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键四分钟 Vier Minuten (2006)

导演: 克里斯·克劳斯
编剧: 克里斯·克劳斯
主演: 莫妮卡·布莱布特罗伊 / 汉娜·赫茨施普龙 / 里奇·穆勒 / 贾思敏·塔巴塔拜 / 施特凡·库尔特 / 维蒂姆·格洛纳 / 纳嘉·乌尔 / 彼得·达沃 / 安柏·本加德 / 迪特里希·霍林德布穆尔 / 麦克斯·摩尔 / Sven Pippig / Edita Malovcic / Christian Koerner / Kathrin Kestler / Maria Hartmann / Torsten Ranft
类型: 剧情 / 音乐
官方网站: http://www.vierminuten.de/start/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06-06-23(德国)
片长: 112分钟
又名: 四分钟 / 琴键四分钟 / 4分钟 / Four Minutes
IMDb: tt0461694
5星
40.3%
4星
44.0%
3星
14.1%
2星
1.3%
1星
0.3%

情键四分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情键四分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91 条 )

热门 /  最新 / 

33 AKi 看过 2010-03-29 21:29:22

我们变成什么样,都是有原因的……

14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1-06-24 21:12:15

每一颗被束缚的心都渴望解脱的那一瞬,光芒万丈死而无憾!

101 皮皮鲁西西 看过 2009-10-18 20:27:37

天赋这个东西,如果不能用它来表达自我,那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43 丁一 看过 2011-12-01 12:26:51

台上四分钟,台下梅超风

10 瑶瑶 看过 2018-01-21 16:06:24

钢琴教师发现女囚竟然有天赋异禀的杰妮,但杰妮性情暴躁难驯,相处的过程逐渐相互了解,闪回钢琴教师年轻时女恋人被纳粹行刑交代为何一直留在此处,也发现杰妮并非真正杀人凶手,而是替男友定罪,还被养父强暴过的经历。汉娜演的很好,那种愤怒表达的淋漓尽致,据说片中solo是她自己完成的,敬佩。

> 更多短评 29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键四分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6 条 )

殳毓 2008-02-22 00:10:14

谁的核桃硬的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琴迷四分钟。 关于电影,关于音乐,关于钢琴,关于爱。关于德国。 很多人津津乐道是最后四分钟她的钢琴演奏,那个年轻女孩子表演地如此痴迷却又如此癫狂,众所周知温情脉脉的舒曼的小曲儿被她倾尽全力演奏地几乎面目全非,所有的物件都成为她手下变成音乐的器物,她几乎是在...  (展开)
小蓟·夏静好 2007-11-08 09:02:57

四分钟:欧洲出品

最近喜欢的一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在监狱里的教钢琴的老太太——克鲁格夫人和弹钢琴的女犯人——杰妮,情节简单,每个人物却都有丰丰实实的个性,欧洲片范儿。镜头里同样有电影人的梦想,却一丁儿也不闷。难得的好电影,写东西给她。 第一分钟:如果 这样一个故事,如果给美国...  (展开)
扣子 2007-10-26 13:59:01

四分钟,生命的宣泄与释放

《四分钟》是偶尔淘到的片子。看完了,浮在脑子里的就是许巍的《两天》,一天是为了生,一天是为了死。而德国导演克里斯·克劳斯把这两天浓缩到了《四分钟》。   《四分钟》是部德国电影,描写的是80岁的同性恋钢琴教师和狱中音乐天才Jenny的故事,Jenny从小远离父母,替流...  (展开)
nenya·猱猱 2010-12-15 23:51:43

黑白的海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的直觉里,法国电影的浪漫,在于《两小无猜》里玛丽昂.歌迪亚为了和青梅竹马将无赖游戏玩到死,把胸罩穿在T恤外面去考试;意大利电影的浪漫,在于《邮差》里马西莫•特罗西对着麦克风小心翼翼吐出心爱女人的芳名;西班牙电影的浪漫,在于《对她说》中插播的黑白默片里,男...  (展开)
獨斷 2011-04-17 06:25:36

Das ist eine Aufgab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们把自己分类,一劳永逸。一个同性恋没有爱人存在于这世上时,她是同性恋么?一个没有行凶的人被关在监狱里,她是罪犯么? 电影是一个关于同性恋和罪犯的故事。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曾爱过一个姑娘,这姑娘被纳粹绞死了。行刑地的原址上盖起一座监狱,五十多年后一个年轻姑娘...  (展开)
Orangin 2008-09-28 19:58:03

Bravo

我想说这是我看过最好的一部关于钢琴的电影了,它的张力远比海上XXX或者表述德国纳粹的那部钢琴师要好,尤其赞的是里面的音乐,不论是舒曼的曲子还是黑人音乐都把人物和情节刻画的入木三分!  (展开)
不在过去和未来 2008-07-07 14:40:25

典型的德式艺术

德式艺术,严谨冷静丰富激情内敛深刻 与过去这几年来看到的所有优秀的德国电影一样,这部沉郁了100多分钟的电影,终于在最后4分钟里将人带入高潮,然后迅速收场。 不过严格地来说,当那个跪式礼发生的时候,这部电影还是显得充满了来自导演的温柔——人性在其眼中,可以肯定依...  (展开)
No.A. 2009-06-06 22:24:35

音乐的救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是有暴力倾向的叛逆女孩,一个是古里古怪的别扭老太太。两人都背负着沉重的过去。她们在监狱的教堂里相遇,老太太弹钢琴,她们唱歌,她在钢琴的反光面上看到女孩很投入地比划着弹琴的姿势。之后老太太给几个女孩教钢琴,看着她们一个个对钢琴手足无措的样子,老太太只能无...  (展开)
VAN 2012-03-05 21:53:38

高潮过后尽是空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豆瓣上的评分总是有些偏激,有些片子离奇的高,有些片子一水的低,过度“文艺”和鄙视商业,偏爱冷门并贬低大众,倾向海外瞧不上大陆,种种作态已经到了有些让人受不了的地步(当然我也多少有这个问题)。 这个片子在IMDb上的评分是7.2分,共3128票,而在豆瓣上是8.5分,包括...  (展开)

> 更多影评 86篇


关于《情键四分钟》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键四分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