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喊 叫 (2006)

导演: 黑泽清
编剧: 黑泽清
主演: 役所广司 / 小西真奈美 / 叶月里绪奈 / 伊原刚志 / 小田切让 / 加濑亮 / 平山浩行
类型: 悬疑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6-09-03(威尼斯电影节) / 2007-02-24(日本)
片长: 104 分钟 / Italy: 103 分钟(Venice Film Festival)
又名: 叫魂 / 惹鬼狂叫 / 叫 / Retribution / Sakebi
IMDb: tt0843302
5星
14.4%
4星
39.0%
3星
36.7%
2星
7.6%
1星
2.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呼喊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0 条 )

热门 /  最新 / 

43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2-03-04 14:00:13

这么多年以来,了解黑泽清的人应该很清楚他的电影根本不能当做恐怖片来看,什么鬼怪都是次要的东西,他每一次讲述的都是关于人、关于世界的深层次的内容,放大了现代人的脆弱以及彷徨,社会的阴暗,一直以来的末日情结让他的电影一直都无比忧郁,最后的结局更是把人拖入黑暗的深渊。

19 内陆飞鱼 看过 2012-03-03 14:29:37

黑泽清的片子都在探讨被异化和疏离的现代人及关系,看进去了就会感到一种孤独和无聊,恐怖和惊悚只是外衣,这个片子的故事和《X圣治》接近。

13 黑狗成 看过 2014-08-23 13:34:15

役所广司在的几部为黑泽清在核心角色上制造了有延续性的沉郁质感,到《东京奏鸣曲》则是又一次转折,役所所饰演的角色也越发疯癫,可以说这对黄金搭档对恐怖片领域的推拓是巨大的。

14 沉歌 看过 2008-03-27 12:17:10

如果你只是想找一部吓人的恐怖片就去看没有深度的韩片吧,黑泽清真的不适合你。

15 火娃 看过 2014-03-26 07:36:57

6/10。冤鬼版《X圣治》。在黑泽清的电影中,心理疾病往往是通过某种介质传染,像《X圣治》的催眠,《回路》的信息设备,本片则是梦魇,而阴暗的回忆和现实中对地震的恐惧同样从侧面加深了疾病诱发。故事仍很神秘,但讲出来不够吸引人,气氛更不如以往厚实,只有结尾发力,这都证明了他近年创作的颓势。

> 更多短评 71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呼喊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琉璃院蓝 2022-04-02 18:32:30

自然、潜意识、联结与死亡:黑泽清镜头下海水的四重意象

黑泽清是一位将心理意识外化为景物的大师,也是一位将个体心理与时代背景交叠的大师。 在这部《呼喊》中,围绕着 「海水」和「忽视」两个意象,充分的体现了这两个特色,可谓集大成之作。 片子从受害人被浸入海水溺毙开始。如果仅从犯罪的事实逻辑上,这相当多此一举。尤其后面...  (展开)
文西 2007-09-22 07:06:18

喊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半夜和凌晨之间关了灯在床上用笔记本的小屏幕看这样一个片子,还是会不自觉的吓到,虽然片子还没有故意到让观者带着类型恐怖片身心同受的恶梦这样的地步,不过看完后我脑子的确兴奋了很久才能入睡。 黑泽清的小成本恐怖片还是很有他的特色的,正如MovieL说的如果你看到那个从...  (展开)
木卫二 2007-08-25 16:22:32

《呼喊》(Retribution):很高兴再次与你相遇

很高兴再次与你相遇,这是《呼喊》中红衣女子的一句台词。很高兴再次与黑泽清相遇,在《回路》到《Loft》的一年期待之间。很高兴再次与你相遇,在2007年8月27日鬼节到来的前夕。这句话就是KUSO了,无论如何,我都可以在这几天推荐下黑泽清这几部片子。 看完《呼喊》未有更多感...  (展开)
Agilulfo 2022-03-24 22:36:07

