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的剧评 (733)

不良生 2016-08-23 09:44:55

十二年后,重拾金枝的趣闻野史

(原题为: 《金枝欲孽》首播十二载,趣闻野史细细数 ) 文 / 不良生 假如时间倒流12年,十二年前的今天,2004年8月23日,《金枝欲孽》在香港TVB翡翠台开播。今天是2016年8月23日,距离今时今日,《金枝欲孽》首播已有整整12周年。 那年10月2日晚播出大结局,整套剧平均收视32...  (展开)
AI Cat 2007-08-02 19:57:05

心生凄凉话尔淳。

  幕落的时候,是她黯然神伤,不可抑止的泪流满面。   她着实很少落泪,如她这样一个工于心计城府深深的女子,定然早已学会了缄默不语漠然处之,如她这样一个冰雪聪明兰心蕙质的女子,定然懂得在这深深后宫之中,把情绪天马行空的涂写在脸上着实最为愚蠢。   这样一个女...  (展开)
Cinderella 2008-05-24 18:09:16

含笑饮砒霜,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纳兰福雅

看完《金枝欲孽》,最喜欢的女子不是如钥,不是尔淳,不是玉莹,也不是安茜。而是那个一直有着温柔笑靥,淡淡去爱的福雅。 每一集分节时的画面,一直清楚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如钥带着王者风范站在中央,身后是玉莹,尔淳,安茜,福雅四人。为何是福雅,这个没有多少戏份的女子...  (展开)
蒋瞰 2007-06-21 22:44:58

不作选择

网上又看了一次《金枝欲孽》,又牵动了一些情愫。 论坛上翻开了陈年的帖子,继续就《金枝》畅所欲言。 这是4个女人和两个男人的一台戏,4个女人也因为塑造地有棱有角、有血有肉而被讨论得最多。有人喜欢尔淳,工于心计只是她的表面,重情重义才是她的真性情;有人喜欢如妃,敢...  (展开)
火柴天堂 2006-10-08 22:57:33

不爱宫墙柳

不爱宫墙柳,只被前缘误。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去也无从去,住也如何住。 若得江上泛扁舟,妾愿随君往。 1.尔淳--孤独的烟花 一个很早就失去了自我的女人.只为了报答徐公公的"恩情"而活着. 老天对尔淳是有愧疚的.她的寻找多年的亲生姐姐就在眼前,却不知道;她...  (展开)
由繁转简 2010-02-07 10:43:35

【转载】白扬 & 玉莹:

砒霜之爱 很喜欢孙白扬。    这个男人不帅但解风情,看似冷淡实则炙热,八面玲珑而内心骄傲,对父亲的怄气又带着点争强好胜的孩子气,在宫中他是个旁观者,睁着一双冷眼,看着别人跳进污水潭中拉扯争斗,嘴边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讥笑,像在笑别人,又像在笑自己。这...  (展开)
2009-02-18 18:18:06

五美吟

§1§ 玉莹——率性野玫瑰 玫瑰,总是蓬蓬勃勃地将自己所有的香气绽放出来,充满着张扬与诱惑的色彩,而玉莹,就永远都是那朵带刺的玫瑰。然而,就算再怎么妖娆娇艳的外表,终究掩饰不了那颗脆弱倔强的内心。 自古美人总是命途多堪,何况是身陷冷冰冰的皇宫。有人说,玉莹心...  (展开)
不洁不空 2009-04-23 00:17:58

斗——《金枝玉孽》中的如妃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金枝玉孽》这许久了,才想起写影评。 其实之前不是没有思考过要写,委实是因为懒惰。所以就一拖再拖到现在。 不过,所谓沉淀得越久的便越是精酿(^^)。但事实的原因是因为最近受了刺激。 好,言归正传。 整部电视里,我最喜欢的人物便是如妃。 喜欢她如烟似柳的弯眉,...  (展开)
熏衣草的小香水 2008-11-08 00:58:29

仍旧是一部符合主流价值观的作品

记得《20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中说到:最好不要看电视剧,因为电视剧所要告诉你的是主流的价值观,是被大部分人接受的价值观。但是事实上,真正成功的那些人遵循的从来不是那些主流的价值观。我们很容易被电视所教给我们的东西所迷惑,认为人生就是这样才能够顺利,事实上这...  (展开)
风中飞灵 2011-04-08 04:07:32

