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定国志 Cheyenne Autumn (1964)

导演: 约翰·福特
编剧: 玛丽·桑多斯 / 詹姆斯·R·韦布 / 霍华德·法斯特
主演: 理查德·威德马克 / 卡罗尔·贝克 / 卡尔·莫尔登 / 萨尔·米涅奥 / 朵乐丝·德里奥 / 里卡多·蒙特尔班 / 吉尔伯特·罗兰 / 阿瑟·肯尼迪 / 帕特里克·韦恩 / 伊丽莎白·艾伦 / 约翰·卡拉丁 / 维克托·乔里
类型: 剧情 / 历史 / 西部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纳瓦荷语
上映日期: 1964-10-03(美国)
片长: 154分钟
又名: 万里逃生记(港) / 夏安人之秋 / John Ford's Cheyenne Autumn / The Long Flight
IMDb: tt0057940
5星
25.6%
4星
38.9%
3星
32.2%
2星
2.2%
1星
1.1%

安邦定国志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安邦定国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热门 /  最新 / 

4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5-30 12:56:32

8。如何能安邦定国,教他识英文字母

4 尤其你 看过 2011-03-03 21:39:08

别说你不是为了看JamesStewart才看这个电影,他却只打了回酱油,客串了大名鼎鼎的Wyatt Earp,一点点戏分生动有趣,缓冲了上下部电影所表现Cheyenne族从保留地执意向家园回归的种种悲凉。

0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21-01-16 01:17:16

3.5 远不及《西部开拓史》,中间Wyatt Earp的"闹剧"段落更是匪夷所思(虽然但是吉米太tm可爱了,也喜欢看他跟亚瑟·肯尼迪搭档),不过大场面还是给力的。演员方面的whitewash和剧情上的white savior充斥全片,导致片子虽然想表达积极的意义和印第安土著正面形象,却依旧陷入种族歧视和伪善的视角。卡罗尔·贝克的白人女教师角色简直了,教科书般傲慢且圣母的煞笔white savior... 3.5 远不及《西部开拓史》,中间Wyatt Earp的"闹剧"段落更是匪夷所思(虽然但是吉米太tm可爱了,也喜欢看他跟亚瑟·肯尼迪搭档),不过大场面还是给力的。演员方面的whitewash和剧情上的white savior充斥全片,导致片子虽然想表达积极的意义和印第安土著正面形象,却依旧陷入种族歧视和伪善的视角。卡罗尔·贝克的白人女教师角色简直了,教科书般傲慢且圣母的煞笔white savior, 恶心得我ewwwwwwwwwww= =|||| 威德马克很棒,EGR短暂的出场表现也出色。 (展开)

3 stknight 看过 2012-04-03 20:27:54

约翰·福特最后的作品之一,讲述夏安族人返回原栖居地的过程以及和美国军队的冲突。除了有理查德·威德马克主演,还有爱德华·罗宾逊和詹姆斯·斯图尔特在片中客串,特别是詹姆斯·斯图尔特的那一段是全片最喜剧的段落,影片大部分时间都充满了苦大仇深的情绪,唯独这一段看得最轻松搞笑。

4 火娃 看过 2016-12-03 02:11:35

8/10。约翰福特以他的道德勇气展现了猥琐的白人社会,官员的爽约、军队围追堵截、报纸肆意夸大、牛仔射杀讨饭的红人。印第安人一路饥寒交迫,葬礼、酋长传承和发动战争的白烟等风俗礼仪,彰显出奥德塞史诗般的力量。铁路商人联合议员企图霸占保留区的悬念持续太短,结尾红人抽上雪茄是一个和平的暗示。

> 更多短评 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邦定国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妍春 2016-07-17 15:17:50

《安邦定国志》超140字影评

同去年巴黎暴恐时我在日志中写下的观察、思考相仿,美国人与土著印第安人之间的冲突,也是文化的冲撞,尤其,没有或有很弱政治的印第安人,真心孱弱。 基本上做到了客观,没有婊谁没有扬抑的初始设定,展示、探讨的内容更多。虽然算不上大作,但里面没有先行预设的许多现代电...  (展开)
Lux 2023-06-30 19:02:15

安邦定国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北美土著的印第安人观众来说,好莱坞电影从未停止“牛仔与印第安人”公式中所呈现的印第安人负面形象,而这公式是由白人的声音主导的。约翰 •福特 (John Ford) 的《安邦定国志》Chevenne Autumn, 1964)在表面上为此表示了一种歉意,影片的故事讲述了夏安族印第安人回到故...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不d求l 来自 1 回应 2020-10-25 18:10: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邦定国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