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家园的影评 (137)

巫山雨师 2009-10-20 02:19:15

坏孩子的秘密是,他其实是好孩子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是很少有的我迫不及待要在首映式看到的电影之一,看得一会儿大笑,一会儿静默,静默有时候是觉得小时候的感觉从大屏幕上轰得一下迎面扑来,有时候是柔软的配音像睡前的呓语在轻轻抚上眼皮一样,很浓的舒适感从心底里漫开。 看得时候想要总结一个中心...  (展开)
梅斯布 2010-01-20 23:03:29

诡异的“俄狄浦斯”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部形式上的“童话剧”,本片在文化主题上父权的缺失和母权的强调,显得多少有些另类。结合Spike Jonze暗淡、昏黄的的视觉风格,使得本片在主题上脱离了童话剧的常规主题,而是比较明显的表现了男性的“俄狄浦斯情结”。 本片的主人公及其野兽朋友表现出了惊人的野性和破...  (展开)
蘋果投幣式王子 2009-12-27 17:56:01

孤独是吸血鬼的乳牙。

我们曾经都是这样的狂躁儿童,爱尖叫爱破坏爱哭泣爱邋遢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从沙发蹦到床上再从床上跳到窗台。提防门外的大灰狼和花头巾的熊外婆,自己则是那个一脸纯洁无辜的卖着火柴的小红帽丢失玻璃鞋的小飞侠。 拆了收音机、洗小了肥皂、弄脏了窗帘、打碎了花盆…… 屁股上的...  (展开)
羊家™ 2009-12-27 00:59:55

它甚至都不是一部童话

很阴郁。棕灰的颜色铺天盖地直逼结尾。只有米黄色的冬日阳光稍闲温柔,但也只是温柔于即将散失在凋零树群的界限里。 在有沙漠,海洋,丛林和荒坡的世界里,愤懑可以用奔跑角逐和纵声嚎叫来发泄,而孤独不能,有多大的体型,心还是软软小小的一团肉,孤独哀伤的盘踞在那里,脚尖...  (展开)
Mars panda 2009-12-21 04:00:08

那些消失的monster,那些成长的monster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monster,那些支撑过童年的monster,因为人是一种天生孤独却害怕孤独的动物。渴望被关注,渴望被爱,渴望肆无忌惮,又渴望支配。这些天性在我们小的时候肆无忌惮的表现出来,一座梦想城堡,好人坏人的游戏,能摆弄一下午时光的活动人偶,诸如此类的你能回忆...  (展开)
徐大毛 2010-01-10 12:51:58

原来那个癫狂撒野的死孩子是我

孩子都是缺乏安全感的。 所以总是喜欢让自己呆在一个狭小的密闭空间,或者自制一个让自己安心的空间。只有狭小的空间让我们感到安心,MAX建了ice hole。我钻到了靠着墙的桌子底下,用凳子挡住自己。又或者钻到被子里,想象被子可以为我们隔绝所有的危险。然后透过小小的孔往外...  (展开)
我其实在奋斗 2010-01-14 19:14:50

《野兽家园》:你知道怎么治愈孤独么 (柳青 文汇报记者)

那是在一座小岛上,赭色褐色的枯木枝丫把苍白的天空分割成不规则的几何形,稀薄的淡金色阳光穿过树枝,耀花了眼,仿佛浅玫瑰色的花瓣在空气里跳舞…… 那里是《野兽家园》,那是在马克斯的梦里。 在进入这个梦之前,小男孩马克斯经历了一个很不痛快的下午。本来,他...  (展开)
Enid 2010-01-01 20:44:48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尽管看过的朋友尽对我泼冷水,但是我不是一个容易被别人意见左右的人,特别是有点个人喜好的东西,所以我还是借着新年夜上半天班的机会跑到curzon soho看了下午场。ok,也许是3星电影,但在感情分上我给了4星。 因为我一直很期待这部片子,采用Arcade Fire的Wake Up而配乐的trai...  (展开)
小盐 2012-11-22 13:08:37

跟我们想的不一样

我和碧碧当初看了预告片,觉得这是一部温馨童趣的电影,就报着温馨童趣的心去看了。结果我们被电影里面的大怪物吓到了,影院里的很多小胖友也被吓到了。我们中途出去上厕所,看到影院外面台阶上坐了一个被吓哭的小姑娘,她妈妈在一旁安慰,好可怜哟~~  (展开)
绮音 2009-12-29 16:27:52

一个只属于小孩子的梦。

终于被我找到另外一个可以跟小王子相提并论的故事,可以藏匿童年的梦。那时候的落寞孤独强烈的被忽视感那时候的莫名其妙无所畏惧那时候的异想天开天马行空。 “这里的一切都是你的,除了那个洞那个树枝那个……” “你会永远成为我们的国王是吗?” “既然你无所不能,那么...  (展开)
smiling 2010-04-04 20:44:54

什么都很好,但为什么就是不好看!