谈谈《金枝欲孽》里的柳大娘

《金枝欲孽》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即使是一些配角如小绿子,宝婵,孙清华等也有很多值得谈论的地方。 不知大家对于尔淳的“老师”柳大娘印象如何?我本人蛮喜欢这个角色,也很同情这个角色。正如剧中人自己唏嘘感叹的:“或者我前事作孽,今生命薄,要嫁给一个太监终老。”这...  (展开)
背兔子的乌龟 2017-02-15 10:33:45

闲言碎语话金枝——我眼中的皇帝与皇后

说起宫廷剧,向来评价都是莫衷一是的,不过《金枝欲孽》作为鼻祖亦是个中翘楚倒是不容置喙的。初看金枝时 ,年纪尚幼,只觉黎姿好靓,工作之后,再看金枝,方觉其中滋味。剧中的悲欢离合又何尝不是道尽了人生百态。 一,皇帝 白头宫女在,闲坐说玄宗。他一直是三千佳丽一生追逐...  (展开)
吗喽Kitty 2017-06-23 20:41:36

不忍重闻的结局

这部剧我很小的时候就看过一点,记忆中就是雪景、夜景和乌鸦,回忆起来颇感压抑。 后来大了一点,看过一些不入流的小说后,重新翻出了这部剧,一集一集地追完,尔淳、玉莹、福贵人,一个个真是养眼,但这个时候要我把这部剧奉为经典,感觉还差了点东西,直到我看到最后两集。 ...  (展开)
心外无物 2008-01-29 16:27:46

三个女人和一个男人,那一夜

金枝欲孽,三个女人—三个贵人,一个男人—孙太医。 在皇帝归来的前夜,如果这三个女人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顶罪,那么孙白杨孙太医今夜便必死无疑。 尔淳无疑是最担心孙白杨的一个,在他为她准备那个香叶荷包的时候,在他为了救她而落水被刺伤的时候,尔淳便已许心与他。而这次...  (展开)
柒柒♀ 2018-01-31 07:12:28

表面上是宫斗剧,本质是谈论人生

最经典的宫斗剧是《金枝欲孽》这部剧是清宫斗的鼻祖也是迄今为止无法被超越的经典。这部剧每个角色性格刻画都很饱满,每个人物都是故事,并不是为了宫斗而宫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有自己的身世,很值得回味的宫斗剧。 金枝欲孽中尔淳,玉莹,福雅,如月,安茜,包括那些宫女...  (展开)
顾自由 2007-10-07 12:54:04

选择的幸福,等待的痛苦

开始 像是为了下火一样,我发狠般的用整整一天加上一个上午,把这部戏看完了。近乎一种折磨被虐的感觉,我终于看完了,眼睛酸涩,腰板疼痛,甚至恶心阵阵,我看得太过猛烈。总是这样的,每当我无聊郁闷的时候,就会用用看电视剧的方法来谋杀时间和疲惫身体。 下午,我出门逛...  (展开)
2009-09-14 23:42:45

暗香浮动月黄昏

她,一如一盏幽兰,守在他的身旁,静静地,默默地,便这样悄然绽放在烟花巷陌,漠然他人惊艳的目光,轻掩门后,一心只愿与他剪烛窗下。 她是懂他的,甚至他的每一个习惯,他不必多言,她便已将一切料理得妥帖。 她不是他的妻子,因而她连一句“相公”都无法与他相称,只是称...  (展开)
拾贝者 2008-09-30 01:40:26

此生只为凝视你的方向——金枝之常永禄

看了那么多关于《金枝》的评论,几乎篇篇评的都是那几个女人。的确,戏里几个女子,无一不是世所罕见,如妃的气魄,玉莹的娇艳,尔醇的温婉,安茜的聪慧果断,福雅的暗自幽香,甚至是香浮的柔静解语,都远远不是寥寥数语就能描绘的。而这些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伤——情伤。和...  (展开)
京裕 2012-06-04 13:45:10

《金枝欲孽》同《甄嬛传》:同题材的不同趣味

说《金枝欲孽》和《甄嬛传》是近年来流行的宫斗题材电视剧的高峰应该不为过。两部片子的优点是毋庸赘言的:紧凑严密的剧情结构,大大超过一般肥皂剧拖沓注水的情节;精心的制作,服装布景配乐的考究;题材上的讨巧,民族文化中对于帝王宫廷秘史特殊的窥私癖;在宫斗背景下融入...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6 37 后页> (共733条)

订阅金枝欲孽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