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 紅樓夢 (1962)

导演: 袁秋枫
编剧: 易凡
主演: 乐蒂 / 任洁 / 丁宁 / 丁红 / 杜娟
类型: 爱情 / 歌舞 / 古装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2-08-03(中国香港)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The Dream of the Red Chamber
IMDb: tt0452024
5星
13.4%
4星
16.8%
3星
44.0%
2星
19.3%
1星
6.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红楼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6 条 )

热门 /  最新 / 

3 韩梦想 看过 2011-08-17 08:27:05

纵然歌唱片段可以跳过,但只要有乐蒂就够了。

6 兔指 看过 2011-10-29 21:23:32

这黛玉虽样不惊人,手翩飞腰肢弱步履轻摇,也是温柔女子一个。可惜剧里只管往死里整她,何时连袭人和宝姑娘都成了这等不识场面不顾规矩不知分寸的人了。

5 空思 看过 2011-06-09 16:10:08

1:剧情上做了很多改动,使得贾母一党对待二玉婚事前后态度转变上不再那么突兀,但也消弱了人物的很多魅力。2:除了乐蒂外其他主要人物的扮相都差强人意。3:调包计,黛玉之死无疑是高鹗续书中最精彩的部分,但这场戏看得越多越感觉严重违背曹雪芹原意。

10 mercuy333 看过 2013-09-27 16:26:17

只把两星给乐蒂,当年SB电懋的经典双胞案之一,可惜当时电懋这部由张爱玲操刀的剧本却因为一些原因胎死腹中没有拍成,可惜了。

1 看似有戏 看过 2011-01-29 18:04:24

乐蒂好美

> 更多短评 1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红楼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过路的 2013-07-13 10:30:28

经典的黛玉

这部电影不是一部很成功的电影。主要原因那些短评都说了:宝玉的形象不好。可是对黛玉形象的一些评价就不敢苟同了。我觉得剧本编的也还可以,顾媚的代唱不怎么好,没有静婷唱的好。 这部电影我反复看过多遍,现在还一直看,主要是要欣赏乐蒂演的黛玉。 其实,到目前为止,没...  (展开)
皮皮虾 2018-05-28 20:28:55

他年犹记奚重仪

这部作为邵氏公司跟电懋公司打擂台推出的作品,如今看来完全成为两公司争夺的牺牲品。虽然邵氏抢先电懋一步拍出来,但质量实在难以恭维。当年电懋预备发动全公司红星,让乐蒂胞兄雷震、尤敏和葛兰分饰宝黛钗,李湄演王熙凤,叶枫演湘云,又约了张爱玲编剧,张更是呕心沥血几易...  (展开)
黃宗澤 2018-09-18 16:27:58

章回小說的巔峰之作

《紅樓夢》被評為中國古典章回小說的巔峰之作,思想價值和藝術價值極高。在20世紀,《紅樓夢》是中國最受重視的一部文學作品。因為其不完整,加上作者曹氏已亡故,所述內容又鉅細靡遺,結局設定更是超乎尋常,留下許多謎團引人探究,也構成了一門學問——紅學。自胡適作《紅樓...  (展开)
three-ten 2012-04-10 14:29:44

无语

非常瞎搞的一部片子,乐蒂据说是大美人,可演林黛玉实在少了很多气韵,根本没有那副袅袅的情态,演宝玉的完全是一个懵懂的孩子,站在高挑的乐蒂身边倒有姐弟恋的感觉,宝钗竟然这般难看,史太君象个刘姥姥,王熙凤也粗鄙不入流,生生一个媒婆或者老鸨的样,总之里面的角色都好...  (展开)
世八帅唯一老公 2016-04-17 15:04:31

名不副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到网友盛赞乐蒂的黛玉惟妙惟肖,颇有大家闺秀的风范,一个微妙的眼神里是满满的韵味,姿态优雅婀娜,最得人物神韵,自然很想看看众人交口称赞的版本是怎样的。欣赏电影之前期望值太高,没有做好足够的心理建设,槽点太多,有些不吐不快。 本来我对颜值的要求...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不值一看 来自苏炬 8 回应 2022-05-15 13:39:3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红楼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