷 / 钱月笙 / 刘雅丽 / 午马
类型: 喜剧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4-01-12
片长: 93 分钟
又名: Hocus Pocus / Hogus Pogus
IMDb: tt0087993
5星
13.9%
4星
27.1%
3星
49.7%
2星
8.2%
1星
1.1%

人吓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人吓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88 条 )

热门 /  最新 / 

21 衣衣 看过 2017-05-20 16:21:37

永远的英叔,还是老片有味道。老演员能文能武能唱,厉害!现在的演员,我就呵呵了。

52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9-07-29 23:26:12

估计半数以上的人都将此片划分到这一类了,即英叔大部分“来凑热闹却毫无诚意的驱魔片”,真正看过片子的可能比想象中还少,不然也不至于这么个分数。原先我也以为本片与驱魔片热潮中的俗烂鬼混者一样,看完才发现成效其实要好很多。不同于那些胡打乱闹的卖疯骗钱,本片在驱魔上的奇技淫巧并不多,相比那些骨子里还是功夫喜剧的驱魔片,本片的基调甚至显得颇为认真,前期的淘气搞笑情节收得很快,末尾大反派出场时的猛烈让人顿时意... 估计半数以上的人都将此片划分到这一类了,即英叔大部分“来凑热闹却毫无诚意的驱魔片”,真正看过片子的可能比想象中还少,不然也不至于这么个分数。原先我也以为本片与驱魔片热潮中的俗烂鬼混者一样,看完才发现成效其实要好很多。不同于那些胡打乱闹的卖疯骗钱,本片在驱魔上的奇技淫巧并不多,相比那些骨子里还是功夫喜剧的驱魔片,本片的基调甚至显得颇为认真,前期的淘气搞笑情节收得很快,末尾大反派出场时的猛烈让人顿时意识到影片的恐怖氛围是如何成倍叠加的。最颠覆的亮点在于,英叔不再像以往那般神通广大,你看不到他以道士的身份作法伏妖,故事由戏班外巡演出惹来孽端,驱魔之法亦回归到戏子这个身份上,于是片中的两次驱魔,一次是扮包公,一次是钟馗,皆以人之血肉对抗未知奇异,没有夸大人的实力,灵幻的世界便显得更真实,也更惹人敬畏 (展开)

2 鬼腳七 看过 2011-01-02 20:22:56

这片子到底在拍什么啊,又混乱又拙劣

12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0-09-15 00:21:48

备受低估的经典之作,跟《撞到正》有点儿像,同样是民国戏班遇鬼的故事。结构上分为鬼吓人、人吓人、人吓鬼三段,大部分时间属于它们相互之间的恶作剧,有时会稍显冗长,但始终有趣。压轴戏将传统鬼戏及戏台以假乱真,以戏试探驱鬼,好看之余也是戏曲的博大精深所在。btw:钱月笙的扮相和表演堪称一绝。

27 巴喆 看过 2020-02-29 22:26:38

着实是当年借着洪金宝鬼打鬼系列大火之后的跟风制作,故事在林正英的鬼片系列中不算优作,情节全是戏台同事和小鬼间相互捣乱,鬼戏实在平庸,尤其是后面的恶鬼大战很粗劣。算是英叔早期“试鬼”的一种尝试。有意思的是,英叔正也是戏班出身。6.1

> 更多短评 148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吓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张启震 2009-04-18 14:01:38

似乎表达了有点要探讨艺术、宗教、文化之间关联的意味

看过一些林正英的电影。大都是道士捉僵尸的故事。林正英的电影总是给人一种想要为中国传统宗教做宣传的意味。这一部也是一样。给我影响最深刻的是,里边说一旦穿上戏装,画上脸谱,就会请扮演的角色上身,所以不能随便说话,否则就是亵渎神灵。好像最后戏班子里的人也是用扮演...  (展开)
湫然 2023-07-01 21:34:21

一切都很旧了,内容极丰富(有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动作指导是洪家班。 有两个鬼,生前是人,死时葬在了一起,做了邻居。 有一个胆小的好鬼,经常被鬼力高强的恶鬼找茬打骂, 他说阴间待不住,去了林正英大叔的戏班,混在后台。 有时候这个矮矮的小鬼夜晚在舞台上唱戏,赵子龙。 有时候戏弄戏班里的台柱,嫌他傲慢无礼。 最后大...  (展开)
LOVE IS ALL 2024-04-16 16:11:26

7届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得主董玮主演,当年票房695万,年度排行第28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备受关注的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于4月14日揭晓了全部大奖,其中最佳动作设计奖颁给了著名武术指导董玮,这也是他第7次获得该奖项。 而董玮获奖的作品竟是《爆裂点》,虽然这部电影很一般,不过里面的动作却是可圈可点的。 今年已经70岁的董玮,60年代入行,从龙虎武师做起,...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豆瓣分看看笑笑 2019-12-27 14:20:51

你还真别小看了人家的祖师爷

片子一开头就很有氛围,一个诡异小故事开局,林正英扮演的戏班大叔讲述了一个年轻时的古怪经历,替人家唱了一出戏,收了钱,第二天醒来,一片荒坟,钱变了冥币。点出做他们这行本就会碰上一些邪门的事,以及有一些他们这个行业的规矩。 这片子拍的还是很用心的,就拿唱戏来说,...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还可以。 来自jt 1 回应 2024-04-07 23:13:32
最后显灵的祖师爷到底是谁 来自小毛是來玩儿的 14 回应 2023-12-12 06:49:22
☹️ 来自i喵本喵 3 回应 2023-11-28 11:32:47
浅议片中文化习俗 来自nob. 2023-09-14 06:50:02
中间还有一段闪灵的配乐 来自saber 1 回应 2022-08-19 00:53: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人吓鬼》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吓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