断断续续看了几次才看完,总是看着看着就看不下去了…… 但是单独看,片子的摄影,造型,画面,立意,包括特技都很好。但就是好难看。 我非常能理解这部片子想表达的意思,可是导演的讲故事的水平显然还欠火候。 感觉最后出来的效果有点浪费整个剧组团队的用心,遗憾啊。  (展开)
wangliangliang 2010-01-15 01:17:28

所有情绪和脾气都正确

对付讨厌孩子的方法就是让他独自面对自己所有的坏脾气。 情绪和脾气不需要划分正面和负面。我怀疑心理建设的指导有多大效用,因为所有的过程需要当事人自己亲历。比如Max,狂躁令所有教育失效,唯有野兽家园走一趟才能让他对负面情绪免疫。他是小朋友;正常的小朋友是应该躁郁...  (展开)
Hepa 2010-01-07 03:30:16

Romance with A Broken Heart

野兽家园,或许不是一个好的译名,可是丝毫掩盖不住它拥有一颗浪漫的心 开头的哼哼声让人在一瞬间就如了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不大喜欢那种让人撵着剧情跑的片子,我喜欢边看边想,每一句台词,一个场景,演员的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能让人陷入沉思,勾起思绪的那种...  (展开)
周突圍 2009-12-22 23:27:48

脆弱敏感的小野兽最后是坚强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ax的小委屈,Carol的不合群、怪脾气,感觉似曾相识。每个人的童年都有类似的不愉快,都会以一些奇怪的方式,释放这些自己造成的障碍和委屈,然后重新回到现实,学会说“对不起”,学会坚强,继续成长。 电影临近结尾处Max离开小岛启程,Carol终于怀着愧疚赶来送行,什...  (展开)
wongkaho 2010-09-12 15:49:01

4

It's a kid movie, but it's not about growing up; it's not even bout staying a kid. It blurs the line of childhood and adulthood. No matter in which stage of life we are, we lie. We cheat. We fight. We get scared. We freak out. We hurt each other. We do unre...  (展开)
海藏精卫 2017-03-31 22:22:39

我们都曾来自那里,我们各将去往哪里?

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依照兽性本能行事的赤子,自我而放纵,是自己岛上的皇帝。但总有一天我们会认识到自己的渺小和幼稚,总有一天我们需要离开自己的孤岛去和别人组成大陆,我们不再是自己的主宰,因为大陆有自己的规矩,我们需要做的是学习、领会与遵从。为了像妖精一样修炼成标...  (展开)
魚小樂 2010-03-12 13:14:51

充满纯真与想象的小野兽

关于这部电影 见仁见智。 有的人觉得很无聊 有的人很喜欢 很感动。 这两种人都是幸福的 前者应该是总有人陪伴 没有感受孤独的花 后者是体会过孤单并享受一个人的时光 看到剧里的某处会感同身受。 我是后者=) 一个人在外面漂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时间 一开始觉得孤单 后来就自己...  (展开)
游泳鱼 2010-02-18 23:16:24

有点孤单的童年

《野兽家园》是一部剧情简单的电影,一个叫马克思的小男孩,在有点孤单的童年生活里,梦想着有自己漂游到某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自己成为某一些叫不出名字怪物的国王,带领着怪物们建设梦中的城堡。那些怪物说起来除了块头比较大力气比较大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如一人套了一超大...  (展开)
童目 2010-01-10 12:11:06

一个孤独的坏小孩

小孩有个阶段是自我发觉自我意识觉醒的阶段。 在这个时期,他们反抗父母,讨兄弟姐妹的嫌。开始关心内心的感受,发现以及发掘个人在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地位。所以这个阶段也被大人称为最烦人恼人的阶段。这个阶段总伴随在十几多岁这个年龄段。从这个阶段开始,孩子开始无止境的...  (展开)
Frances Ha 2020-08-04 19:21:30

carol

给我很大惊喜 虽然本质是个悲剧 因为一切都没有改变 可能因为导演想表达的东西戳在我的点 max 在卡罗尔身上看到了自己 希望被理解被认同被拯救 所以当卡罗尔伤害了大家 甚至要伤害他时 他仍会为他说话 He didn't mean to. 因为在当时他咬了他母亲时 他也希望会有这么...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7条)

订阅野兽家园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