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村来信 Kaddu Beykat (1976)

导演: 萨菲·法耶 Safi Faye
编剧: 萨菲·法耶
主演: Assane Faye / Maguette Gueye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塞内加尔
语言: 塞雷尔语 / 法语
上映日期: 1976-06(柏林电影节) / 1976-10-20(法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Letter from My Village / 来自村庄的消息
IMDb: tt0073223
暂无评分

家村来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家村来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热门 /  最新 / 

0 rapidgator 看过 2023-08-05 23:34:39 湖南

已收藏

1 Marutvat 看过 2023-08-08 17:19:44 澳大利亚

这部影片的魅力在于简单。当导演的镜头深入塞内加尔一个小村庄的农民生活时,我们目睹了他们日常挣扎的严峻现实。现代化的影响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这些农民,他们首当其冲地承受着牺牲,以低廉的价格收获庄稼,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生计日渐凋零。像 Ngor 这样的年轻农民被迫离开村庄,前往城市寻找生计和嫁妆。在讨论政治问题的社区集会上,农民们抱怨政策对他们的不利影响,这些政策强迫他们种植特定的农作物,却以不公平的低价... 这部影片的魅力在于简单。当导演的镜头深入塞内加尔一个小村庄的农民生活时,我们目睹了他们日常挣扎的严峻现实。现代化的影响无时无刻不在侵蚀着这些农民,他们首当其冲地承受着牺牲,以低廉的价格收获庄稼,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生计日渐凋零。像 Ngor 这样的年轻农民被迫离开村庄,前往城市寻找生计和嫁妆。在讨论政治问题的社区集会上,农民们抱怨政策对他们的不利影响,这些政策强迫他们种植特定的农作物,却以不公平的低价收购他们的产品。在这些政策面前,他们最初的无力感是显而易见的,他们只能用抱怨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然而,他们的韧性开始显现,显示出他们对现代化需求的适应能力。他们根据市场动态战略性地转移作物,表现出一种灵活性,反映出他们跟上时代步伐的决心。在现代化所要求的斗争和牺牲中,这些农民仍抱有一线希望. (展开)

0 持人的摄影机 看过 2023-08-11 00:35:45 广东

7.5/10。①以一对试图结婚的男女为线索展示一个塞内加尔村庄的人们的日常。②静谧而生活化的诗意氛围的营造:平淡/去戏剧化的叙事;美而诗意的高水平摄影美术(这种诗意被舒适的音响和旁白人声所强化);等。③整体是虚构片,但一些地方角色表演是“真实电影”模式,这增强了纪实感。④作为生活流电影对各种生活细节处理地不够有趣(也许可以多用特写/配乐【两者在片中都用的极少】等);作为主情绪电影却用群像叙事(问题... 7.5/10。①以一对试图结婚的男女为线索展示一个塞内加尔村庄的人们的日常。②静谧而生活化的诗意氛围的营造:平淡/去戏剧化的叙事;美而诗意的高水平摄影美术(这种诗意被舒适的音响和旁白人声所强化);等。③整体是虚构片,但一些地方角色表演是“真实电影”模式,这增强了纪实感。④作为生活流电影对各种生活细节处理地不够有趣(也许可以多用特写/配乐【两者在片中都用的极少】等);作为主情绪电影却用群像叙事(问题同质于《期待幸福》)。⑤注:有旁白,不能算自然主义电影。 (展开)

0 只抓住6个 看过 2024-01-11 12:14:07 上海

三星半。半纪实风格塞内加尔村庄民族志,务农没有出路,青年进城务工,一样充满艰辛。导演是非洲第一位“敢于拍电影”的黑人女性。

0 eilseL 看过 2024-02-23 05:24:16 德国

22.02.2024 HKW Berlinale

> 更多短评 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家村来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家村来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