笕桥英烈传 筧橋英烈傳 (1977)

导演: 张曾泽
编剧: 何晓钟 / 吴东权
主演: 梁修身 / 陈莎莉 / 胡因梦 / 李菁 / 冯海 / 金汉 / 闻江龙 / 游天龙 / 王豪 / 石隽 / 薛汉 / 卢碧云 / 刘尚谦 / 安平 / 田文仲 / 田野 / 江彬 / 江明 / 周子骥 / 黄家达 / 张复民 / 郝思远 / 余继孔 / 黄贻铭 / 胡铭 / 李敏郎 / 刘长鸣 / 王菲 / 汪威江 / 杨奎玉 / 杨泽中 / 于恒 / 李明君 / 初本科 / 吴可 / 陈旧 / 杨烈 / 陈又新
类型: 历史 / 战争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77-07-02(中国台湾)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Heroes of the Eastern Skies / The Longest Bridge / Combat the Air Raider
IMDb: tt0184567
5星
21.1%
4星
32.0%
3星
37.0%
2星
6.5%
1星
3.5%
好于 27% 历史片

笕桥英烈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笕桥英烈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8-01-19 01:06:36

国军的战争政宣片比阿共差好多……无怪乎连两千万台湾人也忽悠不住,遭民进党赶下台了。这一部的制作粗糙更加难忍,布景的局促低劣延续下来且创了新高:抗日机场宛如校园青春片的置景。主角气场弱,全片连个柯俊雄类的硬汉也无。沈崇诲不合理煽情令人脸红,全片表演都突兀并慢半拍。唯一看点是模型空战

21 [己注销] 看过 2011-03-06 20:43:07

台湾四大抗战片之一。空军名将高志航的个人传记,故事场面宏伟、激烈,可惜目前在网上能看到的版本画质粗糙、而且画面四周都被剪掉了一些。

0 菲尼克斯 看过 2023-08-31 10:22:32 山东

从最开始的崔永生,各个英雄一个个牺牲的时候真让人难过!为了保护祖国就没想着活下来(风云际会壮士飞,誓死报国不生还),所说所做表现了崇高的气节,精神可歌可泣。电影里面感情也不错,比如高志航叶蓉然夫妻。他们唱的歌好像在《一把青》和《光阴的故事》里面听过。长空壮士血,万古军人魂!笕桥精神永垂不朽! 沈崇诲:锡纯,谁无父母,谁无亲友!只要让一家人流泪。不要让家家人哭就行了!以及他给阎海文留下的信:沈崇诲绝... 从最开始的崔永生,各个英雄一个个牺牲的时候真让人难过!为了保护祖国就没想着活下来(风云际会壮士飞,誓死报国不生还),所说所做表现了崇高的气节,精神可歌可泣。电影里面感情也不错,比如高志航叶蓉然夫妻。他们唱的歌好像在《一把青》和《光阴的故事》里面听过。长空壮士血,万古军人魂!笕桥精神永垂不朽! 沈崇诲:锡纯,谁无父母,谁无亲友!只要让一家人流泪。不要让家家人哭就行了!以及他给阎海文留下的信:沈崇诲绝笔 我们有的是英雄好汉,有的是不怕死的中国青年——刘粹刚 我觉得我们现在新世纪年轻人也应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做到为国所用。 英雄为国捐躯后,其家属反应感人比如许希麟(你的灵魂仍跟我相亲相近;做妻子的变得坚强而骄傲;拿对你的爱,去爱我们的国家);本电影女性颜值不错,比如有大美女胡茵梦。 (展开)

18 wangzheng_tiger 看过 2010-04-21 21:46:06

抗日战争中, 我国军人的确有很多英勇的表现, 也牺牲巨大, 但是无法掩盖我们"搭便车"才胜利的事实. 南京, 北京, 都不是由中国的军队解放的. 当日本投降时, 中国军队的主力居然来不及去受降!

1 西林觉罗·奉昌 看过 2022-10-12 02:26:08 北京

想起以前读巨流河,拜谒航空烈士墓,看一把青,逛大方巷的日子…年轻时候的胡因梦真是英姿飒爽。空军军歌和西子姑娘应该都是46年才问世,算是艺术加工。唯一不解的是维基上说这片子7月7号公映,豆瓣写7月2号,该信哪个?

> 更多短评 1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笕桥英烈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哈哈怪 2023-09-18 09:26:03

“四大金刚”的光辉岁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14届金马奖最佳影片,同时还获得最佳导演(张曾泽)、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录音共六项大奖。本片拍摄历时三年,耗资数千万台币,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展现了海陆空三线作战的场景。本片也是金马奖“抗日三连庄”终结篇。 聊中国空军,一定会大聊“八一四空战”。...  (展开)
菲尼克斯 2023-08-29 20:30:54

那时候的报国之情、感情(电影摘录)

大美女胡茵梦饰演李有干(跟《新白娘子传奇》里面的李公甫好像啊)的老婆郑秋霞,李有干为国捐躯后,她抱着丈夫的衣服投河自尽。 刘粹刚和许希麟原来是在火车上认识的啊!看过俩人的爱情故事,很不错。 刘粹刚、高志航、乐以琴、李桂丹(中国空军四大天王)、沈崇诲、阎海文、...  (展开)
思想起 2012-07-25 14:37:43

《笕桥英烈传(Heroes of the Eastern Skies)》: 越打越少【第14届金马奖最佳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blog.trivialfilm.com/2012/07/heroes-of-eastern-skies-14.html 笕桥英烈传 (1977) 本片获得1977年第14届金马奖最佳影片。 电影讲述中华民国空军抗战的故事。男主角高志航是空军大队的指挥官,对部下非常严格。高志航是东北人,他以前的日本飞行教官经常去东北老家...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马背上的水手 2020-06-16 23:30:43

弱国乱世多遗恨,冲天一怒殉国难!

2019年六月看了台湾2015年拍的纪录片《冲天》,可以看作是中国空军抗战史,对笕桥空军充满敬意。在国军各部队中,空军在全面抗战初期的表现可以说是唯一的亮点。不仅具有顽强的战斗意志,而且具有较高的战斗力,在抗战初期与日军作战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整体实力太弱,飞机...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好热血(编辑中,有剧透) 来自菲尼克斯 2023-08-11 13:01:01
DVDRip 来自Comel 3 回应 2021-05-06 18:24:36
《笕桥风光》纪录片 来自菲尼克斯 2021-03-06 23:50:38
结尾处理得比较生硬 来自Uruk 1 回应 2021-03-05 19:07: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笕桥英烈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