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 Medici: Godfathers of the Renaissance (2004)

导演: 贾斯汀·哈迪
编剧: Susan Horth
主演: Mario Biagioli / Dr. Jerry Brotton / Ian Bustard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4-02-04(英国)
集数: 4
单集片长: 55分钟
又名: PBS 帝国系列之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 / 帝国系列之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 / 美第奇:文艺复兴教父
IMDb: tt0392433
5星
66.8%
4星
28.4%
3星
4.1%
2星
0.5%
1星
0.3%

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的分集短评 · · · · · ·

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4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影树 看过 2014-05-08 07:02:35

“在美第奇的赞助下,伽利略成了科学界的明星。新思潮的星星之火,现在已经燃烧到了托斯卡纳之外。美第奇赞助的那些艺术天才们,改变了西方世界,一种新的能量被释放,理性和启蒙的精神。现代世界将在此精神的指引下崛起。许多赞助人都试图仿效美第奇,但再没人能续写这段传奇。”

45 零度倾斜 看过 2016-10-22 21:28:49

所以,政治和极权是一切自由精神和灵魂以及艺术的坟墓。美第奇家族在放弃伽利略的那天,他们向财富和权力妥协,就已经名存实亡了。然而江山易改,钱也有被用完的一天,惟有精神和思想才能永恒。成就美第奇家族的,曾经是卓越的艺术审美与对真理的追求,而毁灭他们的,是安逸和对世俗权力与财富的贪恋。

16 梅文女王殿下 看过 2011-01-06 13:07:50

2011.1.5 艺术,政治,军事,宗教,科学。什么元素都不缺。比小说还好看。虽然没看到这个家族的覆灭,但是却看了他几朝的兴衰。叹为观止。音乐很赞。

10 water 看过 2017-03-30 22:33:23

brunelleschi, botticelli, da vinci vs michelangelo, (machiavelli), Protestant Reformation, sack of Rome, galileo, ballet, opera…

1 黑大壮女神 看过 2012-08-12 16:31:32

比书还枯燥的传记,与其说是讲美第奇家族历史不如说是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只是由美第奇家族来做了主线,虽然美第奇三个字和艺术分不开。不过要求用四集讲完这个庞大的家族也算是强人所难了。

> 更多短评 10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Sam@房子 2011-09-10 18:50:03

人类应当感谢美第奇家族

拨开重重面纱,我们发现最为持久的社会结构或者行为模式是互利互惠的形式。在美第奇家族和众多天才艺术家以及科学家之间,这种模式是完整的。双方在各取所需的同时,艺术作为结晶,得以蓬勃发展。 第一任族长Giovanni (1360–1429)从贫农出发,在银行业中发达,他积累的财富为...  (展开)
b_flat_minor 2015-05-05 01:13:06

跟《沉默的羔羊》的一些联系

《沉默的羔羊》中,汉尼拔在监狱里凭借记忆画出佛罗伦萨教堂的素描。出狱后隐居在佛罗伦萨,并研究但丁。可见汉尼拔是文艺复兴迷。 电影《汉尼拔》中利欲熏心的意大利警察姓Pazzi,汉尼拔指出他是美第奇家族的仇家Pazzi的后裔。最后让他死得跟祖先一样。 而《沉默的羔羊》系...  (展开)
子不语 2022-05-06 22:24:59

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14、15世纪的中心是佛罗伦萨 {乔万尼·美第奇}:银行业务;重视客户的忠诚。支持前海盗科萨竞争教皇,1410科萨成为约翰二十三世,回报美第奇家族——教皇银行,从此美第奇家族扬名。美第奇家族加入一个由佛罗伦萨权贵构成的精英集团。 {柯西莫·美第奇}:当时,大教...  (展开)
子不语 2022-05-06 22:19:35

影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以美第奇家族的兴衰史为主线,穿插讲述其通过赞助艺术家大力推动了文艺复兴,讲述美第奇家族史约占全片65%,文艺复兴35%左右;美第奇家族史与佛罗伦萨这座城市的历史密不可分。 乔万尼·美第奇通过银行业务发家;柯西莫·美第奇赞助了布鲁内莱斯基,后者建成了大教堂的穹顶...  (展开)
宝珠宝珠吱吱猪 2021-09-04 23:11:46

“But my buildings will remain”

在美第奇家族断断续续统治佛罗伦萨乃至托斯卡纳地区的几百年里,他们对真理和艺术追求的狂热与膨胀的政治野心一直在相互刺激着增长;直至对家族王朝延续的愿望最终使他们向教廷屈服:1663年,托斯卡纳到大公费尔南多二世宣布放弃对伽利略的资助与庇护。 1737年,美第奇家族因绝...  (展开)
wingIwing 2023-03-09 13:27:33

《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小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15世纪初,佛罗伦萨成为一个贸易枢纽,在共和制下,政权由几个大家族制衡把控。 美第奇家族从乔万尼(Giovanni de’ Medici)在羊毛店后堂开设的银行开始起家,Giovanni以忠诚度为标准谨慎选择自己的客户。经过审慎考虑,他决定押宝押在从海盗转行投身教会的Baldassare ...  (展开)
子不语 2022-05-06 22:24:57

笔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14、15世纪的中心是佛罗伦萨 {乔万尼·美第奇}:银行业务;重视客户的忠诚。支持前海盗科萨竞争教皇,1410科萨成为约翰二十三世,回报美第奇家族——教皇银行,从此美第奇家族扬名。美第奇家族加入一个由佛罗伦萨权贵构成的精英集团。 {柯西莫·美第奇}:当时,大教...  (展开)
Onceinaredmoon 2021-09-12 03:58:44

记忆梗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5世纪初刚发家的美第奇一代有着收敛锋芒的政治智慧和大胆创新的用人眼光,扶植金盆洗手的海盗当教皇,启用古怪的布鲁内莱斯基建穹顶,与青铜大卫的怪才雕塑家多纳泰罗成为朋友,即便失势后重新掌权也明白这座城市的健忘与冷漠,时刻谨慎提防。15世纪中后期的洛伦佐时代天才辈...  (展开)
mischa 2009-04-02 00:19:21

非常好的纪录片

绝对的五星 很好看,一点都不枯燥 看完一集就盼着看下一集 发现看纪录片比看书要印象深刻一些~  (展开)

> 更多剧评 22篇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文艺复兴教父:美第奇家族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