红衣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之前写的一个玩意。与其躺在文件夹里让赛博硕鼠的牙齿对其进行批判,不如贴上来。那段时间在读Aby Warburg写波提切利的论文(不务正业),影响痕迹应该蛮明显的。 另外,关于这部片子,我还是超级喜欢。喜欢它的所有缺点和优点。红衣女的特写镜头当时对我的冲击像是在地下...  (展开)
Lvcas.D 2008-03-21 23:35:33

所谓叫魂末世,只是孤独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某种意义上,恐怖片的Tag之于本片只是障眼法。 在故事的明线中,身负嫌疑的主角、凄厉的红衣女鬼、废墟上的都市传说,每一条线索都可以让熟稔恐怖片桥段的观者展开无尽联想,但又因为导演在关键情节上的刻意模糊,故事总是难以形成闭环。 如果放弃追寻故事的完整性,以寓言的视...  (展开)
momo 2023-07-28 10:54:45

现实之上,现实之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给黑泽清所有的电影都打十星,仅仅是因为太喜欢这种风格的电影,也被他本人的电影理念所折服。我以为,成为一名当代人是需要历经深沉的反思的(当然这也不是我们自我生产的唯一方式的),看黑泽清电影是通向这条道路的捷径。 黑泽清电影的底色是社会学与哲学/心理学兼顾的的...  (展开)
hua 2007-09-05 01:45:12

我死了,所以请你们也死吧。

片子结束了,这句台词老是在我脑子里转悠。不是觉得恐怖,而是很喜欢,甚至产生了共鸣。莫非孤独过度了,就是自暴自弃的疯狂。 记得瓶子里的那个魔神说,第一个一千年,我要给他黄金,第二个一千年我要给他钻石,然后,在他被关了不知道几个一千年后,他决定,发现我的人,我要...  (展开)
Black sheep; 2022-03-11 22:48:04

生前无声,死后呼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最震撼我的场面无疑是从渡轮上逆光拍摄的人们的剪影画面,对面就是红衣女子所在的废楼。杀人者们每一个都曾搭乘过那艘渡轮,或许也都曾与红衣女子对视过。 红衣女子所象征的就是那些在社会发展中被人们视而不见进而遗忘掉的所谓“阴暗面”/社会现实问题。 这些被人们视而不...  (展开)
mimi 2008-02-10 23:07:37

遗忘对某些活着或者死去的人而言意味着深深的伤害

曾经住在精神病院的红衣女子死后化作怨灵报复那些天天乘坐渡轮路过精神病院的乘客 那是一个被世人忽视及遗忘的地方 里面的病人过着凄惨的生活:不遵守规定就会被头浸入装有海水的脸盆直至窒息以示惩戒。红衣怨灵用类似催眠迷惑的方式让这些曾经的漠视者用同样的方法杀死自己身...  (展开)
赤道飛行 2008-10-23 19:40:38

台灣說它叫"叫魂"

看習慣日本鬼嚇人的方式,這次倒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這次的鬼不像以往看過的日本鬼老在地上爬來爬去露出一張猙獰的臉瞪人,取而代之的是形象完整,好手好腳,衣著整齊,面目乾淨清新,看起來還算和氣的一個鬼。有意思的是,這次的女鬼行動比較沒那麼自在,不像一般刻劃的鬼那樣...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最后男主的警察同事为什么跑他家里去了 来自九月雨的心脏 2023-12-29 09:05:16
Retribution.2006.DVDRip.XviD-WRD 来自8月12日 1 回应 2023-10-26 14:00:51
想知道那个医生跳楼是怎么拍的~~ 来自toffi 8 回应 2022-11-10 19:22:33
没大懂 来自兰波 3 回应 2020-06-12 13:40:56
私は死んだ、だから皆も死んでください。 来自hua 3 回应 2020-06-12 13:40:3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呼喊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