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 (1999)

导演: 张国立 / 朱延平
编剧: 吴厚信
主演: 吴奇隆 / 徐若瑄 Vivian Hsu / 萧颖 / 曲亮鹏 / 郝劭文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99-07-03(中国大陆) / 1999-07-17(中国香港)
片长: 97分钟
又名: 男生女生配 / 流氓学生 / Grim Guys 1999 / A Tale of Rascal
5星
10.7%
4星
24.5%
3星
53.6%
2星
8.7%
1星
2.5%
好于 35% 爱情片

好孩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HH 看过 2011-10-26 11:52:08

很无聊

11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8-02-17 17:30:58

戏演到一个小时左右后,吴奇隆突然猝不及妨进入土拨鼠之日……而且真是各种剧情点(细节)几乎都是完全复刻土拨鼠之日,但就跟黑楼孤魂的剧情一样,被设计成了某种不可靠叙事……PS.徐若瑄被豆娘拉黑名单了?

2 天堂羽 看过 2012-05-09 04:03:04

多年前看过,印象深刻,看了Groundhog Day ,才知道是山寨片。竟然导演是张国立!

0 胡涵之 看过 2010-02-07 21:38:59

小女孩好可爱

2 蛋白斯基 看过 2011-09-22 22:46:12

每一天都是同一天 四爷好帅

> 更多短评 3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好孩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凝容 2011-06-29 21:36:37

合久不必婚

和大师闲聊,说起我最爱的女人徐若瑄,得知她的初恋竟是吴奇隆。带着八卦心理,去网站搜索徐若瑄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自己和吴的第一次的羞涩和甜蜜,丝毫没有一点儿做作,这个三十过半的女人脸上还保持着一种怀念的天真。 于是,网络上找到1999年她和吴奇隆的电影,...  (展开)
正午是不小心 2012-06-28 14:42:28

这算不算有希望?

  自从他有一天醒过来,生活就开始重复。他永远都活在同一天,几点几分有相同的人路过,接到相同的电话,和同一个人约会,每天重复说同样的话。   终于醒来之后发现日子重新开始继续。   我想导演也许就是希望给观众这样的希望,我们还是有希望的。可我看完以后情感上...  (展开)
林三郎 2008-05-25 11:50:34

时间的漩涡

现在看这个片子的剧情当然非常拙劣,但我还记得当年看的时候那种发自肺腑的喜欢。那也是在刚刚开始看港台片的年纪,觉得它充满了港台的流畅节奏和浪漫青春,有一些镜头记得很清楚,比如吴奇隆穿着风衣在片场点烟的360度旋转镜头,比如吴奇隆彪悍的武打镜头,当时觉得帅呆了,很...  (展开)
哈妮kid 2011-09-04 15:23:09

1999年,延续梦境的漩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99年,我十岁,大约是小学四年级的暑假。学校会发电影券,被我和妹妹用来看种种各种主流不主流的电影,这就是其中一部了。 印象停留至今,不容易。平日逛街,走到那家老影城门口,看看稀疏的人流,有时心中不免有些感触。二楼影厅门口还贴着电影宣传画报,三年前的;楼下的...  (展开)
何田田 2007-08-21 18:29:37

每一天

我们又何尝不是每天都在过着重复的同一天,而且执迷不悟的一直过着。有谁能象阿武般幸运,终有一天突然惊醒,获得重生。  (展开)
靖修 2014-09-07 11:40:25

时间的漩涡

阿武是幸运的,他遭遇的时间漩涡又何尝不是很多人渴望拥有的机会,我们的人生每天都是直播,没有彩排,而阿武拥有彩排,直到对生活顿悟,冲出了时间的漩涡。 而从另一个角度说,我们是不是也在一天天过着重复的日子,而这时间的漩涡还是前行的,当时间抵达终点如果还没有冲出漩...  (展开)
虎子 2020-01-12 14:14:53

一日囚

很小的时候,上课还会偷偷看《读者》和《青年文摘》的时候,读到一篇短文,叫做一日囚。讲的是未来一个人因为犯了罪,会被判重复的过每一天,不管他如何疯狂还是平常的过,一到12点,周围的人和物都会reset,只有他自己会记得,只有他自己会老去,如此以往,直到终身。当时我读...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完全照抄《土拨鼠之日》,而且抄得极其拙劣 来自安东 4 回应 2021-01-31 22:01:29
好孩子 好电影 来自司南 1 回应 2009-07-10 00:59:30
中国的编剧们当时看的电影渠道真多 来自SyiL㌍㌫ 2008-11-29 23:23: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好孩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