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监狱实验 The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 (2015)

导演: 凯尔·帕特里克·阿尔瓦雷斯
编剧: Tim Talbott / 菲利普·津巴多
主演: 埃兹拉·米勒 / 李起弘 / 奥莉薇·瑟尔比 / 比利·克鲁德普 / 迈克尔·安格拉诺 / 莫伊塞斯·阿里亚斯 / 泰伊·谢里丹 / 卡兰·麦克奥利菲 / 约翰尼·西蒙斯 / 尼可拉斯·博朗 / 杰克·基默 / 詹姆斯·弗兰切威勒 / 托马斯·曼 / 尼尔森·埃利斯 / 布莱特·达文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7-17(美国)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史丹福监狱实验(港)
IMDb: tt0420293
5星
14.7%
4星
44.9%
3星
34.7%
2星
4.5%
1星
1.2%

斯坦福监狱实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斯坦福监狱实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716 条 )

热门 /  最新 / 

22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5-11-24 11:08:21

典型的在虚构和现实之间不断拉扯的片子。说的没错,这不是实验,只是模拟,且意义还不如一季幸存者。什么时候拍部纪录片揭露一下国内的传销组织,估计比这要惊心动魄多了。

273 丁卯 看过 2016-01-27 11:08:53

还原度颇高,和真实实验非常相似。时刻谨记:保持一定的疏离感,不要被周围环境同化。

129 张小北 看过 2016-01-25 10:11:47

这种题材最尴尬了,不如纪录片的真实性,又不如剧情片的戏剧化,卡在中间了……

180 杳圻 看过 2016-06-30 22:08:00

当phill说this experiment is over 的时候,犯人们为什么不冲上去群殴狱警?

16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11-13 04:53:37

著名的人性转恶试验,验证了罪恶传染、跨过临界点的“路西法效应”。最让人震惊的不是试验对象的被同化,而是观测者自身同情心的丧失,纵容甚至歇斯底里的推动恶的发生。PS好羡慕这个同志导演啊,可以把一堆小鲜肉拉来虐了又虐~(没错我也黑化了!!!)

> 更多短评 67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斯坦福监狱实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5 条 )

阴谋专家 2015-12-10 14:41:19

本人亲身经历过电影里的大多数场景

现实其实是这样的。本人坐牢7年。14岁坐牢。 那时候关在少管所。那时候呢,监狱也是缺乏管理的,有钱有关系自然就舒服,比外面都舒服。刚进去的时候,要到入监队训练1到3个月的规矩,包括条例队列什么什么的。生活有点艰苦,吃不饱(这个是没办法的,饭就那么多。大家都吃不饱...  (展开)
最后的泡面侠 2015-11-23 01:08:44

这是一次极不舒服的观影体验

这是一次极不舒服的观影体验,却又是一次极其震撼的思想冲击。 很早前就听说过心理学上的路西法效应以及权威心理学,但是没有真正了解过,看完这部影片才开始真正有所理解。 影片让人惊讶于导演对于整个故事情节精确的把握,实验进程的一步步推进,让你感同身受地从心理和生理...  (展开)
Herb 2015-08-09 10:09:46

听Zimbardo讲电影背后的故事

非常意外的去了APA 2015年会,非常意外的选了一个展厅和一群心理教授大牛们看了这场电影,关键是Zimbardo本人居然在放映结束来了! 简直是大发!人生真是处处意料外啊,连我这种懒人都当场打算回来就写篇影记记录下:) 本人并非心理学专业也曾经听说过斯坦福监狱实验,同行的...  (展开)
送冬天一堆西瓜 2016-01-11 21:25:58

军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统一服装(所谓的strip them of thier identity) 变相体罚(俯卧撑仰卧起坐蹲跳起) 人格侮辱(come on ladies有没有像拉歌时候的“扭扭捏捏像姑娘”?) 训练对权威的服从(不喊报告不能说话) 连坐式惩罚(因为这位同学乱动,你们再多站10分钟) 凌晨拉人集合(那刺耳的口...  (展开)
童言 2015-12-13 18:58:39

一场催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任何人去看《斯坦福监狱实验》都会感觉震惊吧。震惊的不是电影,而是一场真实的实验。若不知道路西法效应,没有人性本恶的先入为主,一定以为这是一场冗长而无趣的实验,就像实验设计者曾经料想的一样。 实验仅仅持续了六天,就被迫叫停。不得不说这是一个令人震...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19 13:16:53

压抑到不想去回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心里好压抑好压抑,真的看完觉得世界都是黑暗的,看到中途我差点看不下去了,人性为什么一有使坏的权力就会有如此黑暗的一面,让我不禁的怀疑是不是人性本恶,只是不知道自己能成恶到什么程度。十级压抑,不想再看第二遍。 每个人内心都藏着不同等级变态的恶魔,多的人在特...  (展开)
今夜 2016-05-08 14:10:31

本片根本不算是斯坦福监狱实验

首先,这部电影不是纪录片,甚至不可以说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除了发生的事件结果和角色对得上以外,过程根本是进行了颠倒时间点的艺术处理。 其次,本片故意抹去了一些实验的关键细节然后加上了许多政治正确的动议,故意用自己的方式对斯坦福监狱实验的结果做主观判断,并为惊...  (展开)
猴紙瓦力 2016-05-08 19:32:04

三部斯坦福监狱实验改编影片大致对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简述 根据「斯坦福监狱实验(The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改编的剧情片已知有三部,2001年德国拍摄的「Das Experiment」,2010年美国翻拍的「The Experiment」,以及2015年美国再次拍摄的「The Stanford Prison Experiment」。 2001德国版和2010美国版可以归为一类...  (展开)
张库岑 2015-11-17 23:01:05

这场实验 这部电影(根本)无关人本性

这场实验 这部电影(根本)无关人本性 [美]菲利普·津巴多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副标题: 好人是如何变成恶魔的 原作名: The Lucifer Effect: Understanding How Good People Turn Evil 第1章 邪恶心理学:情境中的性格转换 “情境“”情境“”情境“ 1 这场...  (展开)
哲学断片 2015-12-06 07:10:47

人性,不善不恶最可畏

下面我要说的其实跟电影没什么关系,完全是我个人的一些感慨和想法。 以前读密尔的自由主义,他说人在不触犯harm principle的情况下,应该可以自由地做一切他想做的事情而不应该予以干涉。当时读到的时候非常赞成,生而为人,既然没有干涉到这个世界,那么为什么不能做自己想...  (展开)

> 更多影评 125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斯坦福监狱实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