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姬娅之墓 The Tomb of Ligeia (1965)

导演: 罗杰·科曼
编剧: 埃德加·爱伦·坡 / 罗伯特·汤
主演: 文森特·普莱斯 / 伊丽莎白·谢波德 / John Westbrook
类型: 剧情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5-01-20
片长: USA: 81 分钟 / UK: 81 分钟
IMDb: tt0059821
5星
20.8%
4星
28.1%
3星
44.2%
2星
6.2%
1星
0.7%

莱姬娅之墓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3-12-28 11:01:22

三星半,发现罗杰.科尔曼拍爱伦坡小说时,室内戏总喜欢用壁炉的篝火、桌台的蜡烛作为前景遮挡,有一种“火葬”的感觉。这种渲染手法倒很符合爱伦坡对死亡等场景的描写,本片中更是炉火纯青。其实还是邪不胜正,最终瓦登同莱姬娅火葬在一起。

1 按时对话法 看过 2017-05-10 13:17:49

很有可能是罗杰科曼改编爱伦坡最出色的作品;黑猫演的真棒,火光,蜡烛的运用很出色,罗薇娜之梦有印象派之风。

3 SundanceKid🌈 看过 2014-09-09 21:10:25

3.5 Vincent Price一念台词,坡的味道就出来了。这改编其实挺有意思,只是书中Ligeia摄人魂魄的美未表现出来很可惜。结尾颇值得玩味,未破坏原著意境,似一出古典悲剧,邪恶不灭精神不灭,即使火焰蔓延Ligeia也与爱人一起

5 火娃 看过 2017-05-04 04:42:47

6/10。莱姬娅以鬼魂的形式横亘在男爵和新欢之间,红色花丛、法老蜡像、钟楼、狐狸、猫妖变身黑发袭来这些动物和环境角色,象征情感的呼唤力量,公爵重婚后摘掉墨镜来抗拒莱姬娅的精神侵占(最后却被抓瞎了双目),结尾把亡妻的尸体抛入火坑后将假死的新欢抱上床,是为驱赶鬼魂采取引火自焚式的惩戒行为。

1 U 兔 看过 2016-12-08 11:04:53

制作好精致,真的是非常会拍电影的人手底下的活儿。现在看故事有点弱,布光太充盈以至于削减了恐怖气氛。梳子和女仆的笑容倒是真的挺吓人。人物都太美了,男女装束容貌衣饰都很精致,尼玛一点不小制作啊。外景很赞,很带感的古堡,布景有点假和便宜,但整体也不错了。女主真的判若两人,化妆演技都赞

> 更多短评 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莱姬娅之墓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叛卡门 2019-03-12 16:55:22

《莱姬娅之墓》——生不叩拜上帝,死亦拒绝地狱

这部改编自爱伦坡小说的电影严格意义上来说基本与恐怖无关,但对于喜欢哥特风格和古典主义风格的影迷来说却是一大福利。影片讲述男主的妻子莱姬娅死去,金发女子试图走进男主的生活,却发现莱姬娅似乎并未死去,由此引发了一系列古怪之事甚至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看起来脉络...  (展开)
余啸 2020-03-14 18:33:36

开篇出色的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9年arrow发行的普莱斯/爱伦坡6部蓝光套装之一(再版),近7.8分 - This is my ground - It is the Lord's ground - Then let the Lord refuse her - She will not rest with Christian dead - She will not rest because she is not dead To me And she will not die becaus...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莱姬娅之墓,中英双字 来自小狗说 2021-11-12 23:06: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莱姬娅之墓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