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餐桌的影评 (17)

ttishere 2007-07-22 07:32:12

Kurumi

晚上吃饭的时候看了一部新的日本电影《幸福的餐桌》(Kofuku na Shokutaku)。 整部电影都有些灰灰淡淡的感觉,使得多年没见的石田百合子更显优雅之余也成了一种淡。(其实本来看这部电影也是因为她,以及小林武史的原声音乐和mr children的那首老歌Kurumi,其实在3年前第一次...  (展开)
煮蘑菇汤映 2007-11-10 21:25:04

默默的守护着你...哦!

对“幸福”的诸多解释里,最信奉的一句是:“幸福,就是无论跑多远,回头看看,总还有一个人跟在后面。退一步,就是他身边。”很安全很踏实的感觉,什么都不用管,只要努力向前奔跑就好了。只是,再长的缘分,也有结束的一天,或许是变得越来越稀薄,或许是就那样无预料的“啪...  (展开)
小图 2008-03-15 10:50:58

喂~ kurumi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幸福的餐桌》插曲 【Kurumi】 中文歌词 作词:樱井和寿 作曲:樱井和寿 编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从这里找的翻译版本:http://mr-lxj.blogbus.com/logs/2007/06/5900571.html 比之前的都好些。 喂~ Kurumi 这街道的景色在你的眼中是什么模样呢? 现在的...  (展开)
青木 2007-12-29 16:05:43

幸福な食卓

这是那件事发生后的三年零4月的早上,成绩优异的哥哥小直放弃大学开始从事农业,最重视家庭的母亲离开了家,今天,爸爸也向我们辞职。这是我在这个餐桌上听到的第三次宣言了。 这一天也是中原佐和子开学的日子,来了插班生大浦勉学,和她同桌。 他的名字让同学笑话,佐和子平...  (展开)
胶原蛋白小天使 2016-10-16 20:46:46

一定一定会在一起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感觉这部电影有点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家庭关系,乱七八糟的同桌,只有一个稍微正常点的女主。 后来才看懂,不成熟的爸妈,青春的甜蜜,以及成长的心酸。 大辅一开始出场,真的是在想,这是怎样个奇怪的男生。奇怪的名字,莫名其妙的和女主搭上话,又奇怪的示好。后来...  (展开)
点击即刻爆炸 2016-01-06 08:20:53

小小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到哥哥说自己看到父亲自杀时的感觉,突然一种共鸣感油然而生。原对白记得不太清楚了,大概的原意是哥哥从小学的时候开始名列前茅,随着逐渐长大,读中学,大学,发现要做到完美越来越困难,后来看到父亲自杀,自己也在想要不要这样死去就好了,后来看了这封爸爸的遗书,才知...  (展开)
夜間飛行 2015-06-15 22:30:42

觉察不到的地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大浦君问中原妹子,会写“切磋琢磨”的汉字吗? 妹子沉默。 2- 中原妹子讨厌吃saba,大浦君知道以后直接抢过来自己吃了。 3- 大浦君后来说起自己最讨厌吃saba了,妹子惊。 大浦君说:厉害吧,在许多觉察不到的地方,大浦桑都在默默守护着你呢。 中原妹子...  (展开)
深夜阿肠 2010-01-03 11:09:19

慢慢地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开始看了十分钟,是不打算写什么评价的。 想着,最多一句话带过吧。 可是看完整个人却被激励得连部落格都打开了。 从制片、画面、情节、人物来看,很客观的只打了中等分。对于没有耐心心脏所需挑战太大想从始至终灵魂都想被动摇的人,还是去看灾难片要来得更快点。 先从不那...  (展开)
小川 2008-10-27 13:26:33

很喜欢

很感人很平实的电影 托人买了原版的书 里面写到给弟弟戴上 原来是要给大浦的手织围巾时 所想的一句话 私は大きなものをなくしてしまったけど、 完全に全てを失ったわけじゃない。 虽然失去的重要的东西, 但是并不是完全都失去了。 在很多悲伤和扭曲当中 感受真实的东西  (展开)
斯卡堡罗集市 2011-11-27 11:53:53

- 明明不是新年参拜,你为什么要抽签? - 我想向神明确认你的心意 - 我说啊...我喜欢大浦 - 那...我问你... - 唉? - 我能亲你吗? - 为什么连这种事都要问呢? - 因为我和你身高有差距,距离可以亲到你的高度有点远,在我要亲你的途中,你也有可能跑掉不是吗? 如果让你跑...  (展开)
tommi 2008-10-12 06:36:17

很伤感,也很明亮

很伤感,也很明亮 北乃的角色很深入人心 也会不知所措,也会伤害别人,率直,也会不善于表达自己,也会脆弱,也会变得坚强,温柔地被照顾着,也会温柔地照顾着别人 慢慢成为内心强大的人 还有 mr children 的名曲 kurumi 分离的次数随着相遇的次数增加而增加 即便这样还是对...  (展开)
桂花糕 2008-02-27 20:57:44

平冈佑太更俊了

看这类电影都是刚开始会向快进,但看到后面不错的。 对我来说这部片子的亮点就在平冈佑太了,真是越来越顺眼了。规矩斯文男生的代表,而且脑袋好使,成绩优秀。平冈佑太的魅力不是摆好造型,选个角度,保存在照片上的,而是举手投足里感受到的。从每个角度看都不一样,...  (展开)
zci 2007-07-26 21:54:51

好片子,好歌。

  喂,留美   这片街景是否倒映在你的眼里   现在的我看起来怎么样   喂,久留美   他人的温柔听起来也变得讽刺   这时候我该怎么做      仅是回想起美好的事   心情就好像变老了一样   尽管在这样的生活中   现在我要开始向前迈进   必须...  (展开)
小毛丫 2007-07-14 14:14:44

彼此拉开距离,才更加感觉对方的存在

是在心情极端恶劣的情况下看这部电影的,而她也没令我失望. "靠的越近,越意识不到彼此的重要;距离远些,才会更好感觉到对方的存在." "才意识到只有小孩子才经常会高兴的说'啊,好期待明天快点来啊'!" 就有那么几句简单的话,让人感动.才似乎能明白佐和子的爸爸妈妈...  (展开)
scl33 2007-07-11 21:59:21

也许你也有过从不曾忘记的幸福

一转眼,已经工作一年了. 生活在这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里,也许只是在不经意间,一些事物会在中心溅起点点水花. 似乎,仅仅是一个习惯性的动作. 却又可能是一幕淡淡甜蜜的场景... 生活这壶茶,并非总是苦涩的. 也许,在这种时候,能品位出淡淡的香甜. ...你会后悔吗? 不会.. 也许,佐...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渐渐 2008-08-23 20:26:36

有个肩膀好过独自捱

在餐桌上一起吃早餐,看到一直坐在佐和子左边的微笑着的哥哥小直,忽然希望自己也有一个哥哥,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四口人,不会总是单数,不会总是空着身旁的位子。 有一个哥哥,可以早上在同一张餐桌上吃饭,往他的碗里夹不喜欢吃的菜;可以每天放学回家喊一声“私は帰って...  (展开)
King 2015-06-19 15:37:03

幸福的餐桌

  对于中原佐和子来说,餐桌是个“可怕”的地方,本来其乐融融的四口之家。父亲自杀未遂造成妈妈离家出走,父亲则突然辞职不当“父亲”,而后哥哥也去务农了。而这些似乎都围饶着餐桌。没有了一起围座吃饭的家人,有家吗?   这时她结识了转校生大浦勉学,大浦在其周围无微...  (展开)

订阅幸福的餐桌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