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男儿的剧评 (131)

北漠 2008-07-25 06:22:07

兜兜转转一个圈

我在这张床上独自在记忆中漫溯回游 找寻丢失的自我 我们是不是终将洄游的大马哈鱼 是不是又不由自我的在洄游的路上魂断天涯 我很想看《我本善良》 看石伊明和齐浩南 短发的邵美琪和俊朗的温兆伦 都是太久之前的事情 那年的刘嘉玲还不是梁朝伟的女朋友 那年的黄...  (展开)
Mushroom 2008-11-13 22:56:51

TVB《天地男儿》成为经典港剧剧目原因解析

TVB时至今日,已经走过了41个春秋,在港人的心中,一直有这样的三部剧陪同他们走过在香港的风风雨雨的日子——《大时代》《笑看风云》和《天地男儿》。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后,TVB鲜有惊心动魄的反映港人心态的电视剧(很多人认为《创世纪》是巨制,但以笔者从小受到的TVB熏陶来...  (展开)
2009-10-16 14:19:58

爱情 比较

13年后重拾了天地男儿,认真仔细的咀嚼着曾经的片段和情感,突然觉得小时候真是太傻了,总是和同学讨论子键最爱的是谁。我一直相信子键最爱的是蓉蓉,至少我当时希望是。 13年后重温,我也早不是个天真理想的小姑娘了,关于爱也清晰了很多。坦白说小时候喜欢子键和蓉蓉只是因...  (展开)
我爱面子不爱你 2010-09-08 18:59:48

重温天地男儿的一点感慨

天地男儿◆十年后的今天再看罗子健,才发现他的择偶标准很特定:开始喜欢的蓉蓉(老爸死了老妈没钱大哥是混混大姐做妓);然后喜欢的雪凝(割脉自杀未遂);之后又对蓉蓉重燃好感(撞车撞瞎了眼);但还是放不下雪凝(跳楼死了);最后的最后回归蓉蓉(被徐家立活埋)……一边...  (展开)
榴涟 2015-09-03 21:11:32

天地男儿徐永邦——小人物,大角色,兼评编导及其他

【说人物】 《天地男儿》是TVB拍的一部大戏,群星荟萃,剧集颇长。 看过潇洒的乾隆、英俊的香帅、贵气的黄天、另类的丁蟹,真觉得《天地男儿》中的徐永邦是秋官演绎非常出色的人物,平凡中富有韵味,毫不输给前面任何一个角色。 永邦最大的特点和魅力,在于很像我们普通人。...  (展开)
密语 2013-10-31 15:33:22

这部剧告诉你什么叫做同人不同命

这真是一部看了n遍的港剧,曾经有一段时间,看这部剧觉得有点疲沓,因为剧情熟悉,而内心没有什么感触。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那段时期自己的经历并没有给自己提供一个思考的环境。今年,在两个比较空闲的时期内,又分别看了一遍,竟然两次都有很深很深的感触。其实,我此刻的年...  (展开)
白云在青天 2020-03-04 18:51:32

【原创】TVB·1995年·天地男儿·小王子叶永基

小王子象征着希望、爱、天真无邪和被人们埋没的赤子之心, #叶永基# 就是 #天地男儿# 里的小王子。 小王子被蛇咬死才回到他的B612星球,叶永基( #潘志文# 饰)被编导写死了,让这位堪称完美之人停止在第37集,也深埋在观众的心里。 公众号地址:https://mp.weixin.qq.com...  (展开)
北漠 2009-03-23 10:54:07

13年后

第一次看天地男儿,我小学。看到雪凝那样跳下来。 过了十三年,雪凝最爱的是徐家立,做尽坏事的徐家立。 她说子建对我很好,我们在一起很快乐。她不曾说我很爱子建。 她在坠落的一瞬间对家立说我真的很爱你。 她在遗书中说我还是很爱那个人,与其这样,不如我们一起走。 子建...  (展开)
海上花开 2019-05-28 12:10:10

浮生若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用半个月看完这65集,跟着那些人物走完他们的好几年,结束的时候仓促得仿佛大梦初醒。想起李白的诗,”浮生若梦,为欢几何?” 生命短促,世事不定,有时候人生的走向真的全凭自己的价值观取舍。 天地男儿,这是个初听来格局很宏大的名字,看下来才明白,只是发生在众多角色的...  (展开)
最美的时光 2017-07-17 16:43:10

