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惊魂 Stagefright (1987)

导演: 米歇尔·索伊
编剧: 乔治·伊斯特曼 / Sheila Goldberg
主演: David Brandon / 芭芭拉·库皮斯蒂
类型: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英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87-08-21(意大利)
片长: 90 分钟
又名: Stagefright
IMDb: tt0092576
5星
19.4%
4星
35.6%
3星
36.5%
2星
7.0%
1星
1.6%

舞台惊魂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大宸 看过 2010-11-22 13:55:37

不喜欢Michele Soavi,这部电影除外...

2 paradiso 看过 2019-03-21 22:44:23

毫无缘由,连续被杀的人极傻,运镜水平到位,印象分全给猫头鹰头套和妖异的尸体上台排排坐加鼓风机吹羽毛造势然后凶手还有空坐下来听音乐撸猫(名为Lucifer的灵活猫猫,初看以为是黑猫其实颜色很深的狸花)。80年代韵律操风格的音乐和眼妆真是够了...

3 Yiannis 看过 2018-07-22 15:54:33

也真是够冷门了这片,灯光服饰配乐都妥妥的八十年代风,情节也不错。以舞台演出作为背景的设定无形中增添了很多cult感,但最萌的依旧是意大利人标准化的英语台词,有种仿佛在看高中英文课本例句的感觉。

2 方聿南 看过 2022-04-05 18:57:26

不是很铅黄也不太意大利,颇有几分当时方兴未艾的美式砍杀片的特点,少了猜凶手的悬念,还戴个猫头鹰就纯属吃饱了撑的,一帮人也都挺蠢,明明早就达成“呆在一起才安全”的共识,接下来又非得分头行动,活该被各个击破,砍杀的尺度比想象的大,电钻电锯啥的都用上了颇为猎奇,舞蹈部分的性挑逗意味也挺强,女孩也各有各的好看,这部分倒是维持了铅黄水准,最后配角死光,女主独自与杀人魔无声周旋,跟同年科幻片《铁血战士》不谋而... 不是很铅黄也不太意大利,颇有几分当时方兴未艾的美式砍杀片的特点,少了猜凶手的悬念,还戴个猫头鹰就纯属吃饱了撑的,一帮人也都挺蠢,明明早就达成“呆在一起才安全”的共识,接下来又非得分头行动,活该被各个击破,砍杀的尺度比想象的大,电钻电锯啥的都用上了颇为猎奇,舞蹈部分的性挑逗意味也挺强,女孩也各有各的好看,这部分倒是维持了铅黄水准,最后配角死光,女主独自与杀人魔无声周旋,跟同年科幻片《铁血战士》不谋而合。 (展开)

3 清雅戒奢 看过 2022-07-23 23:08:43

某类题材的早期优秀作品,铅黄电影中比较不错的一部,猫头鹰杀手的形象够经典、够诡异,结局部分也相当有意思,个人感觉为故事提供了两种解答的可能,密闭的排演舞台,神出鬼没的恐怖杀手,戴着猫头鹰的面具,肆无忌惮地对一群被困在其中的人展开着杀戮,剧场男负责人带着几个人反击,反而中了杀手的圈套,不仅误将戴着猫头鹰面具的、同为剧场中的某人给干掉,还落入真正的杀手设下的圈套,话说这个靠着面具掩盖自己真实身份并用“... 某类题材的早期优秀作品,铅黄电影中比较不错的一部,猫头鹰杀手的形象够经典、够诡异,结局部分也相当有意思,个人感觉为故事提供了两种解答的可能,密闭的排演舞台,神出鬼没的恐怖杀手,戴着猫头鹰的面具,肆无忌惮地对一群被困在其中的人展开着杀戮,剧场男负责人带着几个人反击,反而中了杀手的圈套,不仅误将戴着猫头鹰面具的、同为剧场中的某人给干掉,还落入真正的杀手设下的圈套,话说这个靠着面具掩盖自己真实身份并用“替罪羊”代替自己被杀的设计,在之后的不少类型题材中,亦被诸多的杀手使用过,如何用最简单的剧本编排出最好的故事,这部电影无疑是一个范例,血浆够足,配合上舞台的布置,凄惨之中带着华丽,凶手把所有的被害者都摆上了舞台,自己端坐正中王位,漫天羽毛纷飞,腥红与纯白的结合,刺激着观众的视野。 详可见吾之影评。 (展开)

> 更多短评 1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舞台惊魂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清雅戒奢 2022-07-23 23:08:43

猫头鹰杀手登场,封闭排练场内血腥的屠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类题材的早期优秀作品,铅黄电影中比较不错的一部,猫头鹰杀手的形象够经典、够诡异,结局部分也相当有意思,个人感觉为故事提供了两种解答的可能,密闭的排演舞台,神出鬼没的恐怖杀手,戴着猫头鹰的面具,肆无忌惮地对一群被困在其中的人展开杀戮,剧场男负责人带着几个人...  (展开)
姜汇源果汁好喝 2021-02-12 16:13:55

这个杀手战斗力不简单

这么些人在舞台剧院里除了女主艾西和黑人老头以外都被这个猫头鹰头套杀人狂给团灭了。这些人也不太聪明的样子。比如这里面导演彼得把剧院大门钥匙给了一个女孩科琳。这个女孩被杀后凶手把钥匙抢走,电话线也被切断了。这剧院隔音效果再加上外面的雷雨天气使剧院外车里的警察根...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舞台惊魂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