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 (2003)

导演: 刁亦男
编剧: 刁亦男
主演: 梁宏理 / 曾雪琼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3-09-30
片长: 94分钟
又名: Uniform
IMDb: tt0390649
5星
14.6%
4星
46.6%
3星
35.8%
2星
2.5%
1星
0.4%

制服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制服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28 芦哲峰 看过 2013-07-12 11:56:43

脱了制服,你顶多是一个有身份证的人。穿上制服,你才是一个有身份的人。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服诱惑。

25 胤祥 看过 2014-08-08 16:08:33

刁亦男处女作,真是糙啊,那些过曝的地方真是让人出戏……作为起点虽不及贾樟柯但是总是比宁浩的好一点。另外我严重怀疑吐槽中国独立电影的“警察妓女同性恋”是喷这部片儿的。亮点是国企的大时代背景,颇有些可以阐发的点。到了[夜车]刁亦男的文艺气质便很好地呈现出来了。

21 Lies and lies 看过 2014-10-24 15:08:59

买了五块钱一盘的磁带,插进发光收音机里,在地下通道和着火车经过的哐当声听小河的歌!佩服得五体投地。

15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11-16 06:41:42

1.制服于人类身份的定位,社会属性浮于最表面的呈现;2.开始于谎言的情感,终究只会无疾而终;3.管中窥豹,社会不公。

12 间歇失声 看过 2021-01-23 04:19:16

一处细节:两主角去录像厅看的是王家卫,到后来俩人都睡着了~

> 更多短评 22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制服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江海一蓑翁 2010-12-07 12:49:48

制服背后的社会法则

刁亦男是我今年喜欢上的一位第六代导演,他执导的《夜车》给我印象极为深刻。昨晚观看了他导演的另一部电影《制服》,事实证明,这部片子同样没有让我失望。在观片过程中,能够感觉到影片的拍摄和叙事手法带有明显的贾樟柯风格,结果在片尾,我果然看到“艺术顾问:贾樟...  (展开)
娄知县 2015-11-06 01:19:54

岸上有何欢乐,迫你逃向河流

这大概是一部看到开头就能猜中结局的电影。 男主角王小建是北方城市的青年人,平日里守着父母的洗衣店,兼做裁缝,无事时喜上游戏厅,时时被欺负。一天,他发现了一件无人认领的警察制服。从他在洗衣店抽出那身警服的时候,就能大抵勾勒出电影的发展脉络:出于种种原因,他没...  (展开)
fulhow 2008-09-11 18:50:52

制服、权力、金钱、爱情

真实具有无法阻挡的力量,从我们都熟悉的环境和社会经验中提炼出的,是这种忧伤交织着希望的影像。跟那些脱离大众基础无病呻吟的小资情调不同,制服在短短5分钟内就能把内地小城市的普通人吸入剧情中。没有使用普通话而是陕西方言,结果我只能配合英文字幕理解部分方言,但...  (展开)
城东不斗少年鸡 2018-05-28 14:16:34

夹缝中的欲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微信公众号:wasabifilm2018 首发于 一斤山葵 一件警服遗落在裁缝店,裁缝穿上制服成为“警察”,闲暇时光游荡在城市,结识女孩,例行执法,脱下制服,他是替人量体裁衣的裁缝,这是《制服》的故事。 《制服》是刁亦男的处女作,他的第三部作品《白日焰火》拿了柏林金熊奖,《...  (展开)
漫歌 2017-10-16 23:28:42

《制服》:《制服》中的寻找和身份

“2000年,进入新世纪,我给自己许的愿就是自己做导演,自己写剧本,花了两年时间,拍了自己第一个处女作,叫《制服》,是在2002年夏天拍摄的。之后就进入了自己做导演的步调里面,用了12年时间,到了2014年拍完《白日焰火》,这十二年我一共拍了三部电影,都是自己编剧的。” ...  (展开)
老羊 2021-09-03 18:35:18

只演过一部电影的画家

主演 梁宏理,1972年生于陕西。现为油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油画民族化工作室主任。 2002年 主演电影《制服》获加拿大温哥华电影节龙虎奖,韩国釜山电影节亚洲最佳电影奖。 宏理作为七零后的画家,他学画的时候正是“八五思潮”当红的年代。他也如同“八五”后的画家一...  (展开)
没有左手 2009-01-01 17:18:57

给蟑螂一个屋子,他依然是蟑螂,而屋子却是蟑螂屋

哦,这个世界是无产阶级的,曾经有人这么说。 我也是无产阶级,为什么我没有拥有哪怕是曾经拥有的那种充实感?取而代之的却是看着别人拥有的空虚与嫉妒。 空虚的人是可怜的,嫉妒的人是可耻的。 我时刻游移其中,不得要领的卑微的活着, 这个世界不是我的...  (展开)
下一个就是你 2020-12-16 21:47:29

白衣清新

他只会沉默。当游戏厅小混混压榨他,工场看门狗咬他,闹事厂工莫名要揍他,警察训斥他,父亲生病住院,做衣服的少给钱,他更多的是沉默,顺从。连想搭讪商店女店员,人家也懒得看他一眼。他没什么朋友,没什么爱好,做衣服挣点钱似乎就是这个年轻人生活的全部。他的懦弱暴露无...  (展开)
小乱星客 2008-09-16 17:45:32

普通人

一个假装警察的裁缝,一个兼伴游女的售货员; 被警察追赶的小建,被嫖客欺凌的莎莎; 是假装警察能获得特权还是兼职售货员能赢得尊重? 代表着身边最真实的一群人,为着生活的现实而妥协,挣扎活在社会的某一层面。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讨论区   ·  ·  ·  ·  ·  ·

感觉女主很漂亮啊! 来自存在 2 回应 2024-04-12 02:56:57
555哪里能看 来自momo 2 回应 2024-04-07 01:01:02
求! 来自甜味哦咦嘻 9 回应 2024-03-30 16:26:33
我有这张碟 来自大宇宙 11 回应 2024-03-26 18:19:42
警察证件怎么弄来的? 来自温晨 2 回应 2024-03-24 08:36: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制服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