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雪原 (1960)

导演: 刘沛然
编剧: 刘沛然 / 马吉星
主演: 张勇手 / 王润身 / 梁志鹏 / 崔荣久 / 张良 / 师伟 / 王毅 / 王连海 / 张驰 / 李力 / 桑坪 / 曲云 / 毕钰 / 刘季云 / 杨成轩 / 孟庆芳 / 里坡 / 姜湘忱 / 张怀志 / 马晨曦
类型: 动作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0(中国大陆)
片长: 116分钟
又名: The Taking of Tiger Mountain
IMDb: tt6559408
5星
23.9%
4星
49.6%
3星
23.8%
2星
1.7%
1星
1.0%

林海雪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29 条 )

热门 /  最新 / 

54 湾直人 看过 2020-08-03 21:23:22

这就是某些人口中一文不值的样板戏吗?那我衷心地希望现在高端神圣的私有制和资本市场为主导的国产影视早日赶上样板戏的水平。看人家故事讲得多利索,主演英气勃发的多招人喜欢。 至于: 1.人物脸谱化? 「正就是正,邪就是邪,黑小虎,你还是不懂啊。」 2.表演戏剧味太重? 早期的国外比如日本一些的电影中的人物表演舞台剧味更重,直到今天都没好到哪去,然而似乎没见有人挑那些片子的毛病。比起那些,说实话本片的表演... 这就是某些人口中一文不值的样板戏吗?那我衷心地希望现在高端神圣的私有制和资本市场为主导的国产影视早日赶上样板戏的水平。看人家故事讲得多利索,主演英气勃发的多招人喜欢。 至于: 1.人物脸谱化? 「正就是正,邪就是邪,黑小虎,你还是不懂啊。」 2.表演戏剧味太重? 早期的国外比如日本一些的电影中的人物表演舞台剧味更重,直到今天都没好到哪去,然而似乎没见有人挑那些片子的毛病。比起那些,说实话本片的表演已经相当到位了。 建国后改革开放前的新中国文艺实在是被严重忽视了。以公有制为主导的文艺创作也实在是被严重抹黑了。 (展开)

8 高玉宝 看过 2022-01-01 19:21:26

威虎山上的戏太有西游记味儿了,山洞里的土匪们,从大到小,都像《西游记》各个妖洞里头的大小妖怪似的,喇么憨拙可爱呢!

17 shininglove 看过 2014-12-20 02:31:34

上个月,老版导演驾鹤西去。这个月,新版上映热闹非凡。作为十七年电影里脏话和黑话最多的改编作,它在故事层面具有先天优势,类型元素丰富,奇观设置别出心裁,影像外扩更新的空间广大。重头戏的主副线交叉,呼之欲出的紧张感俨然是上等工业材料,怪不得成龙曾留意过翻拍,只是有《A计划》在先。

2 陶子冬 看过 2022-09-20 09:31:35 辽宁

因为看电视剧《林海雪原》的原因,看了这个原版,经典只有一次,三版中,这版故事最饱满,拍的认真,场景都是林海,雪原!说话都冒着白气。京剧版式舞台剧经典,很想去剧场重温,可惜没有了。电视剧还没看完,说30集以后开始精彩,主要张睿203太出戏了。

7 笨锅 看过 2011-06-07 19:58:59

哈哈,杨子荣,昨天就看了,里面好象有董存瑞啊,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战太儿戏了,前面的准备工作做得那么充分,最后几分钟就搞定了

> 更多短评 9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林海雪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本来老六 2007-09-30 12:27:28

三爷,我给你献图来了

  几年前看崔永元的《不过如此》。开头提到了杨子荣,大致是正名当年的杨子荣首先并不高大威猛,其次座山雕的部队其实都不超过20个人甚至更少,是名符其实的残匪。再总结起来似乎又想说明即便这样杨子荣孤身上山也不容易云云。   喜欢杨子荣其实最多的并不是他单枪匹马捍...  (展开)
lost_special 2014-01-23 19:55:10

1960年版电影《林海雪原》零碎笔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京剧爱好者兼徐克脑残粉在《智取威虎山3D》拍摄时,对曲波原著、电影《林海雪原》及京剧电影《智取威虎山》做了简要比较后记下的笔记,掺杂有部分对徐克新作的展望与吐槽。 1、电影开始时小分队跟定河道人斗智的戏很有意思,样板戏舍弃这段可惜了。原著当中的定河道人...  (展开)
黑阳 2021-10-24 19:45:58

名场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蘑菇,溜哪路?什么价?(什么人?到哪去?) 想啥来啥,想吃奶,就来了妈妈,想娘家的人,小孩他舅舅就来啦。(找同行。) 紧三天,慢三天,怎么看不见天王山?(我走了九天,也没找到哇?) 野鸡闷头钻,哪能上天王山。(因为你不是正牌的。) 地上有的是米,唔呀有根底。(...  (展开)
皮皮鲁西法 2018-08-17 22:17:57

林海雪原—内容像名字一样纯洁宽广

一部老电影看得热泪盈眶,我们不是没有拍不出好电影的基因,在1960年,影片镜头的运用,情节的设计,人物的表演,都可以看出是用了心思。 看着影片,被带回了一个需要英雄的时代,一个单纯的时代,一个热情洋溢的时代。 我们现在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要矛盾也发生了...  (展开)
空台 2016-04-23 12:42:28

《林海雪原》的艺术性与客观性

不得不说,比起现在的电影,过去拍摄的老电影,无论其艺术性,抑或其故事性,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电影《林海雪原》的影响很大,作为一部拍摄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电影,可算是比较经典了。 在我看来,一方面,《林海雪原》这部电影展现了出色的艺术性,引人入胜;另一方面,有...  (展开)
江流宛转绕芳甸 2023-01-10 10:05:41

十七年时期的经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版电影《林海雪原》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绝对不是一句政治教化那么简单 第一,电影《林海雪原》来自于曲波的长篇小说《林海雪原》,故事背景即东北民主联军在绥滨图一带剿匪的故事。电影着重选取了“智取威虎山”这个桥段,而对主人公杨子荣刻画非常到位。 第二,基于改编的...  (展开)
会游泳的鱼 2020-06-27 16:11:09

非影评的观后感

因为工作的关系,跟门卫大叔渐渐成了好伙伴,不,应该是说,我拒绝不了大叔对我的喜爱,跟着一起看起了老电影。这部是记录的开篇,想记录几点自己的思考。 1、我,为何也可以接受老电影?眼神、音乐。 其实,我是个爱剧情的人,喜欢气泡水的感觉,但老电影是牛奶,稠厚,没...  (展开)
千万 2017-09-12 18:25:35

在感人画质中痛苦地看完片子

最经典的《林海雪原》是1960年中国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制作的,讲的是解放战争1946年的故事,就是我准备评的这部。03年出过电视剧版本,今年(2017年)又除了一个新的电视剧版本。没有追国产剧的习惯,也没有太想看电视剧的欲望,而且是解放战争时期的电视剧,本人倒是十分...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林海雪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