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鹫的剧评 (5)

木民 2009-12-30 22:06:52

简明易懂,但主题浅显化了

我是因为看小说看不懂,所以转来看电视剧的,但是电视剧和小说基本没有关系了,完全是一个新的故事。 小说中,作者对于基金持基本肯定的态度。他认为腐尸必须由秃鹫清理,才能够维持生态平衡。而在企业界中,经营不善的企业需要重建也是一样的道理。无能的持有者必须要清理掉...  (展开)
süden 2007-11-02 11:54:43

涅磐之道

这个城市充斥着烂尾楼,阳台上看出去,金光闪闪的大厦,内里是空的,根基是烂的。纳税人的金钱堆积出这华丽的尸体,冷冷的甩给我们刺眼的蔑视。 建行疯狂发行个人信用卡之后顺利上市了,各种消息都是好消息,股价一路攀升。然而我不停在问别人,问自己,个人信贷的确是良好资...  (展开)
我不想起名字了 2017-07-04 14:05:54

拔根而起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难得看到一部专业性以及对人性的拷问都是深刻的剧。 以前我看电视剧或电影都有先翻影评的习惯,然而这部剧受到的关注实在太少了,所以这影评还是我自己来写吧哈哈哈哈哈。先说说我对这部剧的总体评价: 我觉得前两集是精华,人性拷问和商业知识并行穿梭并同时描绘得很好,让我...  (展开)
无脉的叶子 2008-11-20 01:32:09

天哪,简直是今天金融风暴的预演

次贷危机的现在,不仅让我想到了这部电视剧, 当时看的时候就是觉得很震撼, 没想到里面的债权转让竟然真地造成了今天的危机。 我除了对导演无比的佩服以外, 简直无语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悟仁 2013-05-23 12:46:25

金融战场中的生命

人一旦沦为只会赚钱的工具,就会变成危险的傻逼。 好在,日剧中那些人是如此具有人性,他们竟然会为客户生命的陨落而内疚不已,真是很有素质啊!王阳明所谓“人人皆可成为圣人”,情同此理!想来在我生活的国土上,由于教育太二逼、家长太肤浅,甚至毒奶粉、垃圾肉、地沟油都...  (展开)

订阅秃鹫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