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即是黑 Azul oscuro casi negro (2006)

导演: 丹尼尔·桑切斯·阿雷瓦洛
编剧: 丹尼尔·桑切斯·阿雷瓦洛
主演: 基姆·古铁雷斯 / 玛尔塔·埃图拉 / 安东尼奥·德·拉·托雷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www.azul-lefilm.mk2.com/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6-03-31
片长: 105 分钟
又名: 深蓝差不多全黑 / Dark Blue Almost Black
IMDb: tt0452971
5星
20.3%
4星
53.2%
3星
24.5%
2星
1.8%
1星
0.3%
好于 46% 剧情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深蓝即是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9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小熊大人难忘记 看过 2008-12-18 12:14:45

最近不适合文艺!

14 玛琦 看过 2008-09-28 14:56:28

目前看过的最好的西班牙片

2 少年 遊 看过 2010-02-22 22:03:08

赞就一个字!

2 草威 看过 2008-05-30 19:00:05

那个爸爸太智慧了…

3 小东邪 看过 2012-10-01 17:17:12

往哲学里说,是命运;但以我现在心境看,是犬儒。处理灰色人物的度把握得好。西班牙电影都擅长用喜剧或平淡讲述悲苦吗?

> 更多短评 14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深蓝即是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3 条 )

没别的 2008-03-28 22:39:22

深蓝即是黑——出人意料的生活需要出人意料的坚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人在炒一锅豆子,有绿豆和红豆。他一炒完了,这两种颜色的豆子却自动分开了,是为什么呢?一个很陈旧的脑筋急转弯吧?你可以很快而且表情无趣地回答:那口锅里只有两颗豆,一颗绿豆,一颗红豆。我想说的是,生活那口锅里不会只有两颗豆子,不会不是绿就是红,不会不是好就...  (展开)
喻素 2007-06-24 07:28:39

深蓝并不是黑

电影看太多之后,很难再有写影评的冲动。可今天看了这部《深蓝即是黑》,不知为何很想写几句废话。可能因为觉得这部电影不太好解读,对影评写作是个挑战,再加上尚鲜珠玉在前,乱扯少有压力。 在网上搜了一番,发现关于这部电影引用最多的是这段话:“据说,‘深蓝即是黑’是一...  (展开)
littleQ 2007-11-24 16:42:32

没法逃避,只能面对

看完这部电影的第一感觉就是绝望,我想这就是深蓝代表的感情吧,一旦陷入这种感情就把你拖向黑暗的地狱。主人公一直想改变自己的生活,甚至花7年的时间读了一个学位,可最终发现自己的生活仍然无法改变。这样一想我郁闷了,难道这就是导演要告诉我们的:生活很糟糕,人的力...  (展开)
yuuchuang 2008-07-29 00:30:49

改变以快乐自己

这样阴沉慵懒的下午,没有从窗外直射进来眩目阳光的烦扰,一个人静静地看电影确实是一件很惬意的享受。"Azul Oscuro Casi Negro” (英文名为"Dark Bule Almost Black"),“深蓝即是黑”这样的名字让人一看上去就很喜欢,就因为它透着的那股淡淡的味道。 深蓝即是黑,是一...  (展开)
maomi460 2010-01-07 09:48:52

个人选择

接受现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们把现实暂时化,以为这只是眼前的状况,确信终有被救赎的生机.于是我们一面循规蹈矩,一面探寻光明的方向,希望能牵出大片光明.读个学位,换上西装,新的面试,都是我们给自己的方向,都可能改变人生.可现实依然停留在’暂时’的状况,时不时跳出...  (展开)
青木 2007-12-29 16:10:06

Azul oscuro, casi negro

接近黑的深蓝,是Jorge内心的颜色,沉重而负面。 每个人,摇摆不定的内心,是深蓝色这种颜色。 西班牙的深蓝,像天暗前的海水,清楚它的危险,人沉浸其中,轻轻荡着,像在玩乐,一直发出笑声。 这个夜晚,Jorge跟爸爸讲清立场,看门的工作他不能不想再做,他试过了。 结果他...  (展开)
ZZS 2007-11-10 15:47:42

这 便是 生存。

这本是生存的颜色 你们在不确定什么 反正 撕不掉的 是黑夜的面纱 那不如 继续做勤奋的瞎子  (展开)
天问 2007-06-25 20:50:59

西装的符号

刚刚看完这部片子,一样没怎么看懂,看喻素的《深蓝并不是黑》的影评似乎更像重温了一遍情节。 我给了这部电影五星。也许影评确实不好写才重叙情节,也许不错的电影影评本身并不能解读它。 影片印象最深的是那件不断降价的西装,主人翁说的它是他与他想要的生活之间的象征,但...  (展开)

> 更多影评 53篇


关于《深蓝即是黑》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深蓝即是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