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 Girlfriends (1978)

导演: 克劳迪娅·韦尔
编剧: Vicki Polon / 克劳迪娅·韦尔
主演: 梅勒妮·梅隆 / 埃里·瓦拉赫 / 克里斯托弗·格斯特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8-09-17
片长: 86 分钟
IMDb: tt0077613
5星
24.6%
4星
54.2%
3星
19.9%
2星
0.9%
1星
0.4%

女朋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2 条 )

热门 /  最新 / 

8 paradiso 看过 2019-08-17 17:35:05

轻盈亲切的女性独立电影,”自己租的房“是都会女性自我的一个象征(这不跟男友吵架了还能直接摔门而去不用憋气共睡)我感觉这片的风景跟80年前后的混居朋克片如硬币两面,同样是各方杂处、住所空陋事业前途未卜但就给女孩子刷洗得干干净净,内容想女生所想,精神气儿却是通的。犹太眼镜妹只有脸蛋胖身上根本不肥,生活中的两个男人分别是Eli Wallach(!)演的幽默拉比和Christopher Guest演的wi... 轻盈亲切的女性独立电影,”自己租的房“是都会女性自我的一个象征(这不跟男友吵架了还能直接摔门而去不用憋气共睡)我感觉这片的风景跟80年前后的混居朋克片如硬币两面,同样是各方杂处、住所空陋事业前途未卜但就给女孩子刷洗得干干净净,内容想女生所想,精神气儿却是通的。犹太眼镜妹只有脸蛋胖身上根本不肥,生活中的两个男人分别是Eli Wallach(!)演的幽默拉比和Christopher Guest演的wierd但还挺甜的男朋友(职业始终没说,有多张信用卡说不定是富二代),已婚女友之夫则是后来Guest电影常用的秃顶小老头Bob Balaban(当时还是微秃长发大胡子知识分子状态...) (展开)

6 雪球 看过 2022-05-16 14:05:55

越是在亲密关系中越是体会到独处的重要与珍贵,在爱情里是这样,友情也是。

11 昼夜售蓝 看过 2023-01-10 10:28:48 上海

可以一路小跑着的人,就算迷茫也很可爱。一个朋友结婚,就像死了一个朋友;遭遇新的陌生人,新鲜期过后,情感瘪下去,撕掉包装重新独处;短暂的派对激情,放任想象信马由缰,再被现实迎头浇水。和生活来回周旋,从种种情绪里突围。无论如何,要有一间自己的房间,要回到自己的房间。

13 法外之徒 看过 2021-07-26 18:24:51

#cameo#无疑是最好的那类女性视角mumblecore 如果说伍迪·艾伦的随性慵懒女文青和鲍姆巴赫的天真稚拙傻大姐虽摒弃了女性作为性感符号的好莱坞传统 却依然招徕观众审视角色的目光 本片这位由女性编导所打造的、泡面头戴眼镜、笑起来露出参差不齐牙齿的女主角 则真正杜绝了一切被情欲化处理的通道 这一“非典型女主”外形装束在去性别化的同时 也赋予了苏珊知识属性和视觉领域的能动性 她可以坦荡地在摄影机... #cameo#无疑是最好的那类女性视角mumblecore 如果说伍迪·艾伦的随性慵懒女文青和鲍姆巴赫的天真稚拙傻大姐虽摒弃了女性作为性感符号的好莱坞传统 却依然招徕观众审视角色的目光 本片这位由女性编导所打造的、泡面头戴眼镜、笑起来露出参差不齐牙齿的女主角 则真正杜绝了一切被情欲化处理的通道 这一“非典型女主”外形装束在去性别化的同时 也赋予了苏珊知识属性和视觉领域的能动性 她可以坦荡地在摄影机背后摄取面前男男女女主动袒露的身体 也能在欲望流动的时刻——女同性恋室友向她展示臀腿曲线——清楚地意识到观看行为物化女性身体的危险 并自觉移开视线 唯一一处和男友赤身拥抱的画面 导演用虚焦柔光拍出了伊甸园的意味 情感枝末都带着孤独的快乐 闪烁着光的双眸里没有外放的肢体与情绪 却是最灵动轻盈的影像 (展开)

2 竹傻傻 看过 2023-01-27 22:52:01 上海

Susan Weinblett or Frances Ha?在纽约,无非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 更多短评 2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朋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SMILENCE 2017-02-12 15:57:24

Mostly about the director

Director in person, 本来打算接着拍Documentary 但是拿到funding后改主意;结尾we are actually taking tequila shot, and the film ends there cause I don't have a decent shot of Anne looking down; I began in when i was around twenty six, and we shot that last ter...  (展开)
新团员 2022-12-20 10:01:41

relevant

Claudia Weill, 1978 Kubrick: “I think on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Hollywood films, well not Hollywood – American films – that I’ve seen in a long time is Claudia Weill’s Girlfriends. That film, I thought, was one of the very rare American films that I ...  (展开)
电影的胡茬 2023-02-21 06:18:13

It’s my own place

这是一部女性电影。在这部电影里,两个主角是独特而鲜活的存在。我们没有看到像大多数电影里一样把女性物化为性和爱的象征。两个主角在向我们展示着她们的生活和热爱。我们看着她们讨论诗篇,讨论创作,讨论爱情,讨论摄影。我记得影片有一个镜头是拍摄susan在粉刷一面墙。这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09-17 08:36:03

70年代的女性主义,比今天更刺激

女人想要获得自由其实很简单,只要是女人可以改掉自己在社会生活中的依附地位,自然可以获得相应的自由。当自己主导自己的生活,当自己主导自己的爱情,当自己主导自己的一切社会行为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女人可以称得上是自由的。当然,这种自由也是有代价的,谁不愿意潇洒一点...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朋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