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团 همسرایان (1982)

导演: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编剧: 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
主演: Yoosef Moghaddam / Ali Asgari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1982(伊朗) / 1995-10-14(日本)
片长: 17分钟
又名: 合唱队 / Hamsarayan / The Chorus / Le Chœur
IMDb: tt0084046
5星
33.9%
4星
52.1%
3星
12.7%
2星
1.2%
1星
0.2%
好于 64% 短片

合唱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0 条 )

热门 /  最新 / 

10 科林 看过 2021-08-24 03:11:02

最有意思的一部。声音是本片的主角,通过听觉来辅佐剧情发展:老人戴上助听器-背景音响起;脱下-背景音氤氲,1982年阿巴斯就进行了这样的尝试还是挺妙的。马蹄声乒乒乓乓、叫卖声此起彼伏、砸锅卖铁声叮叮当当、鸽子飞舞声窸窸碎碎、打桩机操作声嘈杂震耳欲聋,以及越来越多孩童的呼唤声,组成了一曲人类文明的合唱,一起来叫醒你的耳朵。【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回顾展 2021.8.22 大光明】

9 晚不安 看过 2019-01-18 09:51:13

看哭了,核心创意以及最后对片名的解释极为动人。电影是世界的语言,阿巴斯很早就意识到声音设计的重要性。这种电影显然不是一种影像经验,而一定是从生活里获取的,并且它将激发出观众对生活的全新看法。对生活的观察和想象具有美的可能。短片如果专注于小,反而能展现出一种广阔的感受。

0 辽东胖尊者 看过 2011-03-21 22:39:57

尚可

4 粟熙 看过 2009-10-06 21:25:24

我觉得很动人很可爱。

6 承泽明 看过 2012-11-17 11:39:48

阿巴斯的电影总是这样,简单、纯真,用一点最人间、最朴实的禅机点亮了人的内心。

> 更多短评 4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合唱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资源 来自夜以继日 2 回应 2022-04-19 19:17:07
ol 来自一"一 2008-10-10 04:58: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合唱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