秋官的辉煌时代

徐永邦(郑少秋 饰)痛恨富豪父亲叶胜(关海山 饰)当年抛妻弃子。自小被养父徐坚(鲍方 饰)培养,后来加入了警队,而徐坚的亲生儿子嘉立(罗嘉良 饰)也成为了警察,不久更晋升为高级督察。那个时候真的很迷郑少秋啊,其实我觉得他演古装剧更吸引人,风流倜傥的样子,多情潇...  (展开)
七安 2010-07-19 14:11:39

余生空成恨——那些最坏的最好的

1996年的TVB家族剧,辉煌之作,记忆里只有《笑看风云》堪比,我竟然没有看过!!!大学毕业,终得弥补。 那些男子,有最好的,有最坏的,真真都让人动容。 叶承康 挑在额头的那两撮,大概是那个时代的恶趣味。一点私心作祟,方巧蓉和罗子健生生错过最后的机会。 他开朗亲切,...  (展开)
丫珍珠 2012-11-27 03:05:24

拖拖拉拉,来来回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欠你拼图,你欠我承诺,拖拖拉拉,来来回回,纠缠不清。” 这是蓉蓉给子健的录音,却也是这里每一个人的戏码。 遇见你,不能在一起,相爱,可还是要分开,走进另一个人的生活,却终非良人,回过头,他/她原来也还在那里。 于惠芳,永邦如此;于蓉蓉,子健如此;雪凝,家立也...  (展开)
肥肉花 2012-01-19 10:26:38

我想我只能爱你

很久没有情绪化,坑爹的68集连续剧天地男儿让我沉默了一个下午,我还没有看完,我很希望我看到雪凝和子键在一起很幸福的时候就停下来了。就像我说,我希望在最美好的时候就死了。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不喜欢宣萱这个角色,可是后来,一如既往的,喜欢宣萱演的这个角色。子...  (展开)
Odair 2014-12-17 09:23:29

港剧那一抹辉煌的反光

2013年旧评一文,从未发布,当时觉得写得不甚成功,现在看来可能再也写不出如此水平的评论了。资料不全,也没做深入探究,仅供方家一哂而已。 ——前言 TVB黄金年代的剧集果然经典,...  (展开)
我困死了 2009-08-13 22:46:57

BB拷时代的TVB

在我印象里,TVB的发展变迁,标志是Nokia还是Sony Ericsson —— 为此我特地去换了索爱手机,原因就是TVB手机铃。 十年后的暑假,复习《天地男儿》,这是一部我看过的人际关系最复杂,但情节人名都记得门清的TVB时装剧。只有这一部。 比如,徐家立之后,罗嘉良演什么——我...  (展开)
䟇鑄㩭 2015-11-30 14:19:47

唯一的一对痴男怨女,徐家立张雪凝

1.貌似很多人理解错了 认为徐家立一开始是爱叶小冰的,nono! 一开始确实只是被吸引不能叫爱,之后徐家立也说把她当鸡,这绝不是气话哦!因为是雪凝在酒吧外告诉徐家立叶小冰是叶家二小姐,徐家立眼睛一亮,才有了后面的所谓痴情纠缠和装可怜~聪明如叶小冰早就料到了。 2.张雪...  (展开)
靳巧 2019-06-23 03:02:02

家族剧巅峰?呸!

虽然戚其义的时代已经过去,又或者我用今天的眼光去看这部剧也未免太刻薄。但这剧居然有如此高分,确实让我无法理解。 当然我绝不否认此剧众演员的演技,尤其是捞家,简直是入木三分的奸,多给一星也是因为这个,但除此以外,这部剧就一师奶向的狗血剧,被称为神剧也未免太抬举...  (展开)
1987的兔子 2018-05-27 17:10:57

重温老剧的一点点感慨

这部剧人性很复杂,没有什么大奸大恶 罗嘉良演的反派恨到想掐死他,因为演得实在是好,把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个奸人角色演的超级迷人的,还有张智霖和萱宣演的感情很深情,深情到都完全淡化了和方巧容的主线了,后来就只有惋惜子健和雪凝没在一起了 这部结合了银行商战,家族...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1条)

订阅天地男儿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