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之轮 Chronopolis (1983)

导演: 彼得亚雷•卡姆莱尔
类型: 科幻 / 动画 / 家庭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波兰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1983-09-21
片长: 52分钟
IMDb: tt0262333
5星
45.7%
4星
27.6%
3星
20.0%
2星
2.9%
1星
3.8%

时空之轮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文泽尔 看过 2011-03-19 19:13:15

易误为技巧大于诠释.近1h的实验动画技法(镜头、重复、特写、变形)和哲学数学概念(工厂生产物的流程。橙色灯光的源头:居然是一种伪随机的循环理念。城市建构与细节解构一样不缺)轰炸:如果指望从东欧定格中找寻一目了然,无异缘木求鱼。这是花了近五年完成的科幻动画巨作,讨论哲学、时空和永生

0 蒼間 看过 2008-07-30 00:12:53

很硬

3 萌萌 看过 2022-11-16 19:20:23 吉林

机械噪音产生强烈的精神侵染效果,展现出时间法老生活的乏味。重复蒙太奇暗示了时间的特性。扫描屏幕和叠化形成的视觉残留产生高维度的幻觉。环绕拍摄镜头中的城市一片死寂,不断开关的门暗示了不同阶层间的隔阂。时间法老们生活在一座永恒之城,每天的生活就是重复的制造时间。他们的工具是时空之轮,它超越了我们的维度,所以表面不断变化。那些白色的小球是他们的造物,黑色的圆点是基本粒子,可以聚合成宇宙,也可以再次分解成... 机械噪音产生强烈的精神侵染效果,展现出时间法老生活的乏味。重复蒙太奇暗示了时间的特性。扫描屏幕和叠化形成的视觉残留产生高维度的幻觉。环绕拍摄镜头中的城市一片死寂,不断开关的门暗示了不同阶层间的隔阂。时间法老们生活在一座永恒之城,每天的生活就是重复的制造时间。他们的工具是时空之轮,它超越了我们的维度,所以表面不断变化。那些白色的小球是他们的造物,黑色的圆点是基本粒子,可以聚合成宇宙,也可以再次分解成粒子。人类只是他们制作的不断向上的玩偶,沿着既定的轨道。但有一个人脱离了轨道,落在了永恒之城中。起初他百无聊赖,直到遇到小球,便开始一起开心的舞蹈,时间也瞬间变成了永恒。法老们把他抓起来拷问,才发现快乐的时光瞬间也是永恒,而单调的永恒只是一种无休无止的奴役。于是开始自我风化,永恒之城也跟着土崩瓦解。 (展开)

0 塔斯鲁波的痰盂 看过 2015-08-14 03:19:59

礼包码 5lberknmn6e9

0 Cedric西追 看过 2020-11-09 17:55:22

重复只会导致消亡 去享受 去狂欢 不要去观察 去探索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时空之轮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鹤眠雲 2009-10-27 10:16:00

八十年代對后現代主義時間觀念的反思

標準的法國奇想式沉悶文藝動畫片,充滿了尖利的工業噪聲,搖晃空靈的鐘擺,飄飛不定變換形狀的圓球,似人非人的時間法老,和不斷開啟的城邦之門。 導演試圖用新興科技主義的角度結構時間流逝在人類社會的奇妙影響,城市里機械行走的木偶的荒謬,以及個人記憶于自身快樂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谁能解释一下chronopolis? 来自Crumbs 4 回应 2009-10-26 23:19:05
很适合一边做梦一边看 来自祭春姬 2008-06-12 06:54:0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时空之轮的评论:
feed: rss 2.0