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我們都是這様長大的 (1986)

导演: 柯一正
编剧: 小野
主演: 胡因梦 / 丁乃竺 / 徐明 / 葛小宝 / 文帅 / 陶德辰 / 张富美 / 左鸣翔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中文
上映日期: 1986-06-07(中国台湾)
片长: 104 分钟
又名: Reunion
IMDb: tt0490244
5星
29.1%
4星
50.6%
3星
17.9%
2星
2.0%
1星
0.3%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1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菲利普 看过 2009-02-28 01:18:26

海峡两岸果然同根同源,学生的遭遇竟然如此相同。一种怀旧的做作,还好! 年前时胡茵梦确实漂亮!

9 游牧人·芳汀 看过 2014-05-06 23:08:24

#1080p#『同学少年多不贱,五陵衣马自轻肥。』本来以为是谐趣的儿童片,没想到对成年以后各人的生活际遇着墨更多,从师丈死亡以后泪水就决堤了,怎么都止不住,不得不硬着头皮抽抽嗒嗒哭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久违的一次心灵洗涤。PS:后来我又重看了几次,竟然还会每看必哭= =所以这份感动并不是廉价的一时冲动

11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07-05 01:21:27

1.我们每一个的记忆里都有这样的一个故事;2.每一个班级里都有这样一群性格各异的学生和一位美丽的老师,我们能够在这个故事里,找到你曾经在班级里面的位置,可能还会有你觉得可惜的未开始的最后没有在一起的爱情;3.每隔几年,几个同学聚聚,挺好;4.最后有一天,我们的眼睛里不知不觉爬满了烦恼。

2 AilsonAir 看过 2019-09-21 22:12:09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标题已经点明了一切。即使任何一个平凡的人的一生,放到时间线上纵向去凝视,都充满了感动也充满了唏嘘。那些明明白白的因果和意想不到翻转,大多数人都是在潮起潮落间越走越远,兜兜转转还能回到原地的又有几个呢?三十年前是这样,三十年后只能是更甚。被改变的,被扭曲的,被错过的,被坚守的,谁又说得清谁的选择更幸运呢?可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9 内陆飞鱼 看过 2018-07-12 00:23:27

有些简单,但朴素得有味道,真正的光阴的故事,从小学,中学,到大学,到不惑之年,同学情,师生情仍在,凤凰花开满的小学校园,真美好;第二次看老师这一段比较好,深夜,婚礼散后,大家坐着卡车,走进新建教学楼,渐渐老去的老师,忽明忽暗的灯火中,每个人各怀心事。最后一次聚会太凝重,生之不易。

> 更多短评 41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kavkalu 2005-12-09 19:12:38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李敖的前妻和她的纯情电影

题记: 当他和我握手的那一刻,我突然很清楚地感受到,我们之间虽然历经一场无可言喻的荒谬剧,但手心还是有感情,于是紧绷的斗志,一瞬间完全瓦解。我的心一软,眼泪便止不住地泉涌,我为人性感到万分无奈。没有一个人不想爱与被爱,即使坚硬如李敖者,也是一样,然而我们求...  (展开)
zang兮兮 2019-10-15 19:22:46

畢業後,老去了,再長大

准确的说,1986年的《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并非关于毕业,而是关于“毕业后”。 太多影片惯于以“毕业”作为成人礼仪式般的戏剧高潮,或者圆满的结局,这一部英文名被译作”reunion”的,则更像是把毕业当作一个又一个新鲜而乏味的开始和永不结束的漫长历程。 施承祖、廖伟明、...  (展开)
霜天晓角 2012-02-04 18:19:58

谁不是这样长大的呢?

成长是个值得被反复书写的话题。 红扣子,黑扣子。你是不是也曾有过这样的童年时光? 一个小小的物件,在被赋予了某种特殊代表意义后,在稚童的眼里,也成了区分喜欢不喜欢的标志。 讨厌打小报告的同学,捉弄老师,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曾做过或者曾经看别人做过同样的事吧,谁又...  (展开)
++ 2011-08-14 12:47:52

怀怀旧

内地和台湾其实在前进的步调上几乎如出一辙,区别在于似乎台湾能保留下的东西比我们多一些,我们就像那种不肖子,丢了也就丢了,向前看就是了,绝不恋旧。 电影开头让我想起了我们那时候的《苗苗》和《泉水叮咚》,现在的小朋友不知道看什么了,估计没啥好的,因为连老师都好...  (展开)
仁卿 2018-09-03 11:09:59

善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故事发生在台湾的小学,年轻的女老师教的是全校最调皮的班级,这是一个典型的小学班级,有成就很好的漂亮的小女生,有爱打小报告的好同学,有调皮捣蛋的孩子王,有小跟班,有穷得连鞋也穿不起的小男孩。老师实行了纽扣制度,优秀学生得红扣子,调皮孩子得...  (展开)
2018-03-11 23:07:54

放下

有两个场景对话令我印象深刻,如果不是学习佛法,我将一直无法面对这两个场景中所面对的问题。 场景一: 施成祖:老师,你还记得吗?小时候你送我一双布鞋。 老师:有吗? 施成祖:那双鞋到初中以后就穿不下了,可直到现在我还一直留着。 施成祖:我一直觉得你身边应该有个人来...  (展开)
cookiecat 2012-07-04 16:48:45

我们怎样长大的?

暂时只有两句话 放下手机,去野营,去背包旅行吧 永远都是这样,活过半生,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要什么,那么就不着急好了。  (展开)
karlo 2009-06-14 23:06:59

我也是这样长大的

很好的电影,记录了我们都曾经历过的那个时代.虽是早期的电影,但却始终难以忘怀.想起它,就会让我再度审视生命中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展开)
海若 2008-06-27 15:27:38

成长的疤

就背景而言: 那种教育模式下的印迹,在此岸少有回顾和缅怀,而在彼岸因为种种原因得到了缅怀(无论对错)。 于是,现实就是如此耐人寻味。我们竟然能且只好就借着彼岸的镜子(如这部电影或者罗大佑的童年等),来反观自我成长的轨迹。 就内容而言: 这里面有太多的感伤难以...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陈令孤 2016-01-01 16:31:56

谁不是这样长大的

文/陈令孤 80年代的台湾电影,喜欢这种跨时间叙事,从童年讲到青年再讲到中年,既感概人生的成长乐痛,也展现台湾社会的变化。《小毕的故事》是以个人的成长为线索,《油麻菜籽》是以一个家庭的变故为线索,而《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是以一个班级的同学群像为线索。 童年时代...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中影数码修复版已出 来自游牧人·芳汀 15 回应 2024-03-12 02:54:34
羡慕人家的老师,我的老师只会棍棒教育 来自Robin 2024-02-27 21:32:06
只想知道在哪个平台能看到,哭了 来自阿稚的岛 17 回应 2023-06-13 14:02:31
uu们 现在可以在哪看这部呀 来自l7et 4 回应 2023-01-11 15:54:34
中学生廖伟明是孙鹏演的嘛? 来自盘腿天才 1 回应 2020-08-04 00:56: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