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顶小屋咚咚摇 Au bout du monde (1999)

导演: 康斯坦汀·布朗兹
编剧: 康斯坦汀·布朗兹
类型: 喜剧 / 动画 / 短片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99
片长: 7分41秒
又名: 在世界尽头 / At the Ends of the Earth
IMDb: tt0222743
5星
27.6%
4星
47.0%
3星
23.3%
2星
1.8%
1星
0.3%
好于 86% 短片

山顶小屋咚咚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54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胡克 看过 2008-04-30 20:44:50

据说有两国边境的政治隐喻

0 芥末蘸酱 看过 2009-12-12 19:17:34

呵呵呵。2015.10.24 @法国文化中心

0 圆执 看过 2010-04-21 13:00:04

下个山顶见~

0 黑樱桃摩卡 看过 2010-12-16 09:51:16

不平衡中的平衡~

0 大头 看过 2010-05-24 19:04:36

与其在风口浪尖,不如如水之就下也。

> 更多短评 15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山顶小屋咚咚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alice 2010-10-31 17:58:17

在不平衡中怡然自得

动画片的美好在于其形式所赋予的可以恣意天马行空的条件,相比较文字,更直接生动,相比较电影,则留有更多想象的空白地带。近来,下载了一些世界经典动画短片,《山顶小屋咚咚摇》是其中较为特别的一个。 故事讲述的背景是一个建立在山尖上的小屋,窃以为,片名也...  (展开)
蒸锅里的年糕 2009-05-19 00:25:23

充满智慧的小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后很多人都学会了婆婆的那句“歪歪!” 很可爱的一部作品,最有意思之处就在于它对平衡的理解,对力学的把握。小屋的重心全部集中在山间上,稍微有一点点力的改变,就会使小屋向一边倾斜,于是种种幽默又充满智慧的小噱头就出现了。房子应为两边倒而被设计成左右两扇门,就...  (展开)
2011-04-30 10:22:16

平淡的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正的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 有的都是琐碎的小事。 我们不可能处理好每一件事, 总是顾此失彼。 真因为这样,平衡才显得十分重要。 短片为我们展现了老夫妇平淡而又有趣的生活。 事业、家人、柴米油盐,都是其中的主题。 我们在忍俊不禁的同时还能品味到家庭的温馨。 ...  (展开)
与艾妮斯 2017-01-13 12:45:15

Salud!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程小姐觉得这是一部特别可爱的小短片!真的哈哈哈哈好好玩! 李先生真的很喜欢看法国电影,往往能从其中体会生活细节的妙。这个摇晃的房子,如同家庭的平衡,衣食住行,从清晨到傍晚。女主人忙忙碌碌的承接于小屋的前门与后门,这么几个简简单单的小屋,就能折腾出这样的幺蛾...  (展开)
-LARA 2008-10-13 12:47:20

还蛮有意思的

看来我不是很懂它,好象那个阿婆的猫咪要比她老头重要.住那么高又危险的地方还什么都要是蛮困难的.掉下来反而好了.  (展开)
最高纬王子 2010-03-30 15:17:09

立场要坚定

很不错的短片~!看的时候觉着很有喜剧感,结尾处理的非常巧妙。 在山顶左右摇晃“咚咚摇”的小屋,让我想到信仰不明确,立场不坚定的心灵;聒噪的场面,仿佛是无头苍蝇焦躁的挣扎。加上房顶的旗帜、军用望远镜和大衣,更让人感觉此片的政治寓意 不过总体上,小...  (展开)
勤劳de小懒熊 2009-08-31 10:38:51

有点意思

蛮有意思的,我觉得狗狗被拴着最可怜,不过卓别林《淘金时代》里也有类似桥段。不知道是不是该片是收他启发。  (展开)
波风水门 2009-05-17 15:59:23

生活需要平衡

看了,想了,琢磨了,但是好像感觉自己还是没有真正理解它的深意,只是觉得生活真的需要平衡,不然生活中总是会出现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且那些麻烦带来的只有更麻烦,所以做事时候必须谨慎,小心,三思而后行~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没看懂 来自春山流水 8 回应 2022-11-13 22:36:58
youku 来自[已注销] 7 回应 2012-07-13 11:42:01
新土豆地址 来自J 7 回应 2012-05-12 01:05:14
one world 来自不知所 1 回应 2010-02-18 22:00:59
我觉得这个动画片的质感特别像Flash游戏 来自的的 1 回应 2009-12-07 12:41:5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关于《山顶小屋咚咚摇》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山顶小屋咚咚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