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2 (2006)

导演: 钟晴
编剧: 林爱华 / 毛舜筠 / 麦曦茵
主演: 曾志伟 / 毛舜筠 / 陈小春 / 原子鏸 / 张达明 / 何超仪 / 黄又南 / 林苑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6-09-14
片长: 88
又名: Men Suddenly in Black 2
IMDb: tt0860387
5星
6.6%
4星
18.2%
3星
55.3%
2星
16.9%
1星
3.0%

大丈夫2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大丈夫2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6 条 )

热门 /  最新 / 

8 欢场华佗 看过 2020-07-23 07:05:49

这部续集明显看得出编剧和导演对一部电影是多么重要,在彭浩翔没有参与的情况下,所有电影元素全部大打折扣,成了部很普通的喜剧片,故事弱了许多,笑点也尬,恶搞黑帮片的桥段也完全流露于表面,第一部里看了让人会心一笑,这部里看了反而觉得做作。客串阵容也不够强大,四个“渣男”这次也没能贡献太多笑点,最坑爹的是把九叔这么经典的角色,用一条狗来取代了。不过毛舜筠和原子鏸还是挺不错的,吴君如客串也很有意思。这部狗尾... 这部续集明显看得出编剧和导演对一部电影是多么重要,在彭浩翔没有参与的情况下,所有电影元素全部大打折扣,成了部很普通的喜剧片,故事弱了许多,笑点也尬,恶搞黑帮片的桥段也完全流露于表面,第一部里看了让人会心一笑,这部里看了反而觉得做作。客串阵容也不够强大,四个“渣男”这次也没能贡献太多笑点,最坑爹的是把九叔这么经典的角色,用一条狗来取代了。不过毛舜筠和原子鏸还是挺不错的,吴君如客串也很有意思。这部狗尾续貂的续集也算是给了前作影迷们一个交代,结尾本来还是说明点东西的,但又被彩蛋毁了。其实很希望有第三集,希望彭浩翔能回归指导。 (展开)

3 狸大仙 看过 2008-01-28 15:50:45

原来看过

0 经纬万端 看过 2014-05-17 00:44:45

难看。

9 邈邈 看过 2009-01-07 15:17:26

最后还很动人 毛毛发飙那段

5 莱尼圆 看过 2013-10-22 12:35:08

虽不是彭浩翔电影,还多是他的演员班底,但剧本创作上少了第一部的灵气。女人偷欢以暴制暴无可厚非,但玩鸭店等情节表现得俗不可耐,视角上也停留在小女人层面,"女人不滚男人不紧",成了一种被迫的无奈,片尾的重归于好冗长无趣。恶搞《黑社会》、《杀破狼》、巴士阿叔、成龙、菲鹏恋,MJ的面具搞笑。

> 更多短评 11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大丈夫2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木卫二 2006-10-30 14:38:50

有笑料,没创意

首先《大丈夫2》与彭浩翔没任何关系,这也意味着它必将少去彭导作品特有的细节考究——小到一条短信,大到一处远景。其次作为电影续集,它们一般都是吃力不讨好的,所以《大丈夫2》的票房收获倒反衬出它还不至于那么差。再者,开头直接模仿《黑社会》,到《以和为贵》、《杀破...  (展开)
水水 2006-11-06 17:43:43

不滚不知时运高,不滚不知身体好

呵呵,喜欢看热闹的觉得不够热闹,喜欢看恶搞的觉得也没搞到哪里去,处处的黑社会小桥段用起来也就那么一回事,早就见怪不怪了……似乎这是一部让人very失望的电影。没有了彭浩翔,连大丈夫也不那么丈夫了……搞出什么老婆集体出去耍,最后挽救家庭和爱情这样猥琐的主题中心,...  (展开)
李翼 2021-02-12 02:13:10

彭浩翔x林愛華 如何讓《大丈夫》系列成為社團或個人捉“滾”的史詩級作品

《大丈夫2》是《大丈夫》的續集,這聽起來是廢話,但終究是實情,如果說第一部是講一幫老公出來“滾”的故事,那續集就是反其道而為之,講一幫老婆出來“滾”的物語,而且編劇也換成了以林愛華老師為首的一幫女生。續集當然是在保留一些前作的成功元素之餘,能給觀眾多一點的新...  (展开)
郑大少 2020-03-17 22:16:09

大女人日记

这是一出原味港产喜剧,集恶搞和寓意于一体。续集的导演虽然由彭浩翔换成了钟真,可“大丈夫”的精髓还是得以保存,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进一步地发扬。婚姻是一场战争,签了字就得准备打这场战。离婚?只能说明你已经低头认输! 曾志伟、陈小春和张达明等几个春潮暗涌的已婚男人...  (展开)
铁女| 缺范儿 2006-12-10 00:33:57

当大丈夫遇到黑社会

因为前一部的成功 所以这次的续2难免有狗尾续貂的嫌疑 有道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续集总有点吃力不讨好的意味 还好这一次不至于失败背上骂名 只可惜 没有了Peng Hao Xiang 就少了一些细节处理 伏笔 关联 线索 远不如上一部的缜密 包括恶搞也没有上一部的细腻 因而显得更粗糙...  (展开)
SydneyCarton 2006-11-24 15:00:16

当作者遇上类型——《大丈夫》两部比较谈

彭浩翔的《大丈夫》是拖到了今年才看的,当时感觉还是真是不错,至少整个的布局是非常精到,而且一个个的小细节上把握得很到位,不经意的时候,已经影响了整个电影的动向。今年推出了《大丈夫2》,当时一看导演不是怪鸡,我就已经在心里打了个折扣,看导演的名字,非常陌生,专...  (展开)
臭豆腐 2009-06-21 22:06:27

画虎不成反类犬

海报一看就是PS的,影片也像是PS过的图片一样,拼拼凑凑出来的一出闹剧。 第一集是典型的彭浩翔作品,情节严密而紧凑,充满各种暗喻,E搞“无间道”的同时又不乏创意。看得出来,本片努力想在风格上与第一集靠拢。第一集里男人出去滚,本片就换女人出去滚;第一集里E搞“无间道...  (展开)
childe 2006-11-17 15:15:56

非大丈夫风格的大丈夫II

导演是钟晴,没听说过,不过看编剧的时候,暗地欢喜 原来毛舜筠也参与了,喜欢这个女人 当年哥哥与之求婚,想来不仅仅是因为年轻气盛 一个容貌与才华都不缺失的女人从来是吸引人的 说回电影,除了片名、演员和轮廓是延续了彭浩翔的大丈夫 其它的,或许完全不一样 一部男人的恶...  (展开)
靳巧 2017-11-03 00:07:36

少了些什么

架构了《黑社会》,细节和恶搞处理得还算好,除了宾妹那段有些过度,其他的都非常好笑。 总觉得有些悖论,不过电影的主题可以说非常冒险的,拍成这样也算是合格了,不是针对导演,这种题材不找叶念琛真的拍不了,这种游离在错误与欲望的情节。 整部电影污到爆炸,倒也营造了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几张截图 来自Oct 2022-06-11 15:25:46
大丈夫...黑社会 来自!!!!!!!! 3 回应 2022-05-31 15:15:48
大丈夫...枪火 来自!!!!!!!! 1 回应 2022-01-02 10:29:56
男人嫖身,女人嫖心 来自!!!!!!!! 2012-11-02 03:40:30
片尾曲 来自假装没感觉_1 2010-05-28 22:38: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大丈夫2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