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征服一切的影评 (15)

三宁 2009-08-16 16:44:05

爱情只是个廉价的借口

草草评论的童鞋们不知道看懂的有多少,有些人甚至连导演的意图都没搞清楚,便批评一通。【爱情征服一切】,这【爱情】不过是个微妙的说法,是我们自以为是的爱情态度,自以为能征服一切的态度。 电影中漫长的画面静默,跳跃的情节,很容易让人抓不住主题,不喜欢的人觉得拖沓无...  (展开)
懒画眉 2008-09-28 00:25:07

马来西亚的沉香屑

陈翠梅的《爱情征服一切》。单纯得可怕。那逻辑严丝合缝,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一个女人就是这样的,就会这样的毁灭自己,就像一根烟那橙红色的花火终会熄灭一样。马来西亚天气闷热,然而陈翠梅片子中这种破灭的弧线,却很稀罕的带着中国内地独立电影里除了贾樟柯以外,少有人...  (展开)
赵静静赵 2008-08-24 11:37:12

《爱情征服一切》:并不温柔的反爱情片

《爱情征服一切》是马来西亚女导演陈翠梅的处女作,获06年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对陈翠梅的感觉首先在她外表的漂亮--五官清晰说话温柔。但她无数次在各种场合告诉大家,其实她的内里不是这样的温柔。在釜山的时候,她带着片中主演和自己的副导演给大家发放他们的片花和影片资...  (展开)
弗瑞克 2020-04-17 09:33:20

尽是魅影的城国|陈翠梅作品展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场展映最喜欢的还是《爱情征服一切》,看完就觉得不愧是女导演,非常精准地抓住女生的心理,如果是我,恐怕也会陷进去。 映后整理的完整版链接: 尽是魅影的城国|陈翠梅作品展映 映后 主持人:我有一个疑问是您的电影都是您自己的文本,您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把它变成影像作品...  (展开)
薄雾微光 2020-10-15 10:07:52

被诱惑又一磕到底的爱情

马来西亚新锐女导演陈翠梅的《爱情征服一切》(2007),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萍(黄丽慧饰)的随意、无视和轻淡。她与这个叫阿庄(蔡志贤饰)的小伙,从始至终都是如此。明明自己有男友,她却半推半就地跟阿庄好了下去。从槟城而来的萍,话不多,性格憨坨一个,个不高,长得也不...  (展开)
于影同行 2013-10-25 12:12:31

爱情真能征服一切吗?

爱情真能征服一切吗?女主角和他在一起也不过是因为寂寞,电影情节很有代入感,一个人在异地打工,平时拼命工作,但会寂寞,这时一个人的出现,对你追求,你自然会把持不住,尤其对一些女生来说,即使你在家乡已有男友。 你选择这样,你就要承担这样的后果,女主角是否被骗,尚...  (展开)
cs-douban 2007-01-04 03:48:29

你爱不爱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爱不爱我?”,令人必须在情感两难问题上作个了结的一句爱情魔咒。Love Conquers All,陈翠梅的处女长篇电影,故事描述一名女子阿萍背井离乡到吉隆坡投靠阿姨,虽然在家乡有了男友但还是抵不住眼前爱情的诱惑,从而发生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电影讨论的中心课题是“爱情...  (展开)
Pampelmuse 2023-08-28 16:06:20

让我们回归完全的女性视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情征服一切》多么美妙的名字,在这个爱情日益廉价,日益不被称颂甚至遭到讥讽的当下,我们却仍然不幸窥见一些女性还是困在爱情的神话中,沉湎于自我牺牲的道德满足感而遭到围猎。当你享受被追逐带给你的虚荣、欢愉、感动时,却忘了那是猎人的诱饵。我在看完这部电影当下涌...  (展开)
攻陷耶利哥 2007-09-09 16:47:19

感情不能搞得那么专业化

为什么有些游戏规则 总有人无法逃脱 男主角一看就是老手 女主角一看就是猎物 这从第一次他们相遇 就是显而易见的 于是一些老套的泡妞着数再次上演 经历千百回 依然屡试就爽 左一刀 右一刀 刀刀不离后脑勺 最后 女孩儿挂了 可居然还有人口口声声说这片有关爱情 狗P 爱 能被专...  (展开)
一个内向的诗人 2023-04-08 01:08:31

来源模糊的诗意,让人意外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确实厉害。我天,真的是被震撼到,还能这么拍。颇有贾樟柯、侯孝贤的感觉。看陈翠梅的电影总是觉得“这他妈不就是随便把相机对着人”、“这镜头有啥用啊,那么长一点信息都没有”。但总是会有很多个时候让你觉得意外,再次产生兴趣,然后继续看下去。大量的...  (展开)
日业 2018-03-11 02:23:27

笔记

简单记录一下180310香港电影资料馆马来西亚华裔映像系列影展上影评人乔奕思小姐的映后分享,有些意思。 1. 相比同期的亚洲其他地区的独立导演,这一批的马来西亚新浪潮华语导演所关注的情感更加纯粹,换句话说格局更小,但同时也更多向深度挖掘的空间。这与马来西亚社会中的族...  (展开)
当当当 2009-04-20 12:31:36

看了想当妇联主席。

看了想当妇联主席。发动派传单。别傻了,姑娘。 内容五星,可是拍得不精致。不过DV一样的记录镜头,无不透出潜在的荒凉和恐怖。 反爱情。但那只是因为那个人太不值得了,不过也是抽象出的例子。给女人门提个醒咯``  (展开)
浮灰 2008-06-18 18:18:28

不敢骂

我想说这个片子不行,但又极不忍心。影片粗糙得令人窒息,无论是剪辑,情节,还是演员素质,任何一个方面都可称得上是一部失败的艺术作品。艺术品的艺术气质荡然无存,枯燥的画面却使得这个片子的极富生活的气息。 故事展开的方式很蹊跷。不依不饶的黑道中人阿庄偶遇了外来务...  (展开)
静候小春风 2010-04-26 16:13:42

难道真是爱情征服一切?

巧了,又是一个马来西亚导演,陈翠梅的处女作。人的感情受到太多的约束和影响,质变的发生并不是件大惊小怪的事情,只是我更相信是爱可以征服一切,而并不仅仅是爱情。最烂俗的一个情节是女主为了救她男朋友而卖身,唉,怎么说呢,这情节真的太烂俗太烂俗了!我想如果是真的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树上的男角 2011-05-07 23:15:46

你会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上打篮球吗?

你会因为一个人而喜欢上打篮球吗? 还有什么东西是爱情不可改变的。你不知道当他需要一个夏天,你也会拼了命的努力。 我想我如果遇到一个这样的女孩,那我这辈子也就完了。 我认识一个很有趣的女孩,她说她不打算结婚。你不知道她看的书超乎人的想象,你听说过的她都看过,她...  (展开)

订阅爱情征服一切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