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期 (2006)

导演: 路学长
编剧: 路学长 / 巩向东
主演: 潘粤明 / 李佳璇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3-17(中国大陆)
片长: 99分钟
又名: 租妻 / Lease Wife / The Contract
IMDb: tt0788256
5星
10.5%
4星
31.6%
3星
47.3%
2星
8.9%
1星
1.8%
好于 32% 剧情片

租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租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 YT 看过 2008-11-08 00:02:45

路学长在第六代里是突出的 还是因为gdzj 他永远没办法按自己的意愿来结尾 如果哪天他可以拍自己想拍的了 如果哪天全中国的导演都可以拍自己想拍的了~~

12 大头绿豆 看过 2006-08-22 00:59:43

这部电影肯定毁誉参半。我给3星,是因为它是能让我坚持看完的国产电影,因为来自农村的我对那种气息无比熟悉,因为在深圳的我对那个行业多少有些了解,因为这个故事总算还是沉住了气。它终于没有说教。不过,音乐确实很烂,取景确实很俗,本色演员也确实很皮相。结尾寓意新生更是做作。无所谓,不妨碍

0 看过 2011-09-26 14:41:49

一个很低产的导演想把视线放在平实朴质的人文关怀上。题材不错,人物表现上李较有个性,如果能让两人与环境造成的隔膜上再加些冲突因素,或许会比较好。 WAP

3 夏小殇 看过 2010-09-14 01:00:26

。也挺好看的~自知之明。

1 看过 2007-10-18 00:51:48

毫无兴趣的题材.

> 更多短评 7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租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 条 )

马戏团 2007-01-05 10:37:48

租妻

看过《租妻》的一万个人,但凡有几个色人,今后在烟粉场内,花天酒地,嘿咻嘿咻的时候,心里能保持一份对小姐的尊重,那这电影就值得了。    看过《租妻》的一万个人,但凡有几个少女,试图走上卖淫这条路的女孩,改变了初衷,去试探别一条道路的可能,那这电影就值得了。...  (展开)
俩飞 2006-04-02 12:28:50

悲惨总是与小人物离的更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昨夜漫漫,看了部电影聊以轻松消遣,找来找去选择了《租妻》,看它的介绍说是“一部反映农村冲喜租妻的悲喜闹剧”觉得差不多应该是部比较轻松的喜剧。可看完之后,我发现我的想法错了,而更大的发现是那个在dvd封皮上写介绍的人是个傻子。 公司倒闭女友离去债主临门,这是...  (展开)
行色匆匆 2006-04-07 18:52:56

好题材给浪费了

前几年“租女朋友”和“租妻”事件一经媒体报道和渲染,就料到迟早这样的题材会成为电影,但等待了这么长时间后,看到的“租期”却远不如人意: 1. 既然是电影,怎么说,场景跟画面也得达到电影的视觉效果吧,怎么看都像一集连续剧,令我想到了去年看过的《银饰》,同样的质感...  (展开)
木卫二 2006-04-09 13:53:31

能猜到结局……

仿照多数人说法:路学长浪费了《租期》这样一个好题材,换话说《租期》拍得并没有众人期想的那般好,但因为温情脉脉的缘故顺利看完还是不成问题的,及格分是有,精彩却不足。 据猜测《租期》显然是被改过的名字,原名字是《租妻》,这功劳要归于广电局那帮人。显然后者带有更...  (展开)
魏立青 2008-04-11 16:34:38

租的是谁的期

租期,路学长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我是冲着导演去的,坚持看完了,感觉自己受的煎熬比影片主演多得多,这谁租谁啊?! 数字拍的,这是影片首犯的大错误,虽然是现实题材,但是这个故事是很写意而且景象是很有层次的乡村,还加入了祭祀等光影明显的场景,所以这是无疑应该...  (展开)
吴异.nova 2006-06-21 20:44:55

租期

破产小老板和一个小姐的故事,发生在北京和乡下的故事。潘粤明饰演的小老板去夜总会,遇上一扫黄打非,救了一跑出来的小姐叫王莉。在酒吧碰上了债主来逼债,正好乡下也催自己回去,于是潘粤明索性带装成自己未婚妻的小姐王莉回家。这样不仅可以躲了债,还可以还了重病的父...  (展开)
Leon Winters W 2018-10-10 01:30:36

好的电影从来不是投资高而是真实

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是出于童年时期,一次偶然的相遇在网站打开了这部电影,该片是国内第一部把歌厅小姐作为主角的电影。 关于性工作者,大多数人都是对其充满着鄙视和厌恶,女人厌恶自然不言而喻,大部分男人则对性工作者保持一种暧昧不清和调侃的谈资。女主就是这样一个外表是...  (展开)
飛渡先生 2006-07-07 21:23:24

在生活面前,我们都被狠狠嫖了一次

《租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最好的国产电影。路学长的第四部作品没有让人失望。当“第六代”开始集体膨胀全员怀旧的时候,路学长却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缓慢地拍自己的电影。从《长大成人》到《租期》,十几年过去了,他的同行们一部接一部的拍片、得奖,路学长仅仅只...  (展开)
饕餮 2006-04-01 00:35:26

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本本分分为人民服务

就像喜欢金基德一样,尽管中国第六代无法像他那样一极端的方式表现边缘人的种种样样 但是在体制的压制下他们还是尽全力去刻画了小人物的苦乐悲喜,酸甜苦辣 让电影更加大众化,变得更让别人能够坐下来看,静下来去用心体会 不是动辄上亿的大制作,没有让造物主癫狂的剧情,...  (展开)
微罗妮卡 2008-06-30 21:26:29

我们转身,从此永别

爱情,原本就是无奈而又伤人的东西...... 很喜欢席慕容的一段话: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为明天一定可以再继续做的;有很多人你以为一定可以再见到面的。 于是,在你暂时放下手,或者暂时转过身的时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将重聚的希望,有时候甚至连这点希...  (展开)

> 更多影评 64篇


讨论区   ·  ·  ·  ·  ·  ·

這句對白也太雷人了吧……彆扭…… 来自阿呜乖乖睡觉 8 回应 2022-11-17 01:56:17
观后感 来自hforikz9_. 2022-10-10 18:01:07
有没有人觉得潘粤明和冯远征很像啊 来自宁宁哥智慧多 4 回应 2022-01-13 23:49:36
这是一部好电影!!!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18-09-29 15:31:42
一个妓女为一个男人拿出了八万 来自阿烟 3 回应 2017-10-29 17:10:2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租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