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玛尔的世界史 Andrew Marr's History of the World (2012)

主演: 安德鲁·马尔
类型: 纪录片 / 历史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p00xnr43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12-09-23(英国)
集数: 8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世界历史掠影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IMDb: tt2441214
5星
44.9%
4星
40.1%
3星
11.7%
2星
2.0%
1星
1.3%

安德鲁·玛尔的世界史的分集短评 · · · · · ·

安德鲁·玛尔的世界史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momo 看过 2016-04-09 21:03:30

看得应该是阉割版。前七集没有主持人,最后一集主持人突然蹦出来吓我一跳。Bug不少,但对历史速成还是有帮助的。颇为受益。另,BBC语言艺术真不是一般厉害,三言两语把自己的观点灌输给别人,毫无违和感😓嗯。看的时候要带着自己的观点,不要人云亦云。

1 Zach 看过 2017-06-16 08:46:30

人类发展过程中关键节点事件的流水讲述,适合初级科普。安德鲁玛尔的语速很慢,也可以作为口语练习材料。最后一集强化了BBC的白左属性,果然高潮在最后。本来是蛮期待这剧集的,看完后还是比较失望。

2 漆园布衣 看过 2018-12-27 19:33:39

历史里充满着血与泪,丑与恶,混乱与崩溃,残暴与绝望。但是还要拥抱历史,因为历史是唯一的真实。

7 hunter 看过 2012-11-15 05:03:43

I just love it ,I love BBC!曾经上学的时候最厌恶历史,可是BBC让我爱上了历史!

2 子文东🤪👻 看过 2018-10-14 22:50:10

本来想五星,但看到最后一集对中国的叙述时忽然意识到原来这并不是足够客观的,无法说这不是刻意为之,而真的只是不够了解…… 所以虽然制作精良,却让人不敢尽信了。所以就四星吧,还是很值得看的,但只适合参考。

> 更多短评 1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安德鲁·玛尔的世界史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樹嶼樹嶼 2017-05-20 12:38:02

八小时的世界时光之旅

虽然只有八集,在这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讲完庞杂繁复的世界史谈何容易,出于对历史的兴趣,还是很好奇主持人安德鲁·玛尔大叔是怎么做到的。看完之后最后得出的答案就是:这只是一个引子,但正是通过这个引子,我们可以将许许多多自己感兴趣的地方更加深入的“追查”下去,历史...  (展开)
你好啊金山 2017-05-28 20:08:23

这个世界会好吗?

今天下午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大致看完了《安德鲁.玛尔的世界史》这部纪录片。 只能是简单写一点,作者安德鲁· 玛尔,毕业于剑桥大学,英国著名政治新闻记者,长期为《苏格兰人报》《独立报》《每日快报》《旁观者》撰稿。2000至2005 年担任英国广播公司的政治编辑,撰写并...  (展开)
′暖纪年゛ 2020-09-14 22:53:30

06革命篇Revolution-笔记-历史小白来补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art1. Key point Part2. Details of part1. Part1. Key point 1.意大利-罗马-伽利略· 伽利雷-日心说 -自古希腊两千年以来, 教会称地球为宇宙中心; -1609 伽利略 日心说; 9年前 布鲁诺因为日心说被 火刑 长钉刺穿舌头; -1632年伽利略在书中公布其发现,被欧洲国家奉为杰作...  (展开)
′暖纪年゛ 2020-09-14 20:17:25

04-走向光明 Into the light-笔记-历史小白来学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art1. Key point Part2. Story line (more details) Part1. Key point AC五世纪 罗马帝国崩溃 AC880 黑暗时代 1.欧洲-奥列格-维京人打开自由贸易的路线 货物从全世界流入欧洲-弗拉基米尔大公 AC882 春 罗斯部落-维京人的一支-维京大公奥列格 乘船 沿欧洲东部 第聂伯河顺流而下...  (展开)
′暖纪年゛ 2020-09-14 20:16:49

05-掠夺时代 Age of Plunder-笔记-历史小白来学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art1. Key point Part2. Story line (more details) 1.西班牙的殖民 1492.8.3-西班牙 寻找通向远东的路线-绕过丝绸之路中间商 -意大利船长 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加那利群岛向西航行 4周内未到达中国而是美洲大陆 -西班牙国王和王后-赏赐第一位看到陆地的水手-有生之年 一年一万...  (展开)
′暖纪年゛ 2020-09-14 20:10:12

02-帝国时代 Age of Empire-笔记-历史小白来学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art 1.Key point Part 2.Story line (more details) Part 1.Key point: 国家统治——生活方式 1.中东-伊拉克- 单凭恐怖手段不足以凝聚起庞大帝国里备受压迫的民众 2700年前-尼尼微宫-世界上最壮观的皇宫 -今伊拉克-最残暴帝王-亚述王西拿基立 BC701-亚述帝国-世界上最大的...  (展开)
′暖纪年゛ 2020-09-14 20:10:08

03-文字与利剑 The World and The Sword-笔记-历史小白来学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art1. Key point Part2. Story line (more details) Part1. Key point 1.中国-秦始皇 BC221-秦朝开始 BC213-BC212-焚书坑儒-儒生460人 续建长城-始于西周 建地宫 2.印度-孔雀帝国-阿育王 覆盖今巴基斯坦、孟加拉大部分 BC273-阿恕伽的父亲死-阿恕伽夺位成为阿育王-对抗羯陵伽...  (展开)
′暖纪年゛ 2020-09-14 19:23:38

01生存篇Survival-笔记-历史小白来补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Part 1.Key point Part 2.Story line (more details) Part 1.Key point: 1.走出非洲 七万年前-智人-走出非洲-红海-阿拉伯半岛-生存繁衍-人口开始增长 女性的贡献-一脉相承-澳大利亚原住民、斯堪的纳维亚人、北美南美人、欧洲、中国、印度... 祖母露西 迁徙路线:向东的一支...  (展开)
mai 2019-12-30 11:56:50

Notes to self

Ep 1 climate shaped the world and human history laziness is the main driver of human development China was essentially started by a civil engineer (working to tame floods) There is no final victory over nature or the dark side of human nature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苏氨酸 2016-02-03 10:19:21

Index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survival needle,farming,authority 农耕把人类聚到一起,但同时带来灾难比如疾病,灾难又让更大的组织出现来解决,大禹治水什么的… 2 age of empire 战争使字母表和货币流行,佛教起源,古希腊的democracy,marathon战役,孔子,亚历山大大帝,苏格拉底 3 the word an...  (展开)

> 更多剧评 1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安德鲁·玛尔的世